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3D] NEW GAME 第十三集 特典 背景

花園電氣6Д9 | 2022-04-18 02:46:28 | 巴幣 4 | 人氣 142

NEW GAME第十三集特典場景臨摹
其實這張是去年的圖,當時在推特上滑到原圖時被這張畫的室內裝飾和顏色分配給驚艷到了。
和諧的配色和作者細膩的設計,讓整個室內裝飾看起來精細但又不搶奪兩位角色的風采。
陽光灑落進房間內,給不開燈的房間內打上了舒適的燈光,陰暗處的小飾品顏色也不搶奪兩位角色,兩位角色的慵懶感讓人可以看得出來她們才剛起床,正吃著早餐,又可能看到了某位友人想要把兩位的慵懶形象給拍下。

本次臨摹使用軟體為Blender、PS、AI

原圖:



臨摹作品:

這張圖用了非常多的技術,但也都可以用很不吃效能的方式做出。
比如後方熊娃娃的毛髮,可以用粒子效果.....但
像結音說明的一樣,如果是遊戲內每隻都用粒子系統做出毛髮的話
電腦一定會爆
所以大部分毛髮都是用貼圖去完成的,去年做的時候我想說只有一隻應該沒問題所以我用了粒子系統,所以想當然渲染很久...。

還有就是關於視角和光線問題,當初做得時候對於光線和攝影機的掌握還不是那麼的熟練,所以並不能做出和原圖一樣的視角和光線,尤其是桌上和懸吊的燈光。

因為光線的關係熊娃娃的毛髮很難顯現出來,做到最下面的飾品做到懶了直接把之前做的RandomStar塞到下面了。
原圖的壁紙真的畫的很好看,很喜歡那類沉穩的顏色和亮色作對比,木頭地板當初也是找了好久的貼圖才找到。
兩張對比
心得:

這張花了大概一兩個月零碎的課餘時間做,當初為了研究光線和粒子看了同一部影片,開了一堆不同的新檔案來測試,不過在隻中學到的新技能也在之後一年給了我許多幫助。
真的很喜歡得作者的畫風和設計感,芳文社的作者是不是之前都做設計的啊?
最後,NEWGAME已經完結了,但台灣只有代理到11集,東立快代理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