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拉特蘭式的生日快樂

作者:騙人的吧│2022-04-03 00:41:34│巴幣:2│人氣:277

0.
 
  「突然想回拉特蘭一趟?妳又想做什麼?」
 
  「哎呀想家了嘛,怎麼,妳不想嗎?」
 
  「……是沒有。」想家應該大家都會吧,菲亞梅塔悄悄心想。
 
  「那就回去吧,我的最好戰友。」莫斯提馬很開心地哼著歌,「我已經訂好車票啦。」
 
  「哈?」
 
  妳莫斯提馬早就已經決定好了是吧?
 
1.
 
  下車的時候,莫斯提馬一邊走,一邊同菲亞梅塔抱怨著長途火車的淚與累。紅色黎博利手上大大小小的東西,對比藍色墮天使那空無一物的手,她總覺得自己是個負責搬行李的小助理。
 
  莫斯提馬說:「這車也開太久了吧,我坐到屁股要爛掉啦。」
 
  「妳訂的車票還沒看行駛時間?」
 
  「這叫想家心切,不在意別的事情。」
 
  菲亞梅塔:……喔。
 
  菲亞梅塔一直都不懂薩科塔,尤其是莫斯提馬。不過她看著對方似乎真的很不舒服地搓揉自己的臀部,嘆了一口氣覺得偶爾這樣也不錯。
 
  至少可以難得地看到她露出那種表情,而不是總無所謂的笑。
 
2.
 
  儘管這座薩科塔的國度並沒有大多數人想像得這麼好,缺點諸如仙人掌蛋塔;或者是開會只開三分鐘,剩下的時間都在閒聊;或是總有人希望她去當教宗騎士,而不是以監管人的身分陪被監管人四處晃悠,但是菲亞梅塔也不能否認,去了這麼多地方旅行,終歸還是回到拉特蘭的時候最能讓人身心放鬆。
 
  大概在一個禮拜前,莫斯提馬便提了回去一趟拉特蘭的意見。其表面上的理由曰想念那家大排長龍的甜甜圈,可菲亞梅塔總覺得並不這麼簡單,但問了也得不到答案。關於這些「壞念頭」,莫斯提馬的口風一般都很緊。
 
  好吧,她點頭的時候嘟噥道,偶爾回去看看老頭子也不是那麼壞的事情。
 
  更何況妳還有獨臂電鋸俠2要帶回去。莫斯提馬偷笑。
 
  菲亞梅塔只好打她一拳。
 
3.
 
  回到拉特蘭的前四個小時,菲亞梅塔大概體驗了以下的事情:拯救在爆破現場差點被磚石壓死的可憐人、追逐往自己臉上扔奶油、尖叫雞還有在甜甜圈裡面塞辣椒的莫斯提馬。追逐莫斯提馬的過程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原因是因為她對逗弄菲亞梅塔樂此不疲,墮天使總在哄人或是讓人生氣兩個舉動中打轉。
 
  「我就不該相信妳會有什麼好主意!」
 
  「唉呦別生氣嘛,太常生氣會長皺紋喔。」莫斯提馬一本正經:「妳看妳年紀也不小了,臉上都有皺紋……」
 
  「我有皺紋?」菲亞梅塔下意識摸摸自己的臉,然後看見莫斯提馬憋笑的表情。
 
  「莫、斯、提、馬!」
 
4.
 
  在喜聞樂見的第四次追逐結束後,菲亞梅塔被偶然遇見的帕特里奇昂抓住,而莫斯提馬高興地在黎博利身上使用緩速的源石技藝後高興地離開現場,美其名曰留給爺孫敘舊時間,而菲亞梅塔認為她實際上只是想要逃跑而已。
 
  菲亞梅塔嘆口氣,反正在拉特蘭,應該也跑不到哪裡去吧?便也由著她去。更重要的是,有個比莫斯提馬更幼稚的老人在自己面前。
 
  「帕特里奇昂閣下,好久不見。」
 
  「小菲!妳回來了。這次要回來多久?要不要一起看電影?倒立射擊比賽過啦!妳晚回來了。」帕特里奇昂應該是在值勤,盔甲穿著緊實看不見表情,但從口氣上聽來應該是很高興的:「我好想妳,妳給我帶電影來了嗎?」
 
  「待到後天。不用,您看就好。結束了嗎?這次的倒立比賽冠軍是誰?」菲亞梅塔邊一個一個回答問題,邊從行囊中拿出幾張光碟片還有帕特里奇昂給她的電影清單:「獨臂電鋸俠第二部還有甜點殺人魔跟湯匙殺手。我只找到這幾部,其他的不是還沒下檔就是還沒上映。」
 
  「妳不一起看嗎?妳應該滿喜歡獨臂電鋸俠吧?以前妳都會陪我一起看啊。妳特別喜歡大洋超人了,還說以後要跟他一樣。」帕特里奇昂接過那些光碟片:「好難得妳這麼早回來,我的甜點券都還沒到期。要不再去幫我贏一張回來?」
 
