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時代在變~個人電腦史分享

作者:機車王0│2022-02-28 00:25:09│巴幣:4│人氣:117
我的第一部電腦是在逛完電腦展後,爸爸於高雄建國路(電腦街)買的acer的套裝主機,詳細規格已經忘記,cpu應該是pentium吧! 沒有讀顯,當然是以上網看網頁為主要用途,時不時還會跳出「程式沒有回應」的視窗,在那個年代,網路只有約128kbps,也經常連線中斷,如果有下載檔案就要因此重來,而電腦廠商宣傳用著「雙核心飆速玩GAME」的標語,就感覺很厲害了!
-國小的時代、Windows XP的時代

2012年是個很酷的一年,除了組電腦、還有《極速快感:新全民公敵》遊戲的推出、TPA S2賽季獲得英雄聯盟世界冠軍(我有收看網路直播)與世界末日的預言。
第二部電腦是由表哥代組,使用光碟機安裝Windows 7,安裝完成就一整天了!
黑魅騎士機殼、主機板過大換成ATX版、i5-2400 CPU 、8GB RAM 等中規中矩的配置,顯卡型號還是忘了,只記得是nvidia卡,當時網頁標語是「你的電腦為江湖本色3做好準備了嗎?」
-很酷的一年,很想再重頭體驗一次

第二部電腦使用到最近,經歷了高中、大學,期間也遇到顯卡損壞、更換零件等,一次更新後關機無法開啟,鑒於配備老舊不想修了決定組新電腦。

第三部電腦(現任):
需求:預算約3萬,大部分遊戲能夠1080p 60FPS順跑。
這台電腦規格才是自己作主,除了能用還要順眼!
上一部電腦使用壓克力透側機殼,努力以壓克力材質為主,然而當今主流似乎為玻璃,選擇就像日本製壓縮機非常稀少,由於印表機是粉色外殼,機械鍵盤也很喜歡調成粉色背光,於是決定粉色主題的生態系。一搜尋粉色機殼,立刻找到darkFlash DLV22(粉)這咖,內部佈局為後I/O在上,與主流不同很特別。
其他配置就不贅述了:
CPU: i5-12400
硬碟(SSD): 美光MX500 1TB  (系統與遊戲用)
硬碟(HDD): WD 1TB (純資料碟)
顯卡: 撼訊RX6500 XT(原本想要GTX1660的,店家說沒貨)
記憶體: XPG GAMMIX D10 DDR4-3200(8G*2) (原生時脈2666)
主機板: ASUS PRIME B660M-A WIFI D4-CSM
電源: 益衡WS 600
系統: Windows 10

使用心得與問題:
自身電腦相關知識,直到最近才惡補起來,然而有許多零件概念尚不足,像是主機板選擇,瓦數怎樣才夠? 基於木桶效應我選擇B660版、電源瓦數寧願高出一些,根據steam硬體調查,仍有許多用戶使用GTX 1060顯卡,因此只要效能高於該卡或同等就夠用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查遊戲建議配備!

目前使用至今覺得升級有感!第一次體會到SSD速度有多快,開機只要30秒,機殼也很滿意,12代Intel處理器的原廠風扇外型很好看,然而細查RX6500 XT這張卡發現該卡的閹割限制,4GB顯存、PCIe 4.0 x4、64-bit記憶體介面等,這些東西對我來說並不懂,還有砍掉硬體影音編碼功能,這是不能剪輯影片的意思嗎?
另外覺得很奇怪店家幫我顯卡裝在PCIe 3.0 x1 那一槽,而不是最靠近CPU的槽位,為什麼?機殼有附USB防塵塞,我也沒拿到,雖然這東西很便宜掏X、X皮可以買到一大堆。
插回去後於超熱力追緝:重製版從卡到玩不下去的35FPS回到60FPS,可以順暢遊玩。
RGB風扇燈光模式則是用reset鍵控制,有桃紅色但就是沒有粉紅色...,主板燈光控制軟體有試過,抓不到風扇已放棄,幸好有些模式還算不錯看。
測試幾款自己有在玩的遊戲,這張卡雖然有些限制,大部分遊戲是能跑得動的,如果感到卡頓的話就只能降畫質了。

------------------後續-------------------
2022/09/05 弟弟組了一台i3-12100做作業用,RX 6500 XT就給他用,另外買了 撼訊地獄犬 RX 6600作為升級顯卡,撼訊地獄犬是RX 6000系列唯一風扇有RGB的顯示卡,燈光為藍色不可調。

2022/11/26 將ACER K222HQL 換掉,買了 ROG Strix XG256Q 這個IPS面板25吋螢幕,從60Hz到165Hz升級有感,當初使用學校的電腦就連移動滑鼠都感到相當滑順,後來才知道是高刷新率螢幕造成的,然而沒有十全十美,因為TN面板可視角與發色不好,VA面板又有拖影問題,OLED會烙印與頻閃,新買的螢幕屬於IPS面板則是會漏光。

買之前就知道IPS的特性漏光是正常的,而在關燈環境檢視純黑畫面會發覺左上角特別明顯,開燈環境是還好還算能夠接受。
之後打算買個螢幕掛燈與搞一套英國兩聲道做為多媒體喇叭,電腦周邊就已經差不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8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迷羊M
粉紅機殼讚,不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現在的主機都要發光

02-28 00:41

機車王0
以前我覺得RGB中看不中用,現在的我:「真香!」 電腦零件有RGB也會貴一點,所以現在只有風扇RGB已經很夠了!02-28 1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x92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11/12 最... 後一篇:303停電不爽,吃虧還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