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2022春番參與的作品「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

作者:艾爾恩│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2022-04-17 14:31:06│巴幣:158│人氣:762
冬番狗糧霸權之一的高木同學第三季雖然放送完畢了,不過各位不用擔心,這次春番我們向大家提供又一療癒系狗糧作【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

兩人世界型作品真的很香!!



還記得前年上司在跟我們提未來新一部社內製作的案子(上一部是裏世界遠足)
是一部漫畫改編的作品,當時似乎已經有看過原作的前輩說了一句「有點像高木同學」
聽完我就一整個有了興趣,當然當時我並不知道未來作畫部門是有接高木同學第三季部分話數的,我是直到第三季播初才在工作人員名單看見自己公司的名字,當場直接從沙發上跳起來大喊為何也沒分點工作給我們3D呢? 雖然高木同學本來就沒甚麼用CG就是了。

阿波連同學實際放送後,也是我第一次看完成品,之前白箱都忍著沒有看。
只能說破壞力太強了,互動怎麼可以那麼可愛,而且聲音是真的很小,祈妹這次台詞少可以省點力賺錢(誤)。
第一話開始就各種可以吐槽的地方,不過都是那種邊竊笑邊吐槽的,不斷地說你們根本情侶吧!

說到工作,我們最多的工作是3DLO,當然也有背景教室同學的景,還有抓娃娃機的鏡頭。
而3DLO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會先作畫一步在3D軟體中再現分鏡中的角色位置及透視。

比如第一話以下這一連的景就是我有負責到的卡,我們會有根據角色設定身高的模型,然後也會有教室及課桌椅的模型,在軟體中架好攝影機和讓模型擺動作來再現分鏡中的構圖。
此工作可以讓作畫的大大們直接根據3DLO的輪廓直接在上面作畫,無須從零開始抓透視感及角色大小對比,尤其像這次阿波連跟男主的身高差距極大,所以這時3DLO就滿能幫得上忙的。




而在製作時利用的模型也大多是這種感覺,所以不會有以上正片時的那種心動感XDDD

在重現構圖時我已經感受那種接近接吻的距離的氛圍了,實際播出時更是顯得有種萌之壓迫感。
我自己的情況時同時還有其他案子也在進行,因此阿波連同學並非每一話都有參與,但這次能參與到這麼療癒的作品也是感到榮幸,算是有點紓解了沒能跟高木同學第三季有緣的遺憾。
另外第二話這一卡我雖然沒有負責到,但這個擦邊球有點母湯(笑



這次因為是B站獨佔放送,所以台灣的朋友不知道都是怎麼觀看的,巴哈上面應該是沒有的,我自己因為在海外也無法觀看巴哈動畫瘋。
分享一件很瞎的事,我是到了放送前才知道這次背後出資的是B站,難怪前陣子我們公司有收到迷之中國地方零嘴伴手禮,同事都在問我上面都寫些什麼XD

說了一堆還是得貼一下工作人員名單以表證明


截止今天目前共播出了三話,強推第三話的ED,這年頭舞都跳這麼好的嗎(膜拜作畫大大)
水瀨祈軟萌聲線實在讓人忍不住..................................................................想保護www


另外這次OP跟ED都很推,兩首都是呼應作品的曲子,不得不說都是很好地曲子,因為我老婆也稱讚了好聽,最近我很常以老婆來作為作品是否賣座的謎之判斷標準,平時不看動畫及聽AniSong的她,能在只聽到OPED前奏及到副歌為止的一部分就能脫口而出,滿好聽的嘛,果然好音樂是不分種類的!
只是遺憾地是老婆對有我參與的阿波連同學似乎不大有興趣,至少在她面前看了第一話後她只有稱讚OP跟ED哈哈哈,本季她最喜歡的是間諜家家酒,我也是愛到直接入手目前全部單行本。

TrySail「はなれない距離」

ハコニワリリィ「キョリ感」


還請大家多多收看! 一起被療癒吧!
最後必須說一句隔壁棚的高木同學也很擅長抓娃娃,這麼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6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日本生活|日本|動畫師|水瀨祈|台日|HoneyWorks|動畫公司|阿波連同學|Trysail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熾炎之翼
記得楠木燈也有配這番 [e1]
大佬真厲害

04-17 14:44

艾爾恩
我只是打打雜程度而已XDD
莫非大大是楠木燈的粉絲嗎? 04-17 15:20
貝吉原
GOOD

04-17 15:36

艾爾恩
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都能看看,挺有趣的!04-17 16:16
熾炎之翼
444

04-17 15:42

艾爾恩
原來如此,我對她的印象是歌手方面比較深刻,聲優的部分就比較沒有注意,刀劍外傳到是記得![e12]04-17 16:17
にも準
辛苦啦,居然知道巴哈沒上架XD

04-17 16:47

艾爾恩
因為據我所知B站獨佔,所以可能海外包含巴哈都沒有辦法看,雖然日本還是有付費串流影音服務有上架,只是會晚個一星期左右更新。04-17 17:52
楓糖漿
沒B站會員要怎麼看啊? 啊然後為什麼只有這部要會員

04-17 17:43

艾爾恩
不好意思,海外我就真的不清楚了,我自己也看不了B站,也不是其會員。
我是透過訂閱日本的付費串流服務來觀看的!04-17 17:53
楓糖漿
在日本要怎麼觀看呢?

04-17 17:59

艾爾恩
請問您也是居住在日本嗎?
若是的話可以透過AbemaTV,它會在B站當週更新後兩天,應該是星期一時可以免費觀看最新話!Tver也行,其他付費的平台基本上都有上架,只是更新時間都是比B站晚一星期這樣。詳情可以參考動畫官網On Air的頁面!04-17 18:18
阿暐
恭喜大大又有作品上檔了!

04-19 22:16

艾爾恩
謝謝!!04-20 21:37
狠心先生
恭喜,是說海外也好想要可以有個好觀看的串流平台

04-20 21:35

艾爾恩
大大也是在海外嗎??04-20 21:55
楓月
這部超甜的[e16]

05-09 21:03

艾爾恩
對啊,雖然有些電波,但滿對我胃口的,突然來的爆擊都滿甜的!05-16 06:50
水無玥
陸資還是不要了

05-10 15:05

艾爾恩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是中資
了解!尊重您的意願[e12]05-16 0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eric321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木同學聖... 後一篇:[達人專欄] 『擅長捉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