  「……我那天只是陪莫斯提馬玩而已,不小心贏了特等獎。」菲亞梅塔抽抽嘴角,臉有點紅。陪看也算喜歡嗎?「不用了,閣下。我現在……某方面而言也算是完成夢想了。回來是意外,莫斯提馬提的。我也不知道她在想甚麼。」
 
  帕特里奇昂嗯──了一會兒,似乎在回想什麼,最後他敲了敲手掌心說:「啊!也到了這個時候了。」菲亞梅塔正想問甚麼時候?但教宗騎士推了推她的肩膀,接下那些光碟片,「蕾繆安應該在第七廳等妳們,莫斯提馬那傢伙該去找她了吧?畢竟是我們可愛的菲亞梅塔最重要的日子啊。」
 
  「甚麼?」
 
  「晚點妳就知道了,爺爺我也有參與喔。」帕特里奇昂掏掏口袋,又摸出了一袋被壓碎的糖果。「我記得妳以前很喜歡這種糖果,小菲。」
 
  菲亞梅塔接過來,發現那是常常被莫斯提馬塞辣椒粉的糖。
 
  「謝謝你,」菲亞梅塔笑著說,「爺爺。」
 
  帕特里奇昂大笑。「我的好孫女!」
 
5.
 
  一走進長廊,菲亞梅塔感覺到有不少人一直盯著自己看。她幾度想要問幹嘛一直看她?但每次都在他們溫暖的微笑中壓下這個慾望。直到有人迎上來,給菲亞梅塔手心裡塞了個子彈型榛果棒。
 
  「怎麼了?」
 
  「您等等就知道了。」那個人微笑說。
 
  然後又有人走上來,往她的口袋、外套帽子裡面塞糖果。菲亞梅塔非常不解,但還是說著謝謝並收下。
 
  「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雖然很感謝,但菲亞梅塔總覺得這是蕾繆安跟莫斯提馬聯手起來打算整她;可是有必要動用到公證所的人嗎?
 
  「莫斯提馬說她們在辦公室等妳……這個月的代號是狂彈要塞測試員?」
 
  「……對。」菲亞梅塔點點頭。「聽說是羅德島上的新遊戲。」
 
  「好玩嗎?」
 
  「跟大炎的電影一樣。」
 
  菲亞梅塔繼續往前走,推開了在走廊盡頭的門。
 
6.
 
  菲亞梅塔一邊提防著推開門,她總覺得以這群薩科塔的個性,推開門的時候就會有惡作劇道具從門縫掉下來。不過當她縮著腦袋走進去的時候,意料之外的連尖叫雞都沒有。
 
  蕾繆安坐在辦公桌對面,對進門的菲亞梅塔微笑:「妳來了,小菲。」
 
  莫斯提馬依然在當窗簾,不過在菲亞梅塔來的時候還是從大衣口袋裡面拿出一袋她買的甜甜圈。「我們等妳好久啦,老頭子沒有抓著妳不放嗎?」
 
  「他說什麼是我很重要的日子,讓我趕快找妳們……」菲亞梅塔走過去,「所以到底是甚麼?路上還有人給我一堆糖果,帕特里奇昂也給我了。」
 
  兩個薩科塔對看一眼,頭上的光環亮了一下。菲亞梅塔沒來由一陣寒意,感覺就像她要被惡作劇時的前兆,她對這些總是很敏感──當她們開始微笑,紅色黎博利便往後退,然後撞上從門口來的人。
 
  「妳們要幹──」
 
  碰!隨著響亮的拉炮的聲音從四面八方響起,一堆彩帶掛到黎博利頭上,甚至纏住了她的耳羽。菲亞梅塔有點被震聾,但更多的是驚嚇。沒等她反應過來覺得感動,莫斯提馬就從辦公桌後面拿出一盤蛋糕就往她臉上砸,嘴裡還念叨著給壽星的祝福,把菲亞梅塔的感激砸出她的腦袋。
 
  「苦難陳述者,祝妳生日快樂!」
 
  「……莫斯──」
 
  在菲亞梅塔的怒火前面,更加讓人高興的的好消息是,蕾繆安也拿了盤蛋糕砸。
 
  「生日快樂,小菲!」
 
7.
 
