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TODAY 看世界』認知操作!以民為敵的資訊戰「社論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2-03-10 00:25:24│巴幣:58│人氣:257

【TODAY 看世界】

認知作戰大內宣!
人民全不知戰爭早已爆發?俄羅斯洗腦政策到底多徹底?




  資訊戰是指使用和管理資訊來保證與對手的比較優勢。包括收集情報,驗證,向對手散佈宣傳和假情報等等。

  指現代戰爭在大量使用資訊技術和資訊武器基礎上,構成資訊網路化的戰場,也就是透過光纖、雷達、電腦、衛星、雷射等資訊技術及裝備,爭奪對資訊的控制權及使用權,其核心為爭奪戰場資訊控制權,以影響和決定戰爭的勝負。
  資訊戰具有戰場透明化、整體協調化、行動同時化、打擊精確化、空間廣闊化的特徵;其作戰範圍包括網路戰、電子戰、情報戰、心理戰、經濟戰及電腦病毒戰。


  資訊戰不僅給予了政府多種可以採用的攻擊手段,同時也引起了關於其道德和法律模糊性的爭議。
  傳統來說,道德學家們根據正義戰爭理論對戰爭作出一定分析。但正義戰爭理論並不能涵蓋資訊戰的領域,因為正義戰爭理論是基於傳統戰爭概念所作出的。與傳統戰爭相比,圍繞資訊戰所作出的爭議主要有三點:

  政黨或國家發動網路攻擊的危險性大大小於其發動傳統攻擊的危險性。這使政府或其他恐怖、犯罪組織更容易頻繁發動襲擊。

  資訊傳播技術已經浸入世界各地,以至於大規模的技術被暴露在網路攻擊的危險之下。具體來說,民用技術可能會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而且攻擊甚至可能通過民用電腦或網站實施。而且,對民用設施施加控制會比對一個物理區域施加控制困難很多。除此之外,對民用設施的攻擊和利用還會引起關於隱私權的許多倫理討論,導致對於此種攻擊的反對更為強烈。

  資訊傳播技術進入戰爭系統使網路攻擊或機器攻擊將造成的後果很難估計。對於機器人武器和自主武器系統來說,判斷誰該對造成的後果負責變得越來越難。這個問題在網路攻擊方面更為明顯,因為有時它甚至不能追蹤到誰第一個發動了襲擊。


  最近,在美國,合法性問題成為爭論的核心,尤其是在隱私權問題上。網路部負責人中將基思·B·亞歷山大指出:「在我們的執行能力上和政府法規上有一個錯位。」
  爭議的關鍵在於網路攻擊對於公民組織的影響上。基思保證,他們將儘可能使資訊戰的範圍與傳統戰爭相似,並限制其對公民的影響。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對資訊戰將對國際人道法形成的挑戰表示擔憂。它呼籲諸如《武器貿易條約》等公約將資訊戰可能存在的危險納入考慮範圍,確保資訊戰各方對人道法的尊重。
  資訊戰「發展並不存在法律真空。就像任何新武器、作戰手段和方法一樣,它必須能以符合國際人道法的方式使用,尤其要遵守區分、比例性和攻擊中的預防原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6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DAY 看世界|認知作戰|洗腦政策|資訊戰|現代戰爭|資訊網路化|網路攻擊|隱私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登法環》餘火褪色,... 後一篇:《蝙蝠俠》〈致命玩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