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漫畫]Good Morning Call愛情起床號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2-04-01 05:02:49│巴幣:11│人氣:1023



去年(2021)五月台灣疫情爆發之後,我就過著週一到週五工作日長住在老婆娘家(即岳父母家)的生活,當然是住老婆的房間,當時就發現不怎麼看動漫畫的老婆房裡有的唯一一套漫畫就是開頭照片的Good Morning Call (愛情起床號是後來尖端的譯名,以前大然時代翻作「親愛的起床囉」,一整個就很嬌羞的感覺)

因為是少女漫畫,所以也沒特別想翻開它們看看,這陣子老婆即將臨盆,周末也留在岳父母家陪著以防寶寶真的迫不及待想出來,假日午後一時興起就來翻一翻。

總之而言就是口味清淡的少女漫,描述國三女生奈緒因為不想和父母一同搬回鄉下老家,於是獨自一個人留在都市完成學業,正當以為開始獨居新生活的她,卻因為陰錯陽差房仲/房東搞錯,學校裡「三小帥哥」之一上原久志竟然也搬到這間公寓裡… 因為奈緒和久志都有經濟上的理由以及個人想搬出家庭住的需求,所以兩人展開了同居生活(但不同房) …

能出11集的少女漫畫很難得(常見只有一、兩本就完結了),不過雖然男女主角同居了,畢竟故事開始時是國三生,所以也沒有什麼太煽情的部分,連接吻都很後期。另外這部沒有男二,所以故事前期的賣點就是兩人同居過程的磨合以及如何對同學解釋關係等等,中後期就在於兩人的感情進展以及一些小誤會的解決,整體來說故事格局不大,但賣可愛與清淡的閃光還是不錯的。

看這部漫畫的樂趣不是在於漫畫本身,而是難得有一部漫畫可以和老婆大人討論劇情… 問了一下她為什麼當時買這部,才知道這部其實主要是她姐姐買的(但她也有買其中幾本就是),她們喜歡漫畫裡的搞笑Q版畫風所以才收下這部的。

另外也會想像當時看這部漫畫才國小生的老婆大人,當時看這部時心中會想些什麼,對於戀愛有什麼想像…這些也是看這部的樂趣之一。



個人重看這部覺得最有感觸的是這部連載於1997-2002年,少女漫畫常有作者會開小專欄和讀者閒話家常,常常也讓我回味那個年代的一些大小事以及當時「新奇」的科技或流行的日劇、電影等等…   在20多年後來看意外的有趣味。(少年漫畫幾乎沒這種小專欄,可惜了)

查了一下Neflix上有這部的日劇版,驚人的是有17+10集 ,想說這部的劇情可以拍這麼多集嗎?看了第一集以及後續的劇情大綱,看來有不小的改編(光是一開始男女主角就不是國中生而是高中生了,然後好像也搞了個男二出場) ;但查了網路發現作者有這部的後續且目前還在連載中,2007出到現在也20集了,漫畫後來也有大學篇,所以日劇也才有大學部分的劇情…

日劇和漫畫的差別以及本作的相關介紹可以看日文wiki,寫得蠻詳細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3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od Morning Call|愛情起床號|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コール|高須賀由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今敏:造夢魔術師... 後一篇:[小說]村上春樹 - 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