  莫斯提馬本來想給菲亞梅塔擦臉,但黎博利堅決反對。誰知道這薩科塔會趁機對她做什麼?菲亞梅塔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蛋糕的奶油都濺到她的衣服跟臉上,讓她臉上沾了許多白色的固體。她用手抹掉一些,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心情舔了幾口,然後被辣到吐舌頭,耳根子都是紅的。
 
  「莫斯提馬妳又加辣椒粉!」
 
  莫斯提馬笑得沒心沒肺:「我沒想過妳會吃嘛。」
 
  其他負責拉彩炮的人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上了,辦公室內只剩下兩個薩科塔跟一個黎博利。
 
  「妳們甚至拿了有草莓的蛋糕砸我?」菲亞梅塔撿起落在自己鎖骨上的草莓,沾著奶油讓她連鎖骨都被染白,「這也太浪費食物了吧。」
 
  「妳可以自己吃掉啊,畢竟是幫妳準備的蛋糕。」莫斯提馬說。
 
  「……」菲亞梅塔眼皮一動。「謝謝喔,辣味奶油。」
 
  「不客氣。」莫斯提馬露齒一笑。「不過是真的有準備蛋糕,我跟蕾繆安還有帕特里奇昂各準備一個。對了對了,還是自己手做的蛋糕!驚喜吧?」
 
  菲亞梅塔懷疑地看著她們推出一個餐車,上面用鐵製的蓋子蓋住了莫斯提馬所說的蛋糕。蕾繆安她不意外,但莫斯提馬什麼時候做的?不過她沒有抑制住她的好奇心,眼神有點發光。「挺意外的,」她心情不錯:「謝謝妳們。」
 
  「別太早謝我。」莫斯提馬哼哼兩聲,一一掀起了那三個蓋子。
 
  「不客氣,小菲。」蕾繆安說。「這是應該的。」
 
  菲亞梅塔感覺很感動。
 
8.
 
  首先被打開的是看起來特別可愛的紅色小鳥蛋糕,用了奶油署名爺爺,字體歪歪曲曲,但大抵上還是看得出來是什麼東西。菲亞梅塔看著笑出來,這就是帕特里奇昂跟她說的參與?其實不用這麼做,她也會很開心。菲亞梅塔暗暗決定在離開前要再去看一次老頭子。
 
  第二個被揭出來的蛋糕是看著就很精緻的菲亞梅塔蛋糕,用巧克力做出了黎博利的耳羽,眼睛則用草莓替代,署名是蕾繆安,還有寫了小小的「To可愛的菲亞梅塔」,讓人心情愉悅,看了就食指大動。連續看了兩個用心的蛋糕,菲亞梅塔便轉向莫斯提馬,示意她打開最後一盤。
 
  總不會生日還給她惡作劇吧?的想法馬上被打回她肚子裡。
 
  最後一個是隨便用海綿蛋糕做基底,以滿滿的草莓醬塗色,耳羽還是仙人掌蛋塔的「菲亞梅塔」,莫斯提馬在介紹的時候是這麼說的。而那些她撒在蛋糕表面上,充當裝飾品的粉末,雖然她不承認但菲亞梅塔認為那是平常她用來加在她的鱗丸裡面的辣椒粉。
 
  菲亞梅塔扯扯嘴角,感動被最後一個傢伙做的詭異蛋糕整個打碎。
 
  「這什麼?」
 
  「菲亞梅塔蛋糕啊,我剛剛介紹過了吧。」
 
  「莫斯提馬花了很多時間做的,她自己說的。」蕾繆安說,「她說她得在妳沒注意到的情況下準備這些材料,挺辛苦。小菲,給她一點鼓勵吧?」
 
  「……是喔。」菲亞梅塔抽動眉毛,轉向笑得很開心的莫斯提馬。「很不想謝謝妳,怎麼辦?」
 
  「妳可以用行動表示。」
 
  藍色窗簾已經抬起她做的那盤蛋糕,拿著湯匙湊近黎博利。
 
  「妳想幹嘛?」
 
  「吃吃看嘛。」
 
  「我才不要!」菲亞梅塔飛也似的逃開,「那看起來才不能吃!」
 
  「好過分!」
 
  莫斯提馬還是在笑,過沒多久,菲亞梅塔意識到自己嘴角也在上揚。
 
9.
 
  菲亞梅塔很開心地吃完了蛋糕,雖然吃掉自己的造型蛋糕讓心裡有點負擔,但是畢竟還是在乎自己的人給自己做的心意。至於莫斯提馬的那盤蛋糕菲亞梅塔吃了一口,隨後馬上要來了一杯水,並在憤怒中追打著莫斯提馬。
 
  「妳果然放辣椒粉吧!」
 
  「只是辣了一點的糖啦!」
 
  「妳當我七歲小孩啊!」
 
10.
 
  菲亞梅塔的生日也在好友的陪伴中度過,就像以前她們三人一起經歷的。與往常沒有什麼不同,兩個薩科塔依然會對她惡作劇,會把一切的創意都施展在菲亞梅塔的身上。一切像是改變了,卻又沒有全部都變。
 
  畢竟,菲亞梅塔心想,我們都還在彼此身邊。
 
 
 
  至於那杯菲亞梅塔要來的「水」其實是烈酒又是更之後她才暈呼呼地發現的事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5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命之石...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命之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