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六 一切的終結(9)

作者:羔羊│2022-01-29 00:24:22│巴幣:2│人氣:64

  「堤朵,你要不要改行去當拆房子的?」

  一見眼前被炸爛的教堂,羅由衷地提出了他的建言和感言。

  自不久前在南那於拱門內逃脫的一名倖存組織成員向他們自爆的時候,他們就在那一瞬將剩下的人們清得一乾二淨,並將自己傳送到了教堂上方的高空中,漂浮著。

  隨之,只見南那一彈指,結界內的所有一切都炸成了碎片、燃燒成了灰燼,除了魔爆粒子得由其他方式來處理之外,所見一切沒有一處完好的。

  唯獨林中的動植物,沒有受到一絲損傷,安然無恙,並一如往昔地向世界奉獻他們自己。

  「怎麼?你要來當工頭嗎?」

  南那不甘示弱,也回了一句。

  「誰跟你扯到那裡去的!」

  「不就是你嗎?」

  「……」

  「……結束之後,你有什麼打算?」

  靜默片刻,南那擺出了一臉若無其事的態度,口吻聽來卻十分輕鬆。

  對方也聽出了他是指島上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的人生安排。對此,羅哼笑了一下,勾起了一邊的唇角。

  「誰知道。就順其自然了,到時要怎麼走,也是之後的事了。」

  「說的也是。」

  南那瞥了他一眼,目光轉回了正在消融的教堂,輕笑了一下,輕柔一語。

  「祝願,所有離去的生命,都能在新的旅程中,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
  
  
  「你真打算這麼做?」

  回到了原先的住處之後,站在西司臥房床旁的珞對正趴在床上休息的西司,淡淡地問了這麼一句。

  明明不久前還住在這個地方,如今卻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有種十分奇妙的緬懷感。

  尤其是對那個什麼都不記得,認為家人都是站在他這一方的天真想法,更是感到懷念。

  雖然,站在他這一方,在某些方面來說,也確實是沒錯。

  但,所謂的一方、另一方,這樣的分別,又是怎麼出現的呢?

  難道不是人們為了區別自身、他人的不同,而出現的分裂性想法?

  所有的生命在脫去了世俗框架的所有一切,也卸下了身體的這一身衣服,不也一樣都是靈魂。

  都是從創世神一手創造出來的,獨一無二、珍貴無比,誰也不可替代的孩子。

  思一此,西司愣了一下,坐起了身來,望著眼前的床頭櫃,向一旁的人如此一語。

  「……珞,陪我去一個地方。」

  「你要去那裡……?」

  感知到了他的想法,珞面色一沉,微微一蹙眉。

  若可以的話,他真的很不希望西司去面對那些事情。可惜,現況並不容許他們如此行事。

  「珞,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一樣。」

  「……」

  「不管怎樣,我都會盡我所能的完成它……」

  「……」

  「我以前逃避了太多東西,現在只不過是以這樣的形式回到了我面前,讓我去處理而已。
在我剩下的生命中,我希望能不抱遺憾的去完成所有我能夠做的和我之前沒能做到的事情。」

  聽見「剩下的生命」,珞的心被狠狠地刺痛了一下,他紅了眼眶,哽咽了。

  「到頭來……我還是,沒有為你做到什麼。」

  「怎麼會呢?你一直都在幫我。是我……沒有為自己做到什麼……甚至一直在拿我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西司傷感一笑。想到前世今生,珞都盡忠職守地完成了他人的指令,甚至不惜一切拋棄了他所擁有的一切,只為了幫助他活下來,讓他能有一個健全又嶄新的美好人生。

  他到底付出了多少心血,又付出了多少代價,西司心裡都很明白。

  「……」

  「所以……我希望,就算我不在了,你也不要為此傷心。我只是做了我能夠做到的事而已……」

  「……我……只是希望你能活下來而已……就這麼一個願望……為什麼……就這麼難……!」

  一聽見西司的話,珞微垂首,淚水從眼中湧了出來,滑過了他的面龐,滴落在西司的手背上,痛心疾首地哭喊了如此一句。

  「你告訴我啊……伊特諾!」

  珞抓緊了西司的雙臂,凝望著他,又低吼了一聲。而這也是他在這一世,首次在西司面前呼喊了他往昔的名字。

  面對這樣的他,西司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因為,他的生命會到什麼時候……也已經是早已被決定好的了。

  「……以後一起去旅行吧,就我和你……兩個人一起……你想陪伴我多久都行,我也希望你能一直待在我身邊,一刻也不要離開。」

  在對方鬆開了緊抓西司雙臂的手後,西司坐到了床緣,微仰望著眼前的人,一臉快哭地微笑了出來,伸出了手,撫上了那人滿是淚痕的臉龐。

  「這一句話,絕對不是謊言。珞……到那時,你會陪著我嗎?」

  說到這裡,西司也淚眼盈眶,哭了出來。

  即便,他早已知曉了答案。

  也從這互動中,感知到了,這人傳遞給他的心意,和他對他的心意是一樣的。不管是前世今生,他一直都很喜歡他,不希望他又一次傷害自己,只希望他能夠好好的活著,就夠了……

  但他,還是希望能從對方口中,聽見那麼一句。

  「……當然了。只要你開心就行。」

  一再而來的邀請,珞強顏歡笑地,握上了對方輕放在他側臉上那一隻微涼的手。

  有多久……他一直盼望能親耳聽見從對方口中聽到這樣一句話,卻從沒下文……?

  有多久,他一直希望對方能夠活得更像自己,不再背負如此龐大的負擔?

  有多久……

  而,如今,他的心願終於實現了一部份。

  然而,這卻是……建立在失去重要之人的立場上……

  「……」

  思一此,珞又哭了。

  或許,從很多方面來看,他們是很相似的人,卻也因為相似,又為了幫助彼此成長,而聚到了一起。

  若可以,衷心希望他們真能一同走向他們所盼望的未來。

  這也是,他們共同的心願……

  「那可不行,我們都要活得開心……」

  西司微笑了一下,笑得很是真誠。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5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