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3/25 有麵包吃

作者:橘腦│2022-03-25 23:03:14│巴幣:4│人氣:43
距離上次在巴哈小屋發文,已經三年了。在寫下那篇文章後不久,我唐突出去成功嶺逛了一圈、獲得了一份過得去的工作,也勉強算是出了社會。

那篇文章,我人生分水嶺的紀錄吧。在那之後,我再也寫不出完整的字句了。

其實這段時間也不是完全沒有靈感或動力,但總是在琢磨字句與倒退鍵之間掙扎, 並放縱地讓懶散將原本想寫出來的文字吞噬。

也可能是因為上一份職業(勉強算是)文字工作者,失去了閒暇時使用文字的技能。

這段時間中有試著用手機觸控螢幕打出意義不明的語句,但文字的載體,跟實際敲打出文章的感覺仍然有所差距。

雖然這麼說,轉職後我也蹉跎快一個月才能打這些字。

我覺得之所以能回來這裡,也是因為之前認識的人幾乎都離開了(指離開巴哈活動),才可以把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記錄下來。

-

最近我家附近新開了一間麵包店。會在後疫情時代唐突創業,除了猜想原因是被延遲的夢想,還是逼不得已的選擇之外,我更擔心他會不會撐過今年。

跟環境的苦悶相符,這間麵包店生意十分的慘淡。或許用慘淡來描述可能還太抬舉,每天架上都堆積著滯銷的麵包們,可能實際售出的數目都寥寥無幾。

這樣的結果可以說理所當然,一家新開的商店通常都會做出宣傳、降價打好名氣,但這家麵包店唯一的行為,僅有寫上試營運的紅布條。除此之外,麵包的價格完全不吸引人,最基本的蔥麵包或克林姆都高於行業平均,在附近都有比他低廉的選擇下,願意選擇他的顧客想必都屈指可數。

那味道呢?我曾經買過幾個來吃,完全稱不上驚為天人,更沒有突出的特色,只能說是普普通通。如果店家標榜原物料來自日本屬實,那這些麵包應該可以說是不符合食材的品質。

但就是這麼普通的麵包店,我卻不希望它倒閉。原因也傻得令人發笑,因為正值轉職、仍在新手時期不斷犯錯的我,把一部分的自我投射到了這間新開的麵包店,我不希望它在試營運期間就倒閉,就跟我期望自己能撐過新工作的試用期一樣。

除了正餐之外,我很少額外攝取精緻澱粉。但自從我注意到這家店以來,我三不五時仍會去買他們的麵包來吃。希望他的口味能比之前好上一些,就跟我在工作上的表現能好上一些。

沒錯,這只是篇在轉職期無助的宣洩文而已。希望試用期後的我,有個能坦然面對結果。

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吃麵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8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骯賴
真ㄉ 每一家店的殞落都是一個團隊的夢想的破滅 真ㄉ不忍看

03-25 23:41

橘腦
真的不忍看03-28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b0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30 與舊友約... 後一篇:4/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