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完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2-01-20 01:42:40│巴幣:18│人氣:241





世界大樹-理解的廣場-延續之環


源於世界大樹的魔力光照如以往一般照耀著整個理解的廣場,
但往日那人聲鼎沸的廣場此時卻死寂與冷清的如同荒廢之域,
世界大樹雖然於奇蹟中重新生長,但修復的也只有最基礎的設施。

原本有生命的存在,此時依然是一堆灰燼代表著曾經存在過,
雖然在織羽紅雀燒盡整個世界大樹前應該已經讓無關人員撤離,
但人們也無法確認那些殘餘的灰燼,生前是【人】還是【動物】?
在與瘟疫死鬥的艱難時期,收納與處理的進度也相當緩慢,
這場災難中不幸喪生的死者,早已比苟延殘喘的生者還多。

在空曠的廣場正中央,
一座本該被延續之炎所燒毀的露天吧檯被安放於此。

一旁的招牌上釘著【免費服務】的木牌,
在義勇軍僅剩兩百多人的如今,經濟活動也意義不大。
更何況對於高大的店主來說,原本收費也僅僅是為了不破壞商業行為的公平性質。
對於祂本身來,開設這個吧檯本是出於模仿【人】行為的興趣。


此店的店主正是阿達歐.延續者---
天冕之子、永生神眷族、哈斯特之子、黑耀繼承者、
煌炎領主、北境建國英雄、弗摩爾的傳說、被眾神授予者、施予的聖者......

各種榮耀與冠冕,伴隨著祂的一路歷練時所行之偉業而加諸於此身,
似乎從祂誕生於阿斯嘉特後,就被命運所引導著一般,注定踏上這壯闊的傳奇旅途。

五歲也就是五年,這是阿達歐從【他】變成【祂】所花的時間,
對於大部分的物種來說都是相當幼小的年紀,更不用說是與自然同壽的元素生命。
成為不滅的延續者後,更是有著無盡的時間,對於年僅五歲的祂來說尚還在年幼的歲月。


祂依然記得當時初生的他,誕於諸神黃昏結束後的第一個平安夜,
整個阿斯嘉特城子民對未來美好祈願的願力所凝聚,在清晨時分的第一道曙光中啟明。

懵懂的微小元素生命順從著本能的指引,前往了星空孤兒院被修女所收留,
成為了無數孤兒中的一員,傾聽【黃昏歸來的英傑們】的故事與學習跟成長,那是自己的童年。

冒險者-
部分冒險者在諸神黃昏中大放異彩的表現,讓這個職業被世界所熟知。
這個不崇高亦不卑微的行業中,各種奇聞軼事便是孩童間最好的故事,
就業的門檻也相當的低,所以在黃昏結束後對這些孩子們相當的有吸引力。
更何況這間孤兒院的院長也是終結黃昏的英傑之一,雖然平常看起來只是一個不修邊幅的中年男子。

對年幼的阿達歐來說也是如此,
他與生俱來的種族天賦,讓他的起點比大部分的大孩子都還要高得多,
最終他如願獲得了院長親筆的推薦信,前往了名為【艾爾帕卡】的冒險者訓練學院就讀。


『就如幼小稚子目不轉睛的向星空伸出小手,試著握住一絲星光。』
從被母神燒卻的灰燼殘痕中,緩緩修復吧檯的阿達歐回憶著那時的自己,
雖然無法拯救那些徹底逝去的生命,但是修復無機物還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

正如尤克所說所做的,
真正能行完全復活生命之奇蹟的唯有【世界的創造者】諾亞,
世界大樹與自己所能修復的極限是【物是人非】,不過在眼前也就足夠了。
可以的話,祂更希望能在失去前就救下......


『而星星會給予仰望者光芒。』


對於冒險者滿是憧憬與好奇的阿達歐,
成功通過入學考驗進入艾爾帕卡學院開始學院生活,
那一段學生生活是其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雖然故事的結尾相當的讓祂感傷與不捨。
在那裏他獲得了導師、同袍、友人、養子以及最初的仇敵......

