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命運重生 24 不速之客們

作者:亞爾斯特│2022-02-22 07:31:00│巴幣:64│人氣:349
  「真沒想到林祐誠你居然會是異世界的人呢。」鶇走在旁邊對林祐誠說道,林祐誠也是無奈地嘆氣,他根本沒有想到咲希她們居然會被鶇給跟蹤,也沒有想到會被發現呢,不過主神也提醒只要不是任務者主動把境界城的事情告訴任務世界居民那麼就算是安全的。

  「是啊,不過我可沒有想到你居然會跟蹤我呢,算了,沒在契約中寫不可以暴露我的身分也算是我的失誤了。」林祐誠緩緩的開口說道,鶇也露出無奈的苦笑說道:「不好意思,不過你的秘密我不會開口跟任何人講的。」

  「那樣是最好的,不過妳要怎麼看待我呢?我有可能是披著人皮的怪物喔。」林祐誠對自己身邊的鶇露出自嘲的苦笑,畢竟任務者在這個平凡人所居住的世界之中確實是如同怪物一樣的存在,如果弄不好搞不好還會變成全民公敵喔。

  「不會的,因為如果真的是怪物的話那根本就不會幫助咲希她們,雖然做法有點怪,但是我可以感覺你並不是壞人,而且更重要的是你在準備與咲希她們簽下契約的時候,你也因為擔心而罵了咲希不是嗎?」鶇那溫柔的笑容讓林祐誠頓時臉紅,他無奈地說道:「誰叫那傢伙真的讓人很不省心,若是沒有提醒我怕她會被人騙走。」

  「呵呵,你真的是一位好人呢。」鶇臉上的笑容越來越溫柔,林祐誠也笑著說道:「我可不認為自己還算一位好人,畢竟好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可沒有人能說清楚呢。」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林祐誠默默地想起自己在第一個世界中所遇見的那位利安醫生,利安他雖然是被葬儀社利用,但是這無法改變因為是他才讓坎帕尼亞號的航行成為了惡夢。

  永恆的生命,這個聽起來雖然很有吸引力,但是這真的會是好事嗎?被完美醫療治療過的那些『患者』全部雖然都動起來了,但是它們卻相當的痛苦,恐怕在生前最後經歷的痛苦一直都纏繞在它們的身上,讓它們的靈魂與本能一直渴求著結束,所以他們才會去攻擊船上的乘客,渴求能得到他們的靈魂來得到解脫。

  而現在的利安呢?雖然他迴避了在原作中應該死亡的命運,但是做出這些事情後利安還有辦法再振作起來嗎?就算自己給了利安那句話語,依然還是沒有辦法保證利安不會想不開。

  最終境界與其他遊戲不一樣的地方是在於,這裡並不是遊戲,一般遊戲的情況下不管怎麼阻止,該死的還會死的,這點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是在最終境界這裡是不一樣的,任務者這個外來元素徹底打亂了故事原有的劇情與走向,所以許多角色的命運都有了不一樣的發展。

  但是這樣的事情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根本沒有人能說明白,特別是利安,利安的狀況可謂是特別糟糕的,再怎麼說他好歹也是引發了坎帕尼亞號事件的真凶,就算他沒有想不開好了,搞不好會有坎帕尼亞號事件的罹難者去找他算帳,而且也有可能會因為女王大人一個不順眼就判處利安死刑,現在想想拯救他真的不一定是件好事。

  「林祐誠,你沒事吧?」聽到鶇的慰問,林祐誠立刻把自己心中所有不好的想法甩到天邊去,畢竟想這種東西可是很麻煩的,既然已經把人都救下來了,那麼自己也沒必要去思考拯救利安是不是正確的,林祐誠只是笑著說道:「我沒事,謝謝妳的關心。」

  但就算這樣,鶇擔憂林祐誠的心卻一絲未減,林祐誠看著這樣的鶇就只是開口問一個問題,「鶇,如果妳遇見一位為了幫助他人但卻傷害到無數的傢伙,妳會怎麼看待他呢?」

  鶇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不禁驚愕,然後就開始陷入思考,林祐誠看到鶇的表現後就無奈地說道:「對不起,我問了一個笨問題,請妳就這樣把它忘了。」

  「請問一下,那個人是否會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呢?」聽到鶇的問題,就忽然想起利安在被告知真相的時候的崩潰,他原本是想要能夠拯救那些因為死亡而悲傷的人們,但是卻沒想到自己會造成這樣的悲劇,林祐誠也就只是低著頭說道:「是啊,那傢伙可是相當後悔的。」

  「那樣的話,我會希望他可以繼續幫助他人來贖罪。」聽到鶇的回答,林祐誠也有點疑惑的看著她,鶇也緩緩地說道:「因為就算他死了,那些他所做過的事情也不會消失,因為他而受傷的人們也不可能會治好傷痛,頂多只是心裡會有點好受,但是之後又該怎麼辦?而且只要他願意繼續幫助大家,就算不被任何人諒解,他也還是會繼續下去吧。」

  聽到這裡的林祐誠露出了有點驚訝的神情看著鶇,鶇看到林祐誠的面孔後就開始慌張地說道:「對不起!好像有點太自以為是了!」

  「不,謝謝妳,多虧妳我心中的煩惱瞬間就煙消雲散了,而且也想要向那個為這件事煩惱的我給一記拳頭呢。」林祐誠淡淡的一笑,也對,利安那時候應該可以選擇死亡,但是他仍然選擇了活下去,而且那份笑容也不像會放棄的笑容一樣,林祐誠也在瞬間認為會煩惱這件事的自己根本就是一個大白癡一樣。

