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兔兔教日報192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2-01-18 11:29:37│巴幣:1,102│人氣:111
#兔兔教日報

早安各位!你們有沒有遇過同個話題一直重複講的人?通常是發生在長輩身上,不過也有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像貧僧的爸爸跟