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ASSASSIN – GO.3 朝露之花

作者:毛球│2022-02-06 14:40:20│巴幣:6│人氣:104


  好耶,在兩趟需要勞心勞力的委託後,羅德很肯定自己最想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委託。

  他必須找到一種只會在天剛亮會盛開的花,但一旦太陽探出臉、陽光灑上之時,又會凋謝的花,這個花還有一個相應的名字、「朝露之花」。據說生長在有海風的懸崖的天險環境,一聽就知道,對常人來說絕對是取得不易。

  幸運的是,他可不是普通人。

  以往的經驗來看,翻山越嶺對羅德來說並不算是難事,如果再加上聖石祕法,那就真的跟逛街差不多了。

  前一天提早就寢,在天還未亮,羅德便已經做好了準備,在一處臨海的山崖之下了。他不只是選了委託提到的元素,稍微調查過也聽到了一些小道消息——有人曾在這一帶發現過朝露之花,只是是已經凋謝的。

  在調查的同時,也有人勸他不要輕易嘗試,只因險惡的地形已經不知道讓多少人敗興而歸,甚至是受了傷。

  不過羅德只是笑了笑跟那些關心自己的人道謝。

  不過,清晨的溫差還真大的…

  開始向山崖的方向前進,羅德才走沒幾步就可以感覺到冷冽的海風吹拂而過、帶走些許體溫,不過只要拉高領子跟外套,倒也還不到冷的程度。

  藉著靠聖石祕法變形而來的、大型貓科的眼瞳,他能很清楚地在黑暗中視物,順著山間的小道,一步一步往前走邁進。

  山裡並不全然寂靜,偶爾可以聽見一些細碎的蟲鳴與鳥叫,一些小動物製造的騷動,彷彿連這座山都在隨著時間逐漸甦醒。

  而羅德就像是在山林間漫步一樣悠哉。

  抄了點近路,直到天色逐漸轉亮,他也已經越過了山腰的位置,離山頂也不遠了。

  接下來就得抓緊時間了。

  他從一開始就知道要徒步在清晨至日出間到崖頂是有困難的,更不用說還得花時間尋找花的部分。

  於是,見預留的時間差不多了,羅德便直接使用聖石祕法,原本在青年身影也在數秒間縮小而變化,最終成為一隻燕隼。

  早已多次以這樣的姿態翱翔,他(或說牠)輕輕鬆鬆地飛上天際,越過無數對常人來說困難無比的陡峭山壁、茂密的樹林,一路向著山頂的方向而去;而隨著海拔提高,原本的植被也逐漸稀疏,最終只留下土塊與石塊。

  一路向上直到了頂端,燕隼輕盈地落下,抖了抖身上灰藍色的柔羽,金色的眼瞳落到了同樣位在頂端的「居民」。

  朝露之花,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此時已不見原本小巧的花苞,而像是等不及向世人展現自己般盛開著。

  只可惜這裡能欣賞它柔美嬌姿的只有羅德一人而已。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開在這個地方。」化回人形,青年蹲在花朵旁,拿出了準備好的盆栽,將朝露之花輕巧地移植進去後。

  「幫你換個舞台吧?稍微等一等囉。」接下來就是異世界「魔法」表現的時候了。

  如同能夠「凍結時間」的次元袋會是朝露之花降凡最好的載具了。





後記:

年假呢?剛剛還在這裡的年假呢?
還給我喔喔喔喔喔(´・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1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ASSASS... 後一篇:【星湧大地】除夕夜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