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使與方舟 part38 尾聲

作者:風樣神也│2022-03-16 23:47:21│巴幣:4│人氣:69
  「糟了!」漢森想到甚麼似的大喊,然後跑了過去男孩的位置,翔也跟著快跑過去。

  只見基德已經停止了呼吸,翔這時才發現基德的腹部受了很嚴重的傷,應該是哈樂德的榴彈造成的。

  「失血過多,沒救了。」漢森挪開基德染滿鮮血的手查看控制面板,「該死!真的是這樣。」

  「那是甚麼?」翔問道。

  「二號機的自毀程序啟動了。」漢森抹了抹濕水的眼鏡,仔細看著面板上的數字,「我們只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扔進海裡不行嗎?」

  「不行,二號機搭載的Z結晶爐一旦爆炸,所造成的反物質湮滅會讓半徑1公里內的所有物質瞬間變成粒子。」

  「太、太誇張了吧。」翔這時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原來GK的最終目的,就是讓二號機自爆以達致摧毀城市的目的。

  「要遠離爆炸波及範圍普通的運輸方式是不可能在10分鐘內做到的。」漢森這下子也束手無策了,他無意識望了望米菈的方向。

  「不,或許這樣會有辦法。」漢森喃喃自語著。

  隨後他命令著整備班人員將另一輛在現場附近的貨車開來。

  「全員聽著!我們只剩下九分鐘時間,要在二號機引爆之前將『背包』安裝在零號上,動作快!」

  在漢森的指揮下,整備班冒著大雨不計疲倦地工作著,貨車上覆蓋著某樣東西的帆布被拉開來。

  「米菈小妹妹。」老人走到米菈面前,「不能讓妳休息真是抱歉,請妳配合我們將零號移動到適當位置。」

  「好的。」

  米菈沒有任何疑惑地照著漢森的話控制零號機走到貨車前,而貨車上展現於人眼前的是長身圓桶型的巨大物體。

  「那是……火箭推進器?」

  翔第一個注意到,漢森沒有否認。

  「正確來說是給新型貝格漢使用的OSO(One Strike Out)套裝,那把巨劍其實是配合推進背包使用,以達致一擊脫離的效果。」

  因為這個套裝系統還在開發階段,所以體積比較大,實戰效率是非常低的。不過現在是危急時刻,漢森將公司裡能用的都拿出來了,而泰勒也沒有反對將實驗品拿出來用。

  「但是時間趕得上嗎……」

  「零號因為沒有駕駛員在裡面,所以可以省略起動推進器所帶來的G力影響,60秒以內飛到爆炸範圍外是做得到的,問題是如何起飛。」

  OSO現階段的設計無法大幅度調整行進方向,現場也沒有發射架。

  「現在只能靠手動調整,米菈小妹妹。」漢森用手輕拍她的上臂,「我們會從旁協助妳,最後的工作也要拜託妳了。」

  「嗯,我會加油的。」

  大家的希望都落在我的手裡,米菈握緊著控制器,如果不小心弄錯的話……

  「沒有問題的。」

  一隻手伸過來搭在她的肩膀上,少年對她舉起拇指。

  「我們不是經歷過很多次危機都化險為夷嗎?啊第一次不算啦,第二次呢……那是甚麼時候……」

  「整個氣勢都給你說沒了。」米菈對著翔差點沒翻白眼,「還有你這套西裝很土,演古裝劇嗎?」

  雖然米菈沒有說出口,但她是很想感謝翔的,只是在她面前的男生白癡到根本溝通不了。

  唉,她心中嘆息著,同時心情也跟著轉變起來。

  「安裝完畢。」漢森走過來說道,「接著就是將二號機挪到主幹道上。」

  零號機拖著看上去笨重的推進器用唯一的右手抱起地上二號機殘骸然後鎖緊,接著走到碼頭區較為寬闊筆直無障礙的主幹道上。

  離引爆時間還剩60秒。

  「點火!」

  按下按鈕,米菈聚精會神地看著十來米外的零號機,推進器的噴嘴很快充滿了火焰,火箭引擎點燃的巨響傳遍整個碼頭區域。

  只差一點點,只差一點點,只差一點點了拜託啊,翔雙手合十地祈禱著。

  零號機飛快地加速,雙腳在地上激烈地摩擦,連接著遙控室的控制線不停地拉長,連接線長度是有限的,所以要在脫離操控之前讓機體起飛。

  「上啊!」少年還是忍不住喊了出來,不過神奇的是,整備班的人員也同一時間喊著。

  「「「上啊!!!」」」

  推進器的噴嘴持續噴發出能量,而就在機體脫離線控範圍之祭,噴嘴方向稍微向下移動,原本為了保持姿勢的雙腳也終於承受不住壓力而斷裂,零號機在最後一刻終於脫離了重力的束縛,帶著眾人的希望飛出城市。

