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魔界戰記迪斯凱亞

作者:真實の眼│2009-05-11 21:14:41│巴幣:0│人氣:2101
魔界戰記》(又稱:「魔界戰記 Disgaea」或「魔界戰記迪斯凱亞」。日語: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英文:Disgaea: Hour of Darkness)是由日本一軟體於2003年1月30日在PlayStation2上推出的模擬角色扮演遊戲。在加入了一些新的要素之後,於2006年11月30日推出PlayStation Portable版。之後,在2008年6月26日推出任天堂DS版

故事
魔王克里切夫斯寇伊去世後,以前在魔王支配下的魔物們開始爭奪魔王的寶座,使得魔界處於群雄分割的亂世中。經過兩年之後,魔王的兒子拉哈爾從長眠中醒來,並展開了奪回王位的故事。

登場人物

魔界

拉哈爾(ラハール(Laharl) 聲優:水橋香織)
本作品的主角。魔王克里切夫斯寇伊與身為魔女見習生而來到魔界學習的人類母親之間所生的半惡魔。在父親死後,以繼承魔王為目標。年齡為1313歲,是主要角色的三人中最年輕的。在遊戲剛開始時的個性十分的自我中心、任性妄為、冷血,擁有與魔王兒子的身份十分相配的個性。非常討厭愛、溫柔、光明與積極之類的話語、以及大胸脯的女性。之後,遊戲中提到拉哈爾如此的否定愛的原因是出至於母親的死。由於與芙蓉的相遇,而開始展現出身為王者的度量及和善。擁有著非常強大的力量,能以一人之力將侵入魔界、超過200萬人的宇宙大鑑隊殲滅(而且是在手下留情的狀態下)。

艾特娜(エトナ(Etona、另外PSP版的片尾動畫顯示為Etna) 聲優:半場友惠)
拉哈爾的家臣。與芙蓉相同,都是屬於本作品的女主角。但是和芙蓉相較之下,艾特娜比較像是吉祥物之類的角色。年齡為1470歲。非常有野心。比任何人都愛好自由,絕對不饒恕妨礙她自己的人。如果提及胸圍之類的話題,艾特娜被會激怒。至今仍然對逝世的前任魔王克里切夫斯寇伊展現出絕對的忠誠心。在隱藏的房間內可以查閱到描述艾特娜的過去及心境的日記。

普林尼隊(プリニー隊(Prinny) 聲優:間島淳司等人)
被艾多娜以金錢雇來的隨從。經常被艾特娜和拉哈爾使喚著。外表穿著像是弄壞的企鵝般的服裝,裡面則是裝著罪人的靈魂。在人間犯下的罪必須經由工作來償還,才能得以升天。在語尾上會加上「~斯(〜ッス)」。佩帶在腰上的袋子裡裝有武器,動畫版的武器為魚。

大姐姐普林尼(姉御肌のプリニー(Big Sis Prinny) 聲優:齋藤千和)
有著與普通普林尼不同的紅色外表,在語尾也不會加上「~斯(〜ッス)」。和普通普林尼的個性不同,還曾經給芙蓉藥物。其實是與拉哈爾有著很深厚的關係之人物。

艾拉米斯(アラミス)
艾特娜為了拉哈爾的工作而帶來的少年。

安德華爾(アントワール 聲優:水橋香織)
只在艾特娜篇登場的夜魔族的貴族惡魔。立場上似乎是瑪德拉斯的部下。

中魔王(中ボス(Mid Boss) 聲優:鈴木千尋)
最近急劇的擴展了勢力。自稱「美麗男爵拜亞斯」,卻被拉哈爾們稱為中魔王。之後,在遊戲中段到結局中間,因為常被拉哈爾們稱為中魔王,而忘了自己的名字「拜亞斯」,同時也不再以「美麗男爵」來稱呼自己。視拉哈爾為勁敵,但有時也會因不明原因而幫助拉哈爾。其實和大姐姐普林尼一樣,是與拉哈爾有著很深厚的關係之人物。

傑尼斯基(ゼニスキー 聲優:西村知道)
愛好金錢的惡魔。原本是魔王克里切夫斯寇伊的家臣,但是在克里切夫斯寇伊死後將魔王城內的寶物據為己有。拉哈爾為了要支付普林尼隊的薪資,而曾經強襲傑尼斯基所在的成金城。有個為父親著想的兒子。

