創作內容

13 GP

20220416 生病日記

作者:霧島悠樹│2022-04-19 00:55:18│巴幣:224│人氣:448

2022/04/16  生病日記:

在床上的我忽然感到暈眩,一睜眼只發現天花板整個都在旋轉,「這是夢嗎?」閉眼想逃離這個不妙的現狀,然而意識逐漸清醒後,只感到切身的不舒服,大咳三聲,強烈的噁心與嘔吐感襲來,「必須趕快下床去廁所!」

趕緊下床,卻是跌落在地,這才驚覺平衡感出了大問題,頭暈的狀況比我預期的還要嚴重許多,視線完全是扭曲的,嘔吐感再次衝擊著我,身體發出訊號,「再不快點,恐怕就要吐在這了」

狼狽起身,為了減緩頭暈帶來的負擔,半閉著眼行走,扶著牆壁,勉強走到廁所,不顧形象,趕緊面朝馬桶,準備等等將會嘔吐的未來,咳了數十回,總算是將昨晚吃的麵包與乾麵吐出來。


到底是怎麼了?該不會我是確診了?是哪個環節被感染?還是昨晚雞蛋沒煮熟造成的?我會就這樣死在這裡嗎?....
好多的想法在我腦中流過,但實在沒精力分析太多,就這樣跌坐在馬桶旁,暫時休息以及預備等等還要嘔吐。類似的感覺就像暈船那樣。(只是我身在床再也能暈船就奇怪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媽是被我吵醒了,並質問我怎麼不斷咳嗽,深怕是確診了。此時才注意到才早上七點半,想來一早居然因為頭暈而醒,還真是可怕的經驗,然而現在還是很不舒服,暈眩的狀況只稍微減緩些,回去躺好,預計休息一會,中午關門前再去看診。


十點多醒,雖然沒有像剛才那般不舒服,但還是覺得身體不對勁,頭暈依然是有,起身下床,想說吃點吐司補營養,誰料吃了幾口,只感到更多的不適應以及頭暈,沒過幾分鐘,又吐了....


稍微休息下,確認等等應該不會吐後,趕緊出門,必須趕在中午十二點前、診所休息前去看診,是很險的趕在十一點五十分到,簡單描述狀況,醫生只說是腸胃生病,打了三劑也無需做快篩,是不用擔心肺炎。要我好好休息兩天就好。不是肺炎確診讓我稍微安心了些。


中午媽媽買了芋頭稀飯,雖然我沒什麼食慾,還是吃了幾口,可是沒過多久又是一陣狂嘔,直接將剛剛吃的全都吐光光,太糟糕了,吃什麼吐什麼,我喝了幾口水,再回去躺好休息。這一覺便直接睡到了晚上六點多,這時狀況才真正好了點,也感到強烈的飢餓。

倒完垃圾,去全家買兩瓶舒跑,回家休息、吃吐司。此時才算是今天真正的進食,一整天下來我就喝了兩瓶舒跑、四片吐司...(仔細想想還蠻省錢的XD)

然而身體依舊虛弱,原本想說多少看點書,但也只是趴在桌上休息。試著回想默念數學公式或定理確認自己頭腦還算清楚;三角形面積公式、海龍公式、畢氏定理、參數式、算幾不等式、柯西不等式、三角不等式...  可以,都還記得,簡單的推導也可,不過沒太多心力去讀書學習。在意識不清楚,亂想一通的情況下繼續休息。


「你就這點程度嗎?連這樣的黑暗都跨越不了,要怎樣面對往後的大黑暗?要如何成為黑暗之王?」


半夜,我自覺精神已經好上許多,一整天也幾乎都在睡覺,現在反而沒那麼累了。打開筆電,上網一下。聽了PSYCHO-PASS 的OP,想起槙島聖護的名言:「書本並不是單純閱讀他的文字,而是調整感覺的工具。」


調整感覺嘛...看看輕鬆搞笑的作品應該能讓身心好點。

我先點了動畫瘋,選了都還沒看的本季之「輝夜姬讓人想告白—超級浪漫」第一話,一貫輕鬆搞笑的風格,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無非是會長與輝夜的「已讀不回」那段,青春時期的人們在意心上人,時時緊盯手機訊息表現可說是很貼切,也相當符合常人之經驗吧。

再睡前看點無腦放鬆的漫畫來愉快些吧,便挑起「搖曳莊的幽奈小姐」,這絕對是無腦放鬆的好選擇。說來這部漫畫都收完,卻遲遲沒好好看完呢,最後五本甚至連包膜都沒拆...


