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全系列完結後記

作者:山梗菜│2022-02-07 00:11:40│巴幣:18│人氣:180
各位從第一部看到現在的讀者還有途中開始追這部作品的讀者們大家好,我是山梗菜。

這部作品從2018年開始連載,一直到今年結束,前後總共花了三年時間。雖然途中的故事混入了不少莫名其妙的東西,但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非常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支持。全系列總共寫了101話,這是我目前寫過最長的系列作品。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原本的標題是《薩絲琪亞的變身刑》,第一部本來是投稿出版社用的作品,但是因為故事內容不符出版社需求,所以後來就決定直接在小屋發表出來讓大家看。接著為了讓這個故事完結也花了不少心思,最後也終於讓薩絲琪亞與李建翔這兩個主角有一個幸福的結局。對我來說,可以順利完成這個故事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既然本系列已經完結,那就在這篇後記裡面說說一些沒有派上用場的設定吧。其實這個系列本來的設定的故事走向是,讓薩絲琪亞跟那些同樣被流放到現代世界裡面的犯人不停戰鬥,就像超級戰隊那樣一集打敗一個怪人的故事;但實際寫下去以後才發現這樣子還滿困難的,而且我腦海中也沒有那麼多犯人模樣的構想,寫這種一直戰鬥的劇情大概也寫不長,於是就改成讓盜賊團登場在現代世界裡大鬧一番,接著就接上洗清薩絲琪亞身上的罪名的主線。

關於莉蒂遭到暗殺的密室詭計,那個也是只有在這種異世界世界觀裡才能用的詭計。在最後一部用上的這個詭計也是很久以前就規劃好的,能實際寫出來,感覺很棒。

然後關於異世界探險家感染的現代疾病,本文裡面雖然沒有說明清楚,但其實他們得到的異世界疾病其實只是登革熱而已。

最後,感謝所有看到這裡的讀者們,還有感謝曾經幫薩絲琪亞畫過Q版插圖的二迴林老師,還有曾經給過這系列作品聲援與感想的朋友們。雖然寫長篇相當耗費力氣,不過這三年來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讀者們的感想,我很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2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說書人 貓皮
恭喜完結,老師。[e1]

02-07 10:41

山梗菜
好久不見[e38]謝謝貓皮的祝福[e35]02-07 18:23
曲蘿幻
恭喜完結,我要回去追完喔
其實我滿喜歡這部的,只是我2021年真的太爆炸了
預計2022也一樣 倒地不起中

02-07 23:42

山梗菜
這幾年大家的生活都受到超大的衝擊的[e3]
但還是謝謝曲媽喜歡這部作品!02-08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