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今年選了A52s。(這A53的鬼售價誰買的下手啊.....

作者:我被鎖定了.....│2022-03-29 20:42:29│巴幣:2│人氣:1396
(茶

去年2月買了三星A32 5G,拜聯發科的天璣720所賜,輕度遊戲的表現跟續航還算不錯。只是一整年這樣充電、放電下來,5000mAh的電量有逐漸衰退的趨勢。雖然三星的工具檢查過了,電池的狀態還算『佳』,但經過AccuBattery的多次記錄跟評估,健康狀態大概還有85%左右。


※經過考慮後,買了


※不是什麼展示機,是全新品


我的使用習慣是:充電只充到85~87%,由於A32無法設定充電上限,所以我平常也只是抓個大約就拔掉充電頭(偶爾因為忘記了就不小心充到100%)。至於放電的話,大概用到30%左右就不會再滑手機。

嘛,畢竟電池是消耗品嘛,何況手機通常保固只有一年,能夠在一年的時間裡還能維持著電池的狀態,也算不錯了。


本來我今年初很看好後繼機種,尤其是A53。問題是聽到手機的CPU採用三星的獵戶座(Exynos)的時候,心裡有點涼半截.....

從我最初的三星手機,J7 2016版到後來的A30,都是三星研發的獵戶座(Exynos)。問題是,性能方面拿來打遊戲不是很優。別說玩碧藍航線(我有短暫玩一陣子)會卡會熱,就連少女前線這種game也會頓。什麼遊戲工具,把CPU調到高效能我也試過了,雖然遊戲廠商的優化不是很足夠,但先天的硬體不優也是事實。

※我買的是8G+256G的版本


回到今年三月發售的A53,CPU用的是獵戶座1280,效能跟前輩獵戶座1080相比,反而倒退了,變成省電取向。如果考量售價,其實A53可以選,問題是台灣這邊的售價沒有比較實惠,導致不少人回頭想買去年發售的A52s。而我也最終選擇A52s,而不是A53。


A53的處理器,三星獵戶座Exynos 1280:5nm製程,2顆2.4Hz的A78核心 + 6顆2.0Ghz的A55核心組成

A52s的處理器,高通驍龍Snapdragon 778G:7nm製程,1顆2.4Ghz的A78 + 3顆2.2Ghz的A78 + 4顆1.9Ghz的A55組成。


詳細的跑分分數不計較的話,單純看架構組成。時脈高的A78核心是偏重效能,遊戲方面得仰賴他;反觀A55這種低時脈的核心,用在文書跟輕度使用的場合,達成省電的目的。

這樣一比,性能上獵戶座1280沒有優勢,A78核心只有兩顆,人家778G可是有四顆呢(更別說獵戶座1080也是四顆A78)。真要說的話,就是5奈米製程帶來的省電,以及A53配上5000mAh的大容量電池增加整體續航力。

電量上,A52s有4500mAh,值得犧牲一些效能去換取續航力嗎?這點稍微想想也不難得出結果。

※充電器、傳輸線,都有。A53則是都沒有,也沒有比較便宜。


※殘念的是,A52s沒有我要的藍色(紫色?我不行),所以這回選白。


※左A52s,右A32



論性能,輸前一代;論續航,只贏一些些;比相機跟其他規格,又有取捨之處。重點是價錢,A52s現在台幣1萬左右(還有充電器跟傳輸線),而A53居然要1萬5千(原廠不給充電器,超精簡)


馬的,A53這價格太臭了,我實在不行。趁著A52s還有貨,趕緊入手一隻做升級。
※插卡、貼保護貼跟手機殼,開機享受一下,爽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1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酸甜苦辣|電腦應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nbvcxz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ITO 中野三玖(三... 後一篇:這個綾波不太冷(一番賞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