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小說】女王與Eskaupismus 逆轉篇 (13)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4-02 19:47:07│巴幣:32│人氣:175
上一節 (逆轉篇 12)



逆轉篇 (13)

離開韓國展望台後,我們進而來到對馬島的北端,這兒有一座砲台遺跡,我們可以從一條應該是供戰時使用的隧道通往砲台原來的位置。

大炮已經不在,從地平面下往上看的圓形天空,我們像極了在井底觀看圓狀天空的青蛙,困在狹窄的軍事設備,防禦和攻擊能力得以強化,但視野大幅收縮,局限了活動空間,也會變得絕望,無心戀戰。

據說砲台遺跡配置了和重櫻戰艦「長門」一樣的艦砲,在它開第一炮前戰爭便畫上句點,最終面臨拆遷的命運。我們現在站的位置,正是八十年前本地士兵身處的潮濕空間。此等遺跡的存在警示我們不要再重複戰爭的歷史舞台劇,已經有不少珍貴的文化毀於衝突上。

我覺得如果有什麼紛爭,可以選擇戰爭以外的方式解決。例如一場電子遊戲、足球比賽或賽車,牽涉的人比較少,也難以有人傷亡。不過任何形式的比賽都沒有絕對的公平性,現代人依然沒有一套完美地彼此相處的準則。

「在陸上的艦炮嘛,真有意思。」羅恩觸摸展示銅板上的艦炮復原雕刻。「真想對著天空開炮!」

她忽然暴走,企圖召喚自己的艦裝,然而仰天叫囂後,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她忘了自己已經不是身處在戰爭年代,加上自己容易發瘋的性格,自己的裝備已經被放置在鐵血總部,不能跟隨她本人出外。

「你在耍什麼中二?」星之宮問。

「我只是一時忘形了!」羅恩紅了臉走開。

「所以你真的曾經是提爾比茨的戰友?」

「我沒有和她作戰過,但我們私下有很多交集。」

「那可以跟我說提爾比茨以前的性格是不是比現在更溫柔?」

「向別人打聽八卦是不好的!」我從後抱起星之宮,不讓他繼續追問羅恩。

真的要說的話,我是在遇見星之宮後,態度明顯有所軟化,會體諒處於弱勢的人。如果是以前的我,我不會多看他第二眼,纏上他會爲我帶來不少麻煩。能夠支持他到現在,絕對跟我那變得圓潤的性格有關。許多年前,我不喜歡和不熟悉的人交集,這會影響我的生活規律和因爲人際關係是增添更多煩惱的不值一文的廉價品。

不過將被視爲累贅的圈子限制在伸手就能觸及的範圍內,交流也不是一件壞事。能夠令我滿足的關係反而變成了奢侈品,看似是我爲星之宮獻身,我卻是從中收穫到超越任何功名利祿的滿足感。

不管一個人能攀爬到有多高的位置,身故後丁點兒塵埃也帶不走。星之宮只是人類,也會有離開我的一天,我第一次對死亡感到恐懼竟然是因為別人,不過我一定會想到辦法去延續星之宮的生命。昔日顯赫輝煌的王公貴族,到最後也只是成為棺材裡被布包裹的骸骨,多年後供人觀賞,成為文物的一部分。

所以能活著,就有無限大的可能性。

「我發現這兒四處也有神社呢。」我看到海面上一個面積不大的小島上的鳥居。

「每間神社對每個社區的人都有特殊意義,只有住了長時間才知道吧。」

「那你知道白嶽神社的意義嗎?」

「和你去了之後,才知道那是鎮守『白嶽』山的神明的棲息地,守望這片土地,眺望大海。」

「所以去不同的地方總會有更多的見識,比起不變的處境,像心電圖的人生會令一個人看上去更具魄力,做什麼事都能提起勁來。如果只是因為得了感冒而長期臥床,會很難好起來,不運動的話,永遠差那麼一點才會徹底康復。」

「不過我不喜歡太活潑的人生,會有心臟病的。」

「那就悠閒而不是耍廢地生活吧,強迫自己做事總比一直抱怨做不到事好。」

「我會努力的……」

與其聽到星之宮狂妄的歪理,像現在這樣謙卑地聽取我的建言重新做人的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夠有人依靠是幸福的事,我希望星之宮不要覺得羞愧,盡情地在我這位富有閱歷的成人身上學習。

