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兔兔教日報205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2-02-01 00:06:19│巴幣:10│人氣:85
#兔兔教日報

新年快樂!今天貧僧回台南過年,路邊都在燒香燒金紙,似乎還有燒一些稻草之類的,總之聞起來不太像是金紙的味道。讓貧僧開始思考環保相關的東西,每年過年燃燒的金紙與香加上爆竹、煙火,所製造的空氣污染以及垃圾量相當可觀。

其實人類對於環境的破壞是相當快速而且巨大的,通常只需要少少的人就能對很大的範圍造成影響。第一次有這種感觸是來自於釣魚,貧僧的舅舅也很喜歡釣魚,常常會找一些沒人知道的釣魚點,雖然魚很多,但也相對比較不好到達,像是要穿越高過於人的雜草堆、攀爬一些稍微高的小丘,總之就是生態豐富。不過在某次舅舅的朋友為了拍影片上傳youtube,把這個秘密地點給洩漏出去,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整排的雜草幾乎被割完,地直接被整平,一片光禿禿的只剩釣魚留下來的垃圾以及釣魚人群。貧僧跟舅舅的釣魚秘密基地就這麼沒了,而且還被破壞成這樣。

對於環保,貧僧頂多就是不隨意丟垃圾以及浪費,很少會特別買什麼友善環境產品或是特別去做一些大型環保活動。對於環保,貧僧認為不浪費任何東西就能有不錯的效果,像是食物盡量吃完不放到壞掉或是過期,畢竟產品不會因為你不買他就不造成污染,而是已經造成了污染才被製造出來,妥善的運用它才不會被污染的毫無意義。像是衛生紙,環保衛生紙的使用者我相當佩服,那粗糙的感覺,想想屁股就痛,因此貧僧還是會使用柔軟的衛生紙,不浪費就是我對於環境最大的敬意。

環保一直是很難解決的問題,而且即使現在大家回心轉意通通做環保的舉動,也無法恢復到地球最初的狀態,頂多只是改善。所以比起喊著要環保的口號,貧僧一直都比較傾向於妥善運用每個資源,不讓這些事物白白被製造出來,這也是對環境的一個敬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7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芯琳醬--「無限」之銘
綠頭新年快樂

02-01 05:11

卡丘☆(ˊ● ω ●ˋ)★
寶貝僧

02-01 07:34

卡丘☆(ˊ● ω ●ˋ)★
新年快樂

02-01 07:34

即刻解脫
虎年快樂

02-01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204...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2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