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CIA人員在1953年根據記憶所繪的AK-47步槍,與實槍比較

作者:子珅│2022-01-27 22:47:24│巴幣:131│人氣:2020
下面這張是1953年,一名CIA人員根據記憶所繪製的AK-47步槍。


當時人在列寧格勒郊區的情報人員並不確定自己看到的是什麼,所以稱其為新的蘇聯衝鋒槍。在1953年,AK-47步槍的存在基本上還是個秘密(禁止照相、新兵禁止接近、僅部署在遠離人口稠密區的地方如西伯利亞、部分郊區等),所以CIA人員光是可以稍微看到個幾眼其實就是很不得了的事情了,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什麼其實也是正常的(而且蘇聯陸軍本來也是規劃讓AK-47接替PPSh-41成為新的衝鋒槍,步槍定位則是由SKS接替SVT-40),不過現在讓我們來和實際的槍枝作比較,看看他的記憶到底如何。

根據年份以及部分圖中特徵,他描繪的應該是AK-47 Type 1A,本文也將以Type 1A做為比較基準。

一把AK-47 Type 1A。

首先,槍枝的輪廓差異其實頗大的,不過這個人可能並沒有機會近距離看到該槍,所以還算是可以理解。

這部分是他對蘇聯新彈藥的描繪,上方是7.62×39mm,也就是AK-47使用的彈藥,而下面的是7.62×25mm Tokarev,也就是PPSh-41使用的彈藥。他估計的彈藥長度是45毫米長,比實際的55毫米還要短,彈頭的形狀也不準確(不過在報告文字中有提到彈頭明顯比較尖)。

這是實物照,左邊是7.62×25mm Tokarev,中間的是7.62×39mm。

圖中標示E的部分是導氣系統,這名CIA人員有成功辨識出這點,但位置實在是不太對。

這是他畫的握把,有紋路。

我上面放的Type 1參考圖的握把實際上不是準確的握把樣式,這個才是。

C的部分是前鐵瞄,D則被描述為「罩」(jacket)。這個人似乎沒有發現到護木的存在,讓人想知道他到底是在怎樣的情況下看到AK步槍的,也許是夜間只能看到輪廓,或是距離非常的遠。

這個彈匣上沒有任何壓製鋼彈匣的強化肋。

那是因為當年還沒有壓製鋼彈匣的存在,而是使用這種較結實但過重的早期彈匣。記憶圖中的還蠻準確的。

另外很有趣的是圖中扳機護圈的部分,看似是他將彈匣釋放桿畫到了扳機護圈內。

但其實這是PPSh-41的射擊模式選擇紐配置,可能是模糊印象與自己對蘇聯武器經驗混和之後的描繪結果。下圖是拆解的PPSH-41。

至於描繪中的刺刀......

這是他描繪的刺刀類型,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最後則是槍托。根據他的描述,他不只有看到固定托版本的Type 1A,也有看到下折托版本的Type 1B,只是圖中只有畫固定托。

根據他的描述,這些新武器由較有經驗的士兵使用,其他的菜鳥使用的一樣是PPSh-41。他在描述AK時,用了如「類似德國二戰的衝鋒槍」之類的詞,可能是指類似StG 44。

這是西方國家第一次的AK步槍目擊報告,而西方國家第一次得到AK步槍照片已經是1960年的事了,一樣是CIA人員拍攝到的,地點是波蘭。

1960年的照片,照到的是一把AK-47 Type 3B。右上方的照片則是一把RPD的部分零件。

同一份報告中的RPD照片。

看這些非常久遠的已解密情報文件還蠻有趣的,尤其這些繪圖實在是很可愛,有著錯誤,但也有著不可否認的相似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4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步槍|AK-47|突擊步槍|冷戰|AK|蘇聯

留言共 6 篇留言

槍騎兵哈爾西
靈魂畫師

01-27 23:06

lih
你畫我猜

01-28 08:54

ID有什麼意義
連尺寸都有 這記憶力太強了吧

01-28 09:07

花生仔
CIA盡力了,在靠近雖然能看的仔細,但是會去西伯利亞種馬鈴薯阿XD

01-28 09:55

可疑人物
印象派畫家!

01-28 12:36

夏娜專用有呆毛薩克
CIA:從此之後外勤特務需要選修藝術課程

01-28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獎徵答]槍枝辨識... 後一篇:喔對了,還有一張是19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