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olor01-037 幽蘭海底

作者:Disillusion│2022-03-22 21:25:14│巴幣:4│人氣:150
  距今三年前、與奧薇瑟雅相遇的隔年,也就是唐恩十七歲的時候,像渡過漫長風雪,旖旎春光終於照撫這片大地,當時貧脊的高地已經成了一片綠原,山腳駐紮軍營拆了大半,大多都成了民居,周遭荒地都成了縱橫交錯的農田。
  夏末,唐恩依舊站在山頂的營火前,看著自山頭一路蜿蜒至山腳的長路,沿著長路建造了許多民房,正是晚餐時段,各家炊煙裊裊上升。
  黃昏時的暮色渲染了海面,長浪拍打在懸崖底。海聲伴隨身後鎮民圍著營火喧鬧的聲響,縱然喧鬧,卻莫名讓人覺得寧靜。

  這是唐恩最常眺望海面的日子。

  當年曾拯救鎮民的紅髮魔法師——安卡,他現在正站在唐恩身邊。安卡的雙瞳與酒的顏色相似,他們手上各自拿著玻璃高腳杯,杯裡盛滿去年釀的葡萄酒。
  這段時間,唐恩拜安卡為師,學習了過去在帝都不曾接觸的新知;唐恩依靠深受居民信任的奧薇瑟雅,迅速在這裡累積起能和當時帝國軍比擬的勢力與自願軍。
  許多鎮民先後朝唐恩和安卡敬酒,在唐恩將最後一口酒飲盡後,又被熱情的鎮民拉到營火之外的一片草原。
  鎮民在山頂騰出了約莫一公里的地,不曾見過的綠原映入眼簾,隨海風徐來,清雅花香覆蓋海的鹹味,紫桔梗也隨風搖晃。
  不少鎮民帶著兒女在花田間嬉戲,而唐恩從遠處就能清楚看見也在這裡的奧薇瑟雅。大概是因為喝了點小酒,奧薇瑟雅的臉有些潮紅,她正手裡捧著一束花,對著他嫣然一笑。

  「你來了。」

  風捲起她的髮,星空為她鍍了光,就連此刻隨風而來的幽香都像在心上搔癢。那是唐恩第一次見到光,如詩,如畫,如她。

  一切都美好的像是夢境。
  是那場雪,讓所有人從夢中驚醒。
  
  在初雪落下的那刻,一切便開始失控。原以為能控制的瘟疫正劇烈突變,原本有效的藥劑全都失效,村民、軍隊、貴族,所有人都被瘋狂的疫病洗禮過一輪。
  唐恩早就染過瘟疫,並在瀕死前由奧薇瑟雅救起。或許因為這樣,唐恩成了唯一免疫的人,卻只能束手無策地看著曾向他敬酒的鎮民,一個個步入死亡。
  冬末,奧薇瑟雅正站在窗前,窗面反射爐火的紅光。她身上僅單薄地披了長圍巾,在看見唐恩過來時,她便笑了。

  「你來了。」

  奧薇瑟雅身後的床上躺著安卡。奧薇瑟雅彎下腰,替安卡擦去額前沁出的汗後,隨即和唐恩一起走到外頭。
  海風將奧薇瑟雅的髮吹得紊亂,她刻意拉緊圍巾,遮蓋了脖子上出現的淡淡黑斑。他們一齊走到窗前百花不再盛開之地,看著遠方海面映著月牙與漫天星斗。

  「其實我一直都想知道……」奧薇瑟雅伸出食指指著遠方,「朝那不斷前進的話,終點會有什麼呢?」
  「書上說,大概會回到大陸的南端。」唐恩直覺地回答。

  奧薇瑟雅漆黑的眼底彷彿歛盡了萬里星光,她盛著那片燦爛朝唐恩輕笑,「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你、和安卡一起看看那邊有什麼。」

  唐恩想說,他們一定能看見那片海洋之外的世界,可奧薇瑟雅依舊早他一步,她堅定指著遠方的指尖早已放下,她披著漆黑圍巾、她如星空燦爛的眼、她呼喚他姓名的聲音,全都變得模糊。當他伸手,卻什麼也抓不住……

