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六 一切的終結(8)

作者:羔羊│2022-01-26 19:45:36│巴幣:6│人氣:98

  「……」

  南那思一此,不語了。

  好半晌,現場的氣氛都一片死寂。沒多久,南那才終於又開口了。

  「至於,之所以後來沒有其他家族的人來承擔都城城主的大位,也是因為他們都是從中脫離出來自立門戶的血緣者。卡西洛、尤伊、摩爾、艾亞、黎依、塔羅、艾利希……這些人的家族和本家都有著密不可分的深厚關係,不管他們到底知不知情。」

  南那微抖著唇,說出了他所知的事情。

  除了一些家族的主要人士被迫離世、遭逢意外、健康每況愈下,甚至是魔力、資質欠佳,而不被提名。其中更是有不少家族被無辜冠上了莫須有的罪名給抄家了,只有少數的倖存者活下來……而且都是孤苦無依的孩子。

  恐怕,他被指示殺害的人,是在向其他家族的人宣告,他們一個人也逃不掉……即便這些家族的大多人都受到了傷害……只是程度上的不同而已。

  「……提朵,你完全被當成魁儡了。真可憐……」

  揣測到了這一步,他打從心底同情起了這個曾被玩得十分徹底還不自知的人……即使到了現在,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只是形式不太一樣而已。

  不只南那,就連他自己本身也是如此……

  對此,羅不禁苦笑了出來。

  「……」

  南那的目光挪向了在他懷中緊閉雙目的人一眼,心中百感交集。

  「也就是說,現在生活在島上的人,包含繼承了鳥羽血脈的人在內,有一部份是轉世回歸的拉古希人民,除此之外,千年多前的大多人可以說是從家族滅門、受害的事件中倖存下來的人們,少數則是從拉古希帝國消亡以來……不是,可以說是從拉古希消失之後,一同銷聲匿跡的人們。而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有著相同的目的……」

  「為了消融『幻墨』……」

  這一次,南那徹底愕然了。

  「率領他們這些人的人……自然就是拉古希了。」

  稍早從珞那裡收到的消息,羅原本還以為自己是不是耳朵出問題了。可是,從雪熵那裡確認之後,確實是如此。

  加上,若現在得出的結論屬實的話,只能用可怕來形容了……這算盤到底是打得多精啊!居然可以打成這樣……!

  也難怪伊特諾會那麼入塔羅的眼了……

  「……」

  對此,羅可說是內心五味雜陳……

  不讓一些人明白這些事情,而依據他們各自的能力和意願派遣到了各個地方,執行大小不一的任務。

  而其中,也包含了自行了解這一切始末而磨練出來的能力。

  只有到了這個地步,又不退卻的話,才能算是真正意義上參與了接下來的最終計畫。

  這簡直殘酷到了一個不行……

  「雪熵……你要訓練人真有必要用這種方式?要學誰都可以,為什麼偏偏要學他啊……」

  南那如此一語,羅也很難得地認同了他的感想。

  「做都做了……你還想怎樣?」

  「……沒怎樣,抱怨一下而已。」

  「誰聽不出你是在抱怨?」

  「那你幹麻還說?有事?」

  「誰跟你有事!」

  「……是、是,要是我們不趕緊出去,到時我們會變得很有事。」

  南那一語,搓中了羅心中正擔憂的一角。對此,羅回了一句。

  「有事?怎麼可能。先把剩下的一些殘黨給清理乾淨再說吧。」

  語畢,外頭就忽然傳來了不小的騷動,而且人數還不少。

  「該不會這裡的所有人都出動了?」

  南那又一問,羅也回了。

  「可能吧,都已經是被我們給摸透的組織,你覺得在這樣的節骨眼,你又希望他們能有什麼樣的作為?」

  「……」

  南那聳了聳肩,不語。但從他的表情來看,他完全不把這一些人都當成一回事,更不認為他們會傷到自己一根寒毛。

  接著,他們便頗有默契地走出了此地,迎向了他們眼前的清理對象。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3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