  10、9、 8、7、6……

  機器沒有了,可以再造;但人死了,就不能復活。

  所有人都看著那飛翔在天空之中的小光點。

  5、4、3、2、1……

  一瞬間強烈的能量爆發,強光吞沒了大海,天空甚至空氣。那只是剎那之間,在以二號機為中心一公里範圍內所有物質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彷彿召喚了無形的惡魔,在空間之中咬了一大口。海水因為有地方凹了進去而不斷填滿最後產生了巨浪,打翻了許多停靠在碼頭的船。

  大雨似乎有所意識地停止了,夕陽的光芒在海平面上溫柔地照射著整個都市。



  結束的同時,也是開始的時候。



  「我開始有點忌妒了呢,那個小哥從頭到尾表演了一番。」

  說話的是哈樂德,他拉了拉靠在一邊而坐的宗翰起來。

  「那小子還差得遠。」

  宗翰回應道。

  這時,一道嘶啞的聲音從所有人的通信器傳出。

  『……嗎……有人聽見嗎?』

  「這聲音是?艾密莉小姐!」

  翔大喊,米菈聽聞,一把從少年身上搶走通訊器。

  「艾密莉,是艾密莉小姐嗎?」

  『米菈,妳沒有事實在太好了……』

  「艾密莉小姐,我……」

  『不用擔心,我現在就告訴妳,不用擔心了。』

  艾密莉在另一頭的語氣有點疲憊。

  『……早知道現在當初就鍛鍊一下身體好了。』艾密莉聽上去氣喘吁吁,『搬一個人已經夠累了,現在還要搬兩個……啊還有一個找到了找到了。』

  「艾密莉小姐,難道是……」

  米菈的擔憂似乎被艾密莉猜到了,待她歇了一下後,傳回一句話:

  『蘇菲和布麗姬特在我身旁,她們雖然受了重傷但沒有馬上的生命危險,而潔西卡……看來只是睡著了。』

  聽到了艾密莉的話,米菈的淚水終於崩堤。

  「太好了……太好了……」

  眼淚一滴兩滴最後源源不斷地流出來。

  「喂妳怎麼了。」翔反射性地問道,米菈為了不讓他看見自己的樣子用雙手掩住自己的臉,然而眼淚與感情還是無法控制住。

  「嗚嗚……太好了……嗚嗚……」

  在場的人幾乎都是男性,但聽到米菈的哭聲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哭吧,盡情地哭吧。

  宗翰的神情變得稍微有點溫柔。

  「有菸嗎?哈樂。」

  「菸就沒有了,倒是有一支嗎啡。」
 
  「那給我一支。」

  「你認真嗎?嗯?」

  哈樂德發現宗翰突然望向天空,他轉過頭望向同一個方向。

  天空中出現了一粒黑點,背對著夕陽格外顯眼。



  那是SOA的運輸直升機。



  男人吹了個口哨。

  「我們剛回來就來了一發盛大的歡迎煙火啊。」

  艾力士.舍伍德,SOA第二教導大隊隊長。

  「竟敢在我們不在的時候襲擊,我們被瞧不起了呢。」

  伊妮德.麥克萊,SOA第一教導大隊隊長。

  「很好,因為那個放炸彈的瘋子我的小夥子們要取消假期了。」

  布萊克.馬默杜克,BRO(別稱伐木人)特殊小隊隊長。

  而跟隨著他們乘坐的直昇機,是整個SOA教導團的運輸部隊,數十架運輸直升機浩浩蕩蕩地飛往都市中心。

  他們是戰爭代理人,也是武器買賣家,更試圖成為糾正錯誤的救世者。

  原本整個時代盡在他們的掌握之中。

  然而守墓人的瘋狂行為打破了格局。

  世界情勢的急速轉變,導致許多事情不可避免地發生了。

  接下來等待著眾人的,又會是怎樣的挑戰?



  天使與方舟I-第一次諾亞防衛作戰 完



後記

  感謝大家支持到最後,這次是本人第一次嘗試長篇連載,作品文本大概有十多萬,因為要寫的東西實在太多,加上夾雜著實驗性的寫法,所以未必能讓人及時投入。如果有第二部的話我就會將人物感情集中一點處理了(汗

  天使與方舟的後續劇情很早以前就想好了,但是需要大量靈感才能寫下去,不然連我自己都覺得無聊(笑

  接下來大概會回去練習畫畫了,感覺不畫點甚麼手會失憶。

  最後,無論有沒有給GP,我都對能一直看到這裡的人,送上一萬個感謝。

  後會有期!!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1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戰爭|科幻|機械人|槍戰|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3-17 01:17

風樣神也
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03-17 1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37... 後一篇:[達人專欄] 【Ho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