  「是這樣嗎?很高興能幫到你一點忙。」鶇露出靦腆的笑容接受林祐誠的道謝,然後林祐誠將鶇送回家後就邁步向前,不過他的目標是毫無人煙的小巷,林祐誠走到小巷後就轉過頭說道:「你們幾個,差不多可以出來了吧?」

  「喔,居然發現了我們,果然不是泛泛之輩。」原本空無一人的後方瞬間出現了四個人,而這四個人就是之前聯手幹掉烏龜怪人的任務者小隊,其中帶頭的黑髮男子緩緩地走上前說道:「我們使用的隱身能力應該不差,你是怎麼發現的呢?」

  「嘛,算是我的能力,其餘的不可奉告。」林祐誠聳肩回答帶頭的男子問題,林祐誠的新手寶物電流推動在這裡救起到了很不錯的效果,林祐誠透過能力獲取了各種動物的能力與特性,而發覺這四人組的不只是透過聽覺,也是透過了蜘蛛的能力。

  蜘蛛是有時候會被他人誤解成昆蟲的節肢動物,而他最厲害的地方不只是他可以編織能抓住獵物的蛛網,更也有牠的觸覺,獵物在蛛網亂動的時候蜘蛛就會立刻跑過來吃掉他,聽說好像某些蜘蛛把蛛網作成類似於地雷的樣子,只要有獵物觸碰到那裡就會被蜘蛛當場吃掉。

  他們四個在跟蹤的時候,腳步也已經確實的傳到林祐誠的身上,帶頭的黑髮男子聽了後就露出讚嘆的笑容,「原來如此,想必你應該是賺了不少左右吧。」

  「所以呢,你們來特地找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林祐誠有些狐疑且不客氣地看著眼前的任務者團體,而且也在心中竊喜自己把鶇提早送回去的選擇果然是正確的,畢竟與四位任務者戰鬥他也沒有把握可以一邊戰鬥一邊保護鶇,雖然有影分身,但是影分身的能力基本上就和除法沒兩樣,搞不好在與對方戰鬥的時候分身就已經先去領便當了。

  「沒什麼,只是想要和你做個條件而已,我們和你們互相合作,但是不會做出會妨礙對方的事情,這點你可以接受嗎?」黑髮男子笑容滿面的對林祐誠伸手,林祐誠看著眼前的男子緩緩說道:「不過你得發誓,不會真的妨礙我,也不會對這個的人動手。」

  「當然不會啊,要是被那個假面騎士一號盯上那還得了,雖然不曉得假面騎士一號的戰鬥力會有多強,但是能與修卡戰鬥到現在我想那傢伙絕對不是泛泛之輩,再加上這裡不是殺戮場景,我們這樣互相傷害根本就沒有什麼意義。」黑髮男子緩緩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不過林祐誠一聽到殺戮場景的時候就有些困惑,「殺戮場景,那是什麼?」

  「看樣子你的資深者並沒有把太多的情報告訴你,不過這也難怪,畢竟在D級世界中會進入殺戮場景本來就是件很奇怪的事情,那我就做為大福利好好地告訴你這點吧,任務世界基本上被分為了D、C、B、A、S這五個等級,大部分的新手任務者都會被送往D級與C級世界之中,而在C級以上的世界之中有所謂的殺戮場景,那是任務者互相殘殺相互鬥爭的場景。」

  「任務者相互殘殺?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林祐誠聽到這點的時候感到困惑,黑髮男子也繼續說道:「我的新手世界是C級,而且還是有殺戮場景的,就很多層面來看我是很倒楣的,在正常情況下,殺掉一位任務者無法得到任何獎勵,也沒有辦法將死者的道具納為己有,就算該名任務者活著,只要是基於威脅還有搶奪,那麼道具也會在離開世界的時候就自動物歸原主,但是在殺戮場景只要殺掉非隊友的任務者就能獲得到兩千點境界點與三點強化點。」

  「兩千,總覺得主神真的很擅長利用人心的慾望呢。」林祐誠聽到這點的時候就不禁流下冷汗,畢竟兩千這個數字雖然不是很多,但是假設該名任務者沒有隊友,那麼只要把其他的任務者通通幹掉的話那麼至少可以得到兩萬兩千點的境界點和三十三點強化點數,這對於想要擺脫這個輪迴或想提升自己實力的任務者而言一定是絕佳的誘惑。

  「算是吧,不過我們不會對你動手的。」黑髮男子露出笑容聳肩,隨後林祐誠點頭說道:「好吧,就簽個契約來做個約定吧,畢竟還是得做個保障才行,另外你的名字是?」

  「對了,忘記自我介紹,叫我維德就好。」維德向林祐誠握手,兩人之間的契約與同盟就此成立,同時有一股黑色的影子靠近了眾人,那個被夕陽不斷拉長的影子的主人就是林祐誠之前遇見的獨角仙怪人。

  「哈哈,今天吹的是什麼風啊?不管是任務者還是怪人都一一跑過來了,你們怎麼看?」林祐誠看著眼前的獨角仙怪人後又看著維德說道,維德也只是露出邪惡的笑容,「我們已經打倒一個修卡怪人了,所以在打倒一隻對我們來說沒有意義,不過對方要找我們麻煩的話,我們必要他有去無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4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無限流|無限流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3534/176

02-23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動人偶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