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剖腹前住院

作者:米香│2022-03-19 16:55:07│巴幣:8│人氣:120
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寶寶週期:37週又5天

回想起1/7的中午,由於叫外賣忘了備註「口味清淡」導致女兒吃得不開心而哭鬧,只好先泡一杯小安素暫緩她的飢餓,同時我的肚子也開始一陣一陣的痛,坐著很不舒服,我老公公務纔身,無法臨時請假,只好改站立呼吸,解緩疼痛,並撫摸肚子跟寶寶說:「弟弟,對不起,是姊姊吵到你休息,請你再忍耐四天,你就自由了!所以弟弟要加油,要抓緊媽媽肚子,不要掉下來。」然後弟弟也很努力地撐到1/10。

 
今天晚上,是最後一次摸摸女兒的臉,心裡充滿不捨,接下來住院的這五天,前兩天會託給婆婆代為照顧,而我老公會在晚上到病房裡照顧我,我老公說媽媽剛剖腹完的第一、第二天是最需要人照顧的,也是最需要花費體力和精神,所以跟家母談好,剩餘三天的晚上由家母向公司請假替他照顧我,他則是請家庭照顧假到婆婆家裡接女兒回家照顧。

 
整理好行李箱,擰著事先在蝦皮買好的待產組的提袋及其他保健食品,一家三口搭乘計程車到婦幼診所,我老公先到一樓櫃檯備妥住院事宜及預繳訂金,然後由診所小姐帶領我們到隔壁搭電梯至二樓,這回因為有帶行李箱的緣故,所以往有管理員的大門進入,而不是走旁邊隱形樓梯,到了二樓,我女兒看到這熟悉的環境後,又開始莫明大哭了起來,護理師拿著DM及申請書要我做填寫,護理師在這裡住院有兩個方案,其中一個方案是豪華套餐(有分中的和大的),比一般價格還要昂貴,裡面項目新增含新生兒耳力檢查、新生兒超音波檢查、媽媽住院要吊的兩種點滴(一個含鐵的,一個補充蛋白質,都是能快速恢復體力的一種。),我老公看了一下,二話不說直接選了中的豪華套餐,當下令我好驚訝!我老公說他希望我術後儘快恢復健康,想起第一胎在大醫院剖腹,做完月子回家後,傷口還持續痛得唉唉叫,痛了很久才好,所以他做了這個決定讓我好感動。

病房門就位於嬰兒室門的正對面,進入感應門,裡面是一個寬廣的大廳,大廳中間還有一條大的旋轉樓梯,能夠直達三、四樓的病房,這個大廳能看到得嬰兒室的窗戶,四面八方也有間隔四間病房,而我的病房就在四間裡的其中一間,病房裡的隔局都相當的大,就像是住月子中心裡一樣,該有的東西應有盡有,連待產用的必需品、新生兒用的醫護用品、生理沖洗瓶、束腹帶、室內拖鞋…等均準備齊全,真是十分貼心的服務,室內有設一個就像外面那種彎彎的飲水器,可調水溫的方向,不像一般月子中心還要走到室外裝開水,裡面有一張病床給媽媽躺,還有一張單人床是給陪病家屬睡,再旁邊有一張小桌子和一個沙發椅,沙發椅上面有放一個哺乳枕,兩張床的前面是一台很大的電視機,浴室一般般,看到室內環境的當下,馬上拍一張照line給家母說道:「媽,妳來照顧我的這三天有單人床可以睡了。」(有興趣者請搜尋生婦幼http://www.yourson.com.tw/about.asp)

 
我老公將我及我的行李送進病房後,他就抱著我女兒回家了,然後我就開始打開行李箱,把剖腹術後會用到的東西一一整齊排列在桌上,隨後護理師有進來提醒我隔天早上五點要到待產室灌腸,晚上,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完全睡不著,手摸著肚子裡的胎動對寶寶訴說:「終於,我們明天就要見面了呢!」不知道這間診所的手術房是否跟醫院裡一樣恐怖?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睡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3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產檢十二... 後一篇:剖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