那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的殺必死橋段,無腦放鬆,只需要欣賞女角色即可,果然舒坦,不錯不錯。



該是入眠了。

「這一切就這樣嗎?我到底怎麼了?會不會實際上是肺炎確診?或是其他更罕見的疾病?」

「人類與病毒的軍備競賽,究竟誰會贏呢?」  

「我曾說社會有許多問題都是因為人口過剩,如果少一點人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那麼,如果我就是那個要被減少的人口呢?我會願意嗎?」

「生與死,又何妨呢?假如活著時如此痛苦,那何必呢?」

「名利、財富、權力、愛情、...人們總是追求這些,然而這是真正重要的事物嘛?」

「這個黑暗,你跨越的了吧?你不是想看看人性的光輝,這世界會走向何方嗎?」


胡思亂想了許多事情,希望一覺醒來一切都會好點。

......
......
......



隔天,不在暈眩,又是一個好的開始,體力好了,那精神也差不多了吧。

早上的國三數學家教正常上課,進行歷屆會考的檢討,數字的計算、邏輯的推演,完全沒問題,看來我頭腦還是十分清楚的,現在的我狀況回來了!


「哈哈,我果然好了許多,這點黑暗,果然被我跨越了!」



紀錄一下,可說是久違的重感冒,雖然這偶爾還是有小感冒與不舒服的時候,但論嚴重程度,這還是這幾年的頭一次,狂吐、強烈的不舒服、誇張的頭暈,幾乎可說是大學後首次的經驗了。

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一早被強烈的暈眩驚醒,還是不得而知...想來就是可怕。
當然或許這在未來的哪天會成為我無法跨越的黑暗也說不定...
希望永遠不要發生是最好。

所幸過了一天後,精神大回復。
然而現實的種種,還是很多要面對的。

然而看看現在的社會,疫情爆發看來是難以避免了...
大概也要走向他國的後塵了吧。現在已經是一天破千,一天破萬或許就在不遠的將來,跟上世界的腳步!  我會繼續看下去的。


還有巴哈的小屋大概也是要強推新版了,最後再用幾篇舊版發發看。小屋佈景看來要走入歷史@@


說來前幾天還剛好看到有論文再研究日本動漫中性別意識,其中還討論到「搖曳裝的幽奈小姐」。改天再把這個論文與漫畫好好看完吧!雖然是後宮漫畫,但還算頗喜歡的,或許寫個心得文也說不定。




剛剛才發現新手機google pixel 6內建的智慧鏡頭功能...
還蠻厲害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7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霧島悠樹|生病|搖曳莊的幽奈小姐

留言共 8 篇留言

妙不可言的曉玥
要注意身體啊,最近疫情肆虐,你應該不是吧?

04-19 01:10

霧島悠樹
腸胃生病,不是肺炎啦,也沒咳嗽的症狀,基本上算安全了04-19 01:17
這是我想要的
症狀看起來是急性腸胃炎
能復原真是太好了
保重!

04-19 01:14

霧島悠樹
對,來的快,嚴重的很,能復原真好04-19 01:17
はるひこ認真向上模式
尼這種症頭要算五天工程數學才會好

04-19 02:05

霧島悠樹
如果算工程數學就能好,那我算!04-19 11:21
雞塊
尼這種症頭要看五本本本才會好

04-19 08:57

霧島悠樹
看本本就能好,太棒了吧04-19 11:21
藍色潛水艇- 鯊鯊模式
沒事就好

04-19 09:05

霧島悠樹
對啊,謝謝04-19 11:21
阿達
打三劑了嗎

04-19 13:00

霧島悠樹
有啊,醫生還說打三劑就不用怕了04-19 14:20
菈比
去尻尻

04-19 13:12

霧島悠樹
情況允許的話04-19 14:21
鹿角騎士
好險沒事,我記的疫情剛開始時,我也有類似狀況
然後還以為自己要在這波疫情離開人世了XD

04-19 19:52

霧島悠樹
現在有打疫苗我還不會那麼怕,但疫情剛開始時發生的話真的會怕04-20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淺談「三垂... 後一篇:誤導食記–京都水尾產柚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