瑪德拉斯(マデラス(Maderas) 聲優:宮田浩德)
吸血鬼種族的惡魔。原本侍奉著魔王克里切夫斯寇伊,卻因為偷吃了克里切夫斯寇伊愛吃的黑暗饅頭,而被放逐。

克里切夫斯寇伊(クリチェフスコイ(Krichevskoy) 聲優:西村知道)
已經去世的前任魔王、拉哈爾的父親。持有被稱為大魔王的力量。據說在拉哈爾出生時,因為過於高興而將湖凍結了。廣為流傳的死因為「被黑暗饅頭給噎死了」。因為是逝者,所以在作品中並只出現在回想裡,並無登場。十分受到艾特娜及魔王城的部下的敬愛。非常紳士與充滿王的威嚴。

天界

芙蓉(フロン(Flonne) 聲優:笹本優子)
本作品的女主角。奉大天使拉明頓的命令,而前來魔界暗殺魔王的天使見習生。年齡為1509歲,是主要角色的三人之中年紀最大的一位。是個時常將愛掛在口中的愛之狂熱者。有著溫和的個性、天然呆、常會發出讓周遭的人們不解的發言。其實很喜歡戰隊、變身英雄、及超級機器人等物。主要為使用魔法。

拉明頓(ラミントン(Lamington) 聲優:間島淳司)
身為天界指導者的大天使。喜愛著花與詩。曾經說過連天界的敵人-惡魔也擁有愛,是個充滿愛與溫柔的天使。似乎在與神秘人物策劃些什麼…。

布魯卡諾(ブルカノ(Vulcanus) 聲優:宮田浩德)
拉明頓的直屬部下、天使長。有著一付如壞人般冷酷的面孔。雖然身為天使,卻擁有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個性。

人間

高登(ゴードン(Gordon) 聲優:飛田展男)
第37代的地球勇者。個性爽朗。雖然正義感很強,不過力量比珍妮佛還弱。

珍妮佛(ジェニファー(Jennifer) 聲優:齋藤千和)
高登的助手。在十歲時便取得博士稱號的天才科學家,同時也是星期四的製作者。有著一具極好的身材,穿著著類似於比基尼的服裝。

星期四(サーズデイ(Thursday) 聲優:落合祐里香)
珍妮佛在五歲時製作的萬能型機器人。可以變形為巨大的發射器。身上搭載著做為最終手段的自爆裝置。

卡奇斯(カーチス(Kurtis) 聲優:鳥海浩輔)
另一位地球勇者。本來地球勇者只有一人,但是卡奇斯擅自自稱為地球勇者。卡奇斯常用卑鄙的手段奪取高登他們的工作,不過因為確實擁有的實力,在某種程度上好像被周圍的人們認同。

別的世界

超級魔王巴爾(超魔王バール(Lord of Terror Baal) 聲優:若本規夫)
傳說中的超級魔王。被某人封印著。
小說版:被某人解除封印後,襲擊地下城鎮。

動畫

製作人員
監督:井硲清高
系列構成:富岡淳廣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加野晃
設計協力:コレサワシゲユキ
色彩設計:大槻浩司
美術監督:清水順子(Studio Easter)
CG導演:內堀裕史(OLM Digital)
攝影監督:石塚知義
編輯:邊見俊夫
音樂監督:渡邊淳
音樂:佐藤天平
音樂製作:Geneon Entertainment
助理製作人:工藤暢子(d-rights)
製作人:古瀨和也、笹木理香(d-rights)、西村潤(GENEON)、新川宗平(日本一軟體)
動畫製作人:井口憲明
動畫製作:OLM TEAM IGUCHI
製作:暗黑議會

主題曲

片頭曲「想愛」(愛したげる)
歌:LOVERIN TAMBURIN
作詞・作曲:aya、編曲:Akihiro
片尾曲「鎖鏈」(鎖り)
歌:川上彬子
作詞:美咲ひいろ、作曲:川上彬子、編曲:高橋KATSU

魔界戰記搞笑

魔界戰記

魔界戰記PSP 魔界戰記2 PORTABLE 宣傳動畫

PS2 - 魔界戰記 2 Makai Senki Disgaea 2

PS3魔界戰記3 宣傳PV 02

PS3魔界戰記3 OP

普利尼 俺當主角行嗎? 遊戲宣傳動畫

各話標題

話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翻譯 劇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1 眠れるゴミ捨て場の王子 在垃圾場沉睡的王子 富岡淳廣 井硲清高 本田隆