  唐恩再清醒的時候,奧薇瑟雅和安卡早就已經不知所蹤,他身邊只剩下不曾染疫的侍衛,以及侍衛說拚死也必須完整保存的信。

  原來,當時安卡施了陣法,讓進入屋內的人在五分鐘內昏迷。奧薇瑟雅和安卡認為,這次瘟疫已經沒辦法順利解決了,與其他們三人都在這裡死亡,不如讓唐恩一個人逃離這裡,愈遠愈好。
  唐恩還有大好未來,他有魔力、有勢力,更有能反抗帝國軍的權力。
  他們希望唐恩,能拯救其他仍在泥沼中的人。

  信上大多都是奧薇瑟雅娟秀的字跡,安卡潦草的筆跡只留下一句。
  ——你要活著。

  那刻,不斷反覆出現的這句話就像耳鳴。
  所以,他再也沒看見海洋。

  當唐恩成功回到帝國推翻君王時,耳際仍聽見安卡說的「你要活著」;當他將染疫者都焚盡時,漫天灰白塵埃猶如在邊界時看見的初雪,他又聽見了安卡說「你要活著」;當他以為終於贏來天下太平時,突如其來的天災又朝皇宮襲來,他仍聽見了安卡說「你要活著」。
  唐恩聽見窗外沸騰的風、滾動的雷,從天而降的黑色怪霧漸漸淹沒這個世界,周遭的人一個個倒下,剩他依舊站在頂端,看著腳底的黑色雲海逐漸散去,曾消失的瘟疫如日復一日的夢魘再度出現。

  他聽見地獄的喧鬧聲,逐漸覆蓋了安卡的聲音。

  唐恩坐在只有他一人存活的空中花園,他獨自種的桔梗早已凋零,綠原與樹林全都枯萎欲墜。當風襲來,再無清香,只刮起令人眼睛發癢的黃沙。

  在這毫無生機的世界,剩他仍然活著。

  也不曉得是不是幻覺,唐恩腦中出現了一個女人的聲音,問他是否孤寂。
  唐恩沒回答,只看見一身灰白的女人自黑色迷霧朝他走來,女人手裡拿著和她差不多高的權杖,權杖上有著大小不同、各自扭曲的時鐘。

  「你想獲得重來的機會嗎?」女人問。
  
  唐恩不禁失笑,獨自坐在這裡竟會產生錯覺。平常他不會理會這荒謬的幻覺,大概是因為他太過疲憊的關係,他深呼一口氣,靜靜閉上雙眼。
  即使唐恩沒開口,那個灰衣女人已經知道唐恩的答案是什麼了。女人依舊面無表情,「作為代價,我會奪走你的生命力與壽命。」

  「隨妳。」他說。

  於是,他瀕死重生在世界之外。
  後來,他才知道那女人名為烏德爾,是掌管過去的神。
  現在,他已經逆轉過一次時間,就站在曾以為死去的奧薇瑟雅面前。

  奧薇瑟雅僅僅只說一句「你來了」,唐恩便想起了過去發生的所有事——沒有她和安卡的日子、獨自守著孤寂的日子、再怎麼拼命也敵不過所謂宿命的日子。

  唐恩難以自制的恐懼,全都源於在中庭的過去。
  他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了。

  唐恩難得失控地抱住奧薇瑟雅,而奧薇瑟雅則是輕撫他的背,如同過去許多個夜,「沒事的。」

  就像心有靈犀般,未等唐恩開口,奧薇瑟雅便接續說了唐恩想知道的話,「我已經先安置好你的朋友了,不用擔心他。」
  「我猜你會來找我,所以我留在原地等你。」奧薇瑟雅不禁輕笑,神色猶如當年唐恩見她的最後一面,「你真的來了呢。」

  此刻飄雪的夜,猶如當年改變一切的那場風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6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北歐神話|小說|架空|原創小說|冒險|友情|神話|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oksunr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lor01-036 ... 後一篇:Color01-03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