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TODAY 看世界』不被祝福的最後母子行,願平安長大「社論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2-01-20 21:57:31│巴幣:99│人氣:245

【TODAY 看世界】

「從來沒人對我這麼好」!
日本弱勢孕婦的避風港,醫院力推「匿名生產」惹人鼻酸



  日本一名未成年少女,從小遭到媽媽家暴,長大後又被男友家暴還懷了家暴男的孩子。她知道自己無法獨立扶養孩子,所以她決定在懷孕時就決定,她要匿名生下孩子,並把孩子送給收養家庭照顧。

  這名少女因此成為日本首位,以匿名方式生下孩子的媽媽,也讓「是否可以讓媽媽匿名生小孩」的話題再度浮上檯面。



  匿名生產是指母親在未透露自己的身份的情況下生下孩子,或者未登記其身份的生產。在許多國家,匿名分娩已經合法化了幾個世紀,以防止以前頻繁殺害新生兒,尤其是在未婚懷孕情況下。
  


  日本唯一,天主教私立慈惠病院。

  位在熊本縣熊本市的慈惠病院,是由天主教傳教士成立的私立醫院,基於天主教教義想拯救這些非預期懷孕產下的小寶寶,使得慈惠病院成為日本全國唯一一間推出棄嬰保溫箱的機構。

  可以拯救新生兒,但法律還跟不上腳步。

  當時,熊本市政府收到慈惠病院想設置棄嬰保溫箱的申請時,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出決定。熊本市政府認為,雖然棄嬰保溫箱確實可以拯救這些非預期懷孕產下的新生兒,但由於棄嬰保溫箱的匿名性質,不只讓新生兒長大後無從得知自己的生父生母是誰,在日本法律也沒有對應措施。

  時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便曾公開表示:「做了一個可以(讓媽媽)以匿名的方式將小孩放置不管的東西這好嗎?(這我)非常反感。」

  守護新生兒的最終手段。

  有鑑於日本每年約有 50多名孩童受虐致死,當中絕大多數的死亡案例皆為新生兒,時任熊本市長的幸山政史深思熟慮半年後表示:「為了要守護(孩子的)生命,作為最終手段像(棄嬰保溫箱)這樣的設施是必要的。」

  接著,慈惠病院的「送子鳥的搖籃」在 2007年正式揭牌,在「送子鳥的搖籃」開設不到 2小時就出現了第一個寶寶,讓當時慈惠病院的醫護人員著實嚇了一大跳。
  這 11年下來,「送子鳥的搖籃」收到了 137名孩童,從當初設想的新生兒到嬰幼兒、身心障礙寶寶或外國人寶寶都有,也有遠從熊本縣外來自日本各地無法照顧孩子的家長,特地將孩子送到這裡。



  「送子鳥的搖籃」存在的意義,象徵著虐待、懷孕、男性的無責任感、收養制度等的社會問題。

  「送子鳥的搖籃」最多曾在一年內接獲 20名以上的寶寶,但在那之後每年大約只有 10名左右的寶寶,山室桃推測這可能是因為「送子鳥的搖籃」媒體曝光度減低,相對來說就有越多有需求的人不知道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9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