2 中ボス落ちてケライがふえた 中魔王降落 家臣增加了 井硲清高 中川聰 木下和榮

3 おいでませ魔界秘宝館 歡迎光臨魔界秘寶館 北條千夏 中村憲由井硲清高 阿宮正和 Ji Dong-Jae

4 成金城の大岡裁き!? 成金城的大岡裁判!? 國澤真理子 大場秀昭 牧野行洋 柴田志朗

5 魅惑のダンジョン…かもしれない 魅惑的洞窟…也許吧 三浦浩兒 西村博昭 はっとりますみ

6 エトナの恥ずかしいヒ・ミ・ツ 艾特娜難為情的秘・密 北條千夏 中川聰 木下和榮

7 魔界兄妹 魔界兄妹 國澤真理子 中村憲由 橫田和善 Ji Dong-Jae

8 プリニーの一番長い日ッス! 普林尼最長的一日! 三浦浩兒 近橋伸隆 高木信一郎

9 宇宙戦艦ガルガンチュワ 宇宙戰艦迦爾岡邱瓦 富岡淳廣 井硲清高 阿宮正和 Ji Dong-Jae
Kim Dae-hoon

10 明日の勇者はキミだ! 明日的勇者是你! 國澤真理子 中川聰 木下和榮

11 赤い月が照らす夜 紅月照耀的夜晚 北條千夏 牧野行洋 高木信一郎

12 愛…戦いの果てに 愛…在戰爭的結局裡 三浦浩兒 井硲清高 飯野利明

小說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秋倉潤奈、電擊文庫、ISBN 4840223157)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ENTER THE MAOH (神代創、Fami通文庫、ISBN 4757715145)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在魔界轉生 (安曾了、電擊遊戲文庫、ISBN 4840224730)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REVELATIONS (神代創、Fami通文庫、ISBN 4757716362)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RETURNED (神代創、Fami通文庫、ISBN 4757717512)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ONLOVE(上) (神代創、Fami通文庫、ISBN 4757720386)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ONLOVE(下) (神代創、Fami通文庫、ISBN 4757721048)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BATTLE OF MAOHS (神代創、Fami通文庫、ISBN 4757724926)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HEART OF THE MAOH (神代創、Fami通文庫、ISBN 475773087X)
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 ― SCHOOL OF THE MAOH (神代創、Fami通文庫、ISBN 4757737548)

漫畫

標題:魔界戰記 迪斯凱亞(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
作者:神堂あらし
漫畫單行本:
(日文) ISBN 475805056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芙蓉最高!!

05-11 21:54

真實の眼
05-11 22:51
幻硫玄音昇龍霸
真不巧啊
魔界戰記剛好沒玩啊XD

05-11 22:03

真實の眼
這不錯玩

劇情又搞笑05-11 22:53
場外星DJ惡☆魔★子
PS版的一直都沒時間玩啊
電視都被搶

05-11 22:20

真實の眼
先下手為強

後下手遭殃05-11 22:54
六禍蒼龍
字好長

05-11 22:32

真實の眼
對阿05-11 22:55

人物設定還真是不錯呢^^

05-11 22:58

真實の眼
對阿05-11 23:04
凱爾法
沒玩過!!以上!!

05-12 02:01

真實の眼
可以玩玩看

挺不錯玩的05-14 20:37
永劫の凍土
你這下賤的僕人竟敢盜用本王的名字?

老實說,第一代滿感人的。 正在苦惱ps3的三代二手或日版如何入手…

05-12 05:12

真實の眼
=口="

有愛就買吧05-12 22:51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一直沒機會玩,重玩皇家完後,應該會列入考量。

05-12 10:46

真實の眼
光是第一輪就可以玩超久的05-12 22:52
幻硫玄音昇龍霸
聲優:若本規夫
作品常是大反派
像魯魯修的老爸
戰國basara的第六天魔王 織田信長
武刃街的歐天災 主角的師父

05-12 16:12

真實の眼
你有在研究05-12 22:53
漆黑之翼
我PS3的三代一直放在櫃子中沒動啊= =
可能不是花自己錢買的就很懶得動...
朋友送我的幾片當中目前還沒有一片有攻略完成的 囧

05-12 23:23

真實の眼
有空可以拿出來玩05-13 22:11
幻硫玄音昇龍霸
聲優可是賦予角色靈魂之所在

如果一部作品找錯聲優來詮釋的話

那可是會造成無法想像的效果啊XD

05-13 10:51

真實の眼
嗯!也對05-13 22:11
尚未設定暱稱
!!!資料很真的滿齊全的
感謝分享XD

05-13 21:05

真實の眼
這劇情相當不錯

而且很搞笑05-13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SY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95(救救我) 885... 後一篇:少年陰陽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