「啊,原來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此時已經看到高掛天上那輪淡色的月亮。

「我們要回去了,晚餐我記得是六點開始。」瑤同學說。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兒吧,明天我們沿著另一邊的路往南走。」

回到民宿時已是五點半,不過老板已經為我們準備好晚餐,只要洗好澡後入座,馬上有餐點到來。

餐廳有許多座位,更有為多人團設置的長桌,不過現在並非高峰期,只有我們和寥落的中年客人。我們坐在靠牆的四人座上,很不習慣地跪坐在坐墊上吃著東西。

「我以為你們平常都習慣跪坐。」我說。

「雖然家裡有坐墊,不過我平常都是把雙腿屈在前面或把腿伸開做,平常沒有訓練端正的坐姿。」星之宮說。

瑤同學接著補充:「我家是洋房,只有椅子。」

「就算這樣說,還是需要學習傳統文化,人類歷史已經有很多傳統被篩選了,能夠傳承到現在的,不少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優良傳統。特別是星之宮,重櫻的傳統以細膩為主,你這種缺乏耐性的人要多修行,學一下茶道什麼最好了。」

「只是喝茶很悶呢。」

「在喝茶的同時要清空心中的雜念,只專注於茶的形式,將現實所有煩惱清空,是精神上的修養和治療。」

雖說在對馬也有特色的鄉土料理,我們現在吃的,也只是重櫻常見的食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生魚片,以一個人的份量而言,十多片不同種類的海鮮切片在非沿海城市絕對價格不菲。

「沒想到這碗黑色的麵條吃起來還挺有鮮味的。」羅恩說。

她說的是一碗泡在湯裡的黑色麵,上面灑了一些蔥花和佐以魚板及蘑菇,只是很普通的湯麵。

「這在我們這兒很流行喔。」瑤同學回覆。「『六兵衛地瓜粉條』算是對馬一帶的鄉土料理,因為做法簡單和便宜,我也經常吃。」

「真的嗎?我都沒有吃過呢。」星之宮說。

「可能你吃過了也不知道,鄉土料理就是要當地人也吃的才算鄉土。披薩也是義大利的一種鄉土料理,有些義大利人的確把披薩當作米飯吃。」

「那壽司不算重櫻的鄉土料理嗎?」

「我覺得不算。壽司那麼貴,吃的大部分是遊客或有錢人,一點也不平民,所以壽司是標誌性的食物而不是鄉土食物。」

「我都只是在吃,沒在管那麼多。」

「還有很多等著你學習呢,不覺得瞭解意義後人生會更充實嗎?」我說。

我偶爾會想,自己對星之宮所言的話是否過於深奧,令他苦思不得其解,那顆簡單的頭腦只能用於書本的知識上,談到應用可謂一道難題。

和他年紀相仿的瑤同學,思考模式也許更貼近星之宮的性情,想必會為星之宮帶來更多啟發。我不應該將她視為情敵,她絕對能跟星之宮當知己。我希望他們能上同一所大學,這樣我上班時她就能照顧好他,在學業外支援星之宮,豐富他的日常生活。

星之宮和我一樣,都是需要熱鬧的環境滋潤孤寂的內心,以他人為借鏡,令心境時刻保持澄明,外在的刺激會令內心產生溫暖的感觸。

我吃了一口魚,沒有骨頭的口感真舒暢。







於這一章,大家繼續北上,來到豐炮臺的遺蹟。這臺炮據說是基於1932到34年的國際軍縮會議的結果,從長門(有可能是赤城或土佐)拆卸下來。根據歷史,這臺炮的確一炮也沒有開過,但它的存在令日本海沿岸的城市免於敵方艦炮的射擊。


▲從底座往上看的風景,原本是設置炮臺的位置。


▲炮臺遺蹟的內部。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4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王與Eskapismus|北宅|小說|碧藍航線|提爾比茨|星槎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畢竟擔心開炮會被射擊吧,雖然沒有開炮多少也有威脅

04-02 20:1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就跟歷史上的北宅一樣,一炮也沒有開過,但只是駐守在挪威已經可以令敵方瑟瑟發抖了04-07 20:36
白煌羽
辛苦啦

04-03 00:0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4-07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北宅的生日... 後一篇:【繪圖】赤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