在突破封印的邪神襲擊下,
導師的失蹤、同袍的死去、院長的犧牲,
最終以手刃那仇敵,來完成自己與倖存同袍的殘破畢業式,
成為了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的畢業生,也讓阿達歐迅速的成熟。

但阿達歐依然珍惜著那段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
並且成為現在與未來的源動力,一直支撐著祂前行。
完成最初的願望成為一位冒險者的同時,其真正的旅途才剛剛開始。


『不知從何時起,我已經成為了存於仰望者眼中的星光。
在修復完露天吧檯後,那空蕩蕩的理解廣場暫時也不會有顧客,
阿達歐若有所思的創造出了一截梧桐原木握著,持以自己的寶器日輪開始雕刻著......

雖然阿達歐被其他同行認為是很擅長戰鬥的一員,
實際上他一直都是單純的靠天賦吃飯,猶如天助一般的理所當然變強,
甚至在很久的一段時間內他都沒有產生過【主動變強】與【刻苦修練】的想法。

參與圍剿魔神的戰役中,很輕易的就嶄露頭角並奪取了魔神之力,
隨後在水儀大殿中向塞壬抽取了靈魂洪流,命中注定一般的獲得了永生神的祝福。

對於塞壬或著說克蘇魯,阿達歐的觀感是複雜的,
雖然靈魂洪流的是源於其惡意的果實,但又確實是連結著自己與母神的緣......

沒有【視覺】的自己無法看到紅雀大人的【外貌】,
在他的元素視野中那是無窮無盡的生命與神性之炎的現象,
理應恆久存在於過去、現在與未來,彰顯與傳遞偉大的延續之理。
但最終,永生神為大愛犧牲於這場末日戰役之中......

手中那粗糙又模糊的雕像,如果跟愛麗絲說這是紅雀大人的神像大概會被她笑吧?
畢竟無法【看到】的祂,也只能從旁人口中所描述的形象來嘗試進行雕刻與琢磨。

阿達歐打算在回到自己的房間後,
把這自己所雕刻的神像放在日輪放置架與窗間的位置。
日輪象徵著自己的源頭,那承載著眾生願力,並平等拂照輝光的輝曜。
紅雀象徵著自己的親族,審視並延續應存續之物,博愛著此世的命炎。

那自己所設置的窗外風景,是屬於阿斯嘉特上的星空,
象徵著繼承於黑曜的意志,或著說真正冒險者的覺悟。
自由的意志與自由的道路,不再是追隨者而是開拓者。


『當我們互相仰望時,
我們會散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照耀彼此。』
在空蕩蕩的廣場另一端,傳來了輕快的腳步聲,
有兩腳的亦有四腳的,雖然阿達歐沒有聽覺,卻依然能感應到熟悉的波動。
祂隨手將雕刻完的神像藏了起來,準備迎接正奔跑過來的熟客。

那是在自己尚且稚嫩時拉自己一把的前輩,如今能託付性命的搭檔。
也是認為那個連【延續的環之理】都還未領悟的稚嫩自己,擁有著無窮潛力的人......或著說魔。

「阿達歐,愛麗絲今天要超級豪華巧克力聖代~」
活力滿滿的女孩直接撲到吧檯上,開始熟門熟路的點餐
「毛毛說她今天想要超級豪華芥末聖代,快給她、
快給她!」

「噗噗噗、噗嚕嚕!」
抗議的粉色毛毛小馬直接擠開女孩,
用嘶聲把自己的餐點改成【超級豪華草莓聖代】,愛麗絲的改成超級豪華八角聖代】。
然後一魔一馬又在吧檯前扭打成一團,吵吵鬧鬧的把原本廣場上的冷清與沉寂給驅散掉。

『剛剛夜間巡邏交班完嗎?辛苦了。』
已經學會無視這對姊妹日常互撕的阿達歐,
一邊問候著友人一邊在吧檯上開始幫她們製作餐點。

從自己認識愛麗絲開始,她就一直行走在一條昏與曉的分割線上。
有時是在戰場上盡情廝殺的修羅,有時是為捍衛微小事物挺身而出的英雄。
矛盾卻又自有一套理論來行動著,我行我素到如同本能一般,也有足夠的能力來執行。

