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Seals and Their Origin 09

作者:維特夏│2022-03-11 23:07:21│巴幣:56│人氣:180




  由於早上小帕莉還得到學校上課,兩人在互相自我介紹後,便相約在小帕莉下課後,領著蘇士回到自己家中。
  
  為了等待小帕莉的下課,蘇士便開始思考起了人(豹)生。
  
  這一年的蘇士45歲,在還沒漂流到這裡前,曾是南極大陸上國家級廚師的他,因為被人給陷害,被流放到了極地環帶圈的邊疆。
  
  但不知道到底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即便是被人流放到了邊疆,本來要押往他去的船隻,被人動了手腳,才運行到了一半就解體了,本以為自己這一生就該葬送在海底了,所幸被環帶海流給送出了極地環帶圈,命大的他才得以出現在這裡,最終遇上了那位叫做帕莉的人類小女孩。
  
  思考著過往的蘇士,不知何時拿起了沙灘上隨手可得的枯樹枝,並利用著在這個世界上,少數生物能使用的不可思議力量──魔力,拉出一條青藍色的絲線,綁在了那根枯樹枝上,並且抓了一旁剛好路過的小螃蟹,直接一個豹握就捏死了它,然後把死去的螃蟹綁在了簡易製成的釣竿上。
  
  咻──的一聲,直接一個拋竿不帶著任何思緒,行雲流水間就完成了垂釣的動作。
  
  由於沒有浮標,平常人要這樣釣魚一切都得憑經驗以及感覺,但蘇士用的可是自己的魔力,只要一拋到海裡面,那個絲線堪比小型雷達,直接就能感覺出附近有沒有魚跑過去。
  
  隨隨便便拉個幾下,一條一條的魚就直接被釣上岸了。
  
  「嗷……沒有刀,也沒有火,連個配菜或是調味料都沒有,早餐就吃烤魚似乎對身體不好呢……」
  
  看著一旁被釣上來,還在瘋狂擺動垂死掙扎的四五隻魚,蘇士伸手搔了搔自己的頭,然後有點困惑的自顧自說道。
  
  咕──
  
  即便蘇士多麼想抱怨現在的情況好了,身體還是不自覺地發出了警告。最後只能一邊自嘲,然後撿起了附近的枯樹枝,用海水對魚做簡單的清洗後,然後做起了烤魚的料理。
  
  雖說蘇士抱怨著沒有調味料之類的東西,但身為南極大陸上屈指可數的國家級廚師,隨隨便便在海岸上,搞出鹽巴之類的東西也不是不可以的。
  
  雖說只是從海邊上撿幾個已經結精化的白色石塊,但正常人要把它變成可以食用的海鹽或是精鹽,必須要用到非常多的工序才有可實現,但可別忘了蘇士可是會魔法的神奇海豹,把魔力運用到這方面的話,基本上是如虎添翼,所以在這個吃領域,沒能比蘇士更懂了。
  
  徒手挖去了不必要的內臟,在細心清洗過後,抹上了特製的精細鹽巴,插上了利用魔力削製成的光滑木籤,擺在了由沙子堆積而成,看起來很講究火侯的篝火旁,開始了蘇士廚師的簡易烤魚料理。
  
  經過幾次的翻面受熱加溫過後,魚的表面被火烤得十分的金黃酥脆,不單單是外表看起來就很可口,就連散發出來的香氣,也能讓幾百公尺遠的人,都能不自覺的嚥了一口口水。
  
  在簡單吃了三尾烤魚過後,肚子稍微有點滿足的蘇士,這才注意到附近有了一些人群,而他們的目光也正好注視在自己這邊。
  
  「嗷……莫非人類世界烤魚是犯法的嗎……」
  
  面對遠方人群的目光,蘇士最先想到的是這個答案。
  
  然而這時他不知道的是,那些人正是被那股烤魚的香氣給吸引過來的。
  
  就在蘇士思考著,要怎麼從這群人的目光中跑路的時候,一個被烤魚香氣誘惑的陌生人,走上前向他搭話了。
  
  「那個您是應該不是本島的人對吧?」
  
  「嗷……不是。」
  
  面對陌生人的搭話,這時蘇士僵在了原地,以一副戒備的眼神,看向了向他搭話的陌生人,故作鎮定地回應了他。然後內心做好了隨時有狀況的話,直接上前一撞,然後跳進海裡準備跑路的打算。
  
  然而計畫只是計畫,正當做好跑路打算的蘇士,在等待對方下一步要做些什麼得時候,對方的回應直接讓他愣住了。
  
  「你不用這麼戒備啦──其實我最主要不是想問你這個──哈哈,我是想問你有沒有在賣烤魚。」
  
  「嗷?烤魚?」聽見對方的回應,腦袋有些轉不太過來的蘇士,就這樣做出了一個歪著頭的動作,然後皺著眉頭看向了對方。
  
  「我幾百公尺遠就聞到了烤魚的香味,不得不說先生您烤出來的魚,味道可真不一樣,光是聞起來味道就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嗷?你想吃這個啊?」聽見眼前男人的回應,蘇士拿起了一旁插在那裏的烤魚晃了晃,然後詢問道。
  
  「是啊,不曉得先生是否有賣。」男人點了點頭,目光停留在蘇士手裡拿著的烤魚上面。
  
  「嗷……我只是餓了烤來吃,原來這能賣錢啊……」
  
  看著對方一副想吃烤魚的模樣,又看著那人後方一群人往這裡看的目光,蘇士此時腦中忽然有了個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7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士台北也要一份

03-12 03:38

維特夏
OwO 給伊子 一份烤魚 要不要啤酒03-12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eals... 後一篇:Seals and 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