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建模月誌...?

作者:AutoPotato│2022-04-07 00:43:45│巴幣:8│人氣:175
突然想 簡短寫一下近況透透氣
從一月到三月其實都沒有在做什麼作品
感覺在做最近的作品時,都沒學到什麼東西(儘管我還有很多很多要學)
加上我去上了角川的課,感想蠻糟的,也許之後會寫一篇,有點怕被吉

感覺自己在藝術方面一點進步都沒有,做建築時腦袋畫面一片空,畫角色貼圖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做hard-surface遊戲模型的時候,永遠在懊惱怎麼不描著設計圖,靠自己的觀察建模。
更重要的是,連火柴人都畫不好,更不用說實現自己的任何一個想法,從角色到場景設計,我腦中就只有那些抽象的形容詞跟顏色,久了甚至有點生氣。

我這種新手能半年內建出好看的模型,撇除因為自己的努力而開心,其實感覺有點怪?
加上逛各種社群媒體,看到越來越多新手的"第一個作品",很多是打從心裡讓人佩服的等級。
因為建模軟體很強,所以我們不用學透視、光影之類的,也能渲染出好看的圖。

單純感覺在舒適圈待太久了,終究還是要去學畫,學怎麼表達想法、設計角色,畫出好看的畫面。
所以三月時我開始學畫ㄌ,上了一些drawabox,然後現在在練習骨頭,還不確定要往哪裡學。

而且我也開始了解練習是怎麼回事了,跟怎麼做研究,做3D時的學習經驗有幫到很多,但畫畫才終於讓我理解了完整的過程。

大概就這樣,最近腦袋有點遲鈍不想寫太多,開始學畫的動機也有點忘了
先把3D放下了,專心研究怎麼畫畫

這是我2/20(第一張畫)跟3/16的比 期間都在練手繪的穩定度

發現參考圖有多重要的那瞬間...

現在也在練習怎麼靠想像力畫畫
(憑空畫骷髏頭程度的想像力QQ)
沒技術時不能畫想畫的東西真的蠻沮喪的
但看著自己進步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也許慢慢學怎麼畫盔甲之類的 好想畫騎士
總之,我想先達到俄羅斯小孩的水準,聽起來很簡單,但這代表要能畫出這種東西o_O
但為了今年能達到目標,我也會好好努力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8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19952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月 建模月誌 回顧2... 後一篇:【心情】一個人玩遊戲 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