雖然彼此相差五歲卻依然被人們認為是同時代的天才,自己被稱為是【天授的英雄】,
愛麗絲則被認可是【萬煉的猛者】,她也是從黃昏歸來的英傑之一,是自己所見過最勤奮的存在。

無法理解她那超乎自己常識的想法,為了戰鬥、為了廝殺、為了進化,
從未懈怠的磨練與研究武道,自從認識她之後被拉去對練的次數多不勝數。
與其那真正置生死於無盡廝殺中相比,僅僅是在旅途中就理所當然變強的自己顯得相當怠惰。
也許正是因為理解到自己的不完美,才會遇到能與自己互補的對應存在吧?

自己所繼承的那份意志,也是眼前的女孩轉交給自己的。
她從拉雅克先生那只收下遊戲帳號做為友人遺物,毫不在乎的把口信與神器轉達給我。
真正存有【匯聚者】一部分偉力的殘章,其名為【群星回憶錄】與【黑曜星芒】的奇蹟。
以及會伴隨著自己後一生的理念,名為開拓後人之路的自由意志,愛麗絲亦是背負者。


「聽說你用了那招,愛麗絲也遠遠的看到,
確實是差點把愛麗絲幹掉的那招-【千山開闢式.翠綠的地平】,
結果有打贏那坨超級肥婆嗎?」
將匙上的聖代含入口中後,女孩略帶含糊的聲音好奇詢問著

『我說過那是【斬山劍】。』
阿達歐搖搖頭糾正著好友亂取的名字,跟她相處久後也開始習慣會幫招式取名,
隨後坦誠地告知其自己的失敗,即使以諸般偉業所鑄造的神話之劍也迎來的徹底敗北。
『很抱歉辜負了妳陪我特訓的時間與努力,
我的劍只能暫時的與她互角卻無法殺死她,怒意所鑄之劍也無法斬斷那無盡的增生。』

是啊,那時的自己確實是帶著憤怒而斬出那一劍。

【畢竟我看到了,我所仰望的星星殞落......】

那一刻我理解到,我們並非真正不死的,
即使是延續者也只是有著一些不死性的生命,
唯有我們的名字是不死的,在逝去後會將名字留在人們身邊。


雖然尊重著母神崇高與覺悟的最終抉擇,並靜待著遙遠時光後的再見。
但怎麼可能會對於自己崇敬之神被洗腦、被陷不義、被迫犧牲而無動於衷?
於是阿達歐將其一生所獲得之偉業獻上,鑄造出一把連愛麗絲都能擊敗的神話之劍,
向著此世延續之敵、自己的仇敵【擬造四災】發起了復仇,卻遺憾的飲恨敗北。

「沒事啦,愛麗絲那時也掛著翡翠姐的奇蹟超絕強化,
結果也只能暫時跟她對拚幾手,下次一起上一定能宰了她!」
愛麗絲晃著呆毛與握著拳頭幫阿達歐打氣,
她也知道紅雀對自己的友人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雖然祂總是會帶過這個話題。

不過就在愛麗絲的注意力放在阿達歐這邊時,
已經吃完自己聖代的毛毛,偷偷朝愛麗絲的杯子伸出邪惡的小短腿,
雖然她也知道向阿達歐許願就能續杯了,但是愛麗絲杯子裡的聖代一定更美味......!

『承妳吉言,如果有機會與妳在同個戰場的話,
到時候我會為妳與那些努力的人們獻上我的全心全靈與全力全意。』
阿達歐點點頭,承下了友人的善意,
祂並非是孤星,而是夜空銀河中的一芒,
自己還有著可以託付的同伴一起並肩作戰。

在下一場戰役中,
就將這份已經公私難分的恩怨徹底了結。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8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愛麗絲.白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達歐的任...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