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一念之間

作者:月梅♪│2022-04-08 13:01:10│巴幣:50│人氣:200
仔細想想,也有段時間沒在小屋發文了。

很多事情都好複雜,人心、交際什麼的,雖然早就知道了,但一直要花心力在這上面果然還是有點累。

最麻煩的果然還是自己,這點我早有所覺。

跟之前勉強算得上朋友的人漸行漸遠,老實說這早就有跡象了,一開始聽到他對不朽的評論的時候,我就覺得跟他合不來。

「我覺得她就是在無病呻吟。」

好,無所謂,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與不喜歡的自由,但你早就知道她是我喜歡的作家,為什麼還能毫無顧忌的講出如此直白,甚至是傷人的言語?

也許是我太過在意他人的看法,我其實對於當下沒有做出反駁感到遺憾,甚至有點後悔。

習慣照顧他人的感受,習慣以他人為主,講白了點就是沒辦法明確表達出自我。

想改嗎?也還好,個性就是如此,比起被照顧,更喜歡照顧人,也有被說過太溫柔。

我其實很常迷惘,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除此之外,太過於念舊也是一個問題。

不太能正視當下,很常陷入回憶裡面然後自顧自地低落,會覺得如果當初如何如何就好了。

這也讓我蠻困擾的,跟別人有約,赴約之後基本上我會以對方為核心,讓對方知道我是尊重這次的聚會的。

但有的時候就是會不小心觸景傷情,看到某些事物,想起某些事情,然後低落。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盡量不讓對方發現,努力讓這次的聚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累嗎?累。

但看到對方玩的那麼開心,其實我的心裡也還是能有暖意流過的。

雖然解散之後得開始處理自己的情緒,也還是覺得蠻值得。

好奇妙,短短一個片刻之間,我的心緒就像千絲萬縷,糾結、纏羅,把自己織入一層又一層的網中。

想改嗎?還好。

痛苦嗎?不至於。

其實吧,對於自己,還是有點滿意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9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冰雨
做自己就好ㄌ

04-08 13:09

月梅♪
但這件事好難好難04-10 13:59
緋渚綾瀨
這感覺是我寫給我自己的文章(?

04-08 13:20

月梅♪
看來找到同伴ㄌwww04-10 13:59
你說的對
上大學才知道大家都是自我中心主義,別人的話聽聽就好別認真

04-08 14:18

月梅♪
@你說的對,努力努力><04-10 14:00
十六郎說的對
我會努力帶給你快樂的

04-08 15:04

月梅♪
怎麼做www04-10 14:00
阿狐八逼蹦
好好個休息一番,然後再啟程吧…

04-08 19:56

月梅♪
窩可以直接躺平咪…04-10 14:00
柚葉
每個人都會有自顧自地陷入回憶漩渦裡頭,然後會想著當初怎樣怎樣該有多好,如果當初有怎樣的話現在就不會這樣了之類的時候,但那不代表不尊重當下與你聚會同行的人們。(摸摸、抱抱)

不朽啊……我身邊有一本他的書(掩面)

我記得是我之前在博客來看到然後直接買的 XD

看書封簡介就會覺得這作者好溫柔啊!感覺很多勵志溫暖的文字
[e16]

04-09 01:19

月梅♪
柚葉姐QwQQQQ
嗚嗚嗚抱抱
我有努力專注在當下ㄉ聚會!
這樣已經很棒ㄌ吧(自豪)

我有三本還四本吧XD
我是覺得不朽寫出來的文字能直達內心深處,所以才會這麼喜歡她!
有種讓我找到同伴的感覺,能讓人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04-10 1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neil35466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ㄉ不去,新ㄉ不一定不會... 後一篇:我屬於黃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