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六 一切的終結(23)

作者:羔羊│2022-02-13 18:27:36│巴幣:4│人氣:69

  「真沒想到,居然會變成這樣……」

  依照『幻墨』的要求,西司只帶了包含自己在內的三人,進入了通道之中。同時,也讓雪熵和其他族人都在原地待命,等候某個時機的到來。

  一般來說,走個樓梯並不難,只要順著走就好了。只是,不知怎地,每當他們越往上走,就變得越加難以前行,最終,更是只能順著繩索往上踩著階梯走了上去,十分的辛苦,也令人感到十分費解。

  「當初那些人怎麼都沒發現這地方……?飛羅感覺你好像早就知道了?為什麼不說?」

  走在兩人中間的珞,為這後知後覺的發現一蹙眉,不禁向後方的飛羅發起了怨言。

  「你不也實際走過一遭了?」

  飛羅一臉沒事樣的回了一句。然而,這話聽在珞的耳裡,實在很不是滋味。

  「拜託……我當初都成了什麼樣子,哪會記得這種事情?」

  「原來你成了那樣子啊?」

  「喴……別忽然用這種口吻來說好不好?」

  「我沒說錯啊,我當初也早就死透了,哪知道你當時是什麼樣子。而且,我後來找了一下有關你的情報,你還是我們所有人之中,死得最好看的人了。」

  飛羅這一語,令珞的臉不禁抽搐了一下。

  的確,如他所言,先不管他以前的死狀,他們所待的中立一族,單論情報能力,可說是屬一屬二,最頂尖的了……

  要調查這種事情,簡直簡單的要命……一點也不花費任何的氣力,就能找到了。

  但他怎麼不開哪壺提哪壺?偏偏要給他提及這種和現狀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事情來講?

  「……什麼死的好不好看。要說好看,也就只有尤伊是壽終正寢的吧……」

  「啊……這倒是,我居然把他給忘了。」

  「……」

  西司不搭理身後的鬥嘴,臉色不變地往前走去,絲毫不受他們的影響。

  過了半晌,他們的眼前便出現了一束光輝,隨之而來的沁風,也向他們說明了目的地,即將到達了。

  「……」

  這一見,西司微笑了。

  終於……

  一步又一步的前行,身在後方的珞,一手遮掩了大半視線,仍擋不住漸然消失在亮光中的那一抹身影。

  他深吸了一口氣,他知道,不管他怎麼去行動,多半也影響不了眼前板上釘釘的事實。

  既然如此,他又為什麼要如此掙扎?

  明明下一世,也可以再見到?

  他在害怕什麼?

  「……或許,我只是在害怕,曾有的一切,就這樣消失了。」

  停下了步伐,仰望著消失在光中的那一抹身影,沁風吹在了珞的臉上,很是舒爽,卻也有著一絲訴不盡的蒼涼感。

  早已看開了的飛羅笑了一下,給前方充當路霸的人,來了一句慰問。


  「不再擁有了,只在乎曾經擁有,並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也感激過往的一切,曾為你帶來的美好就可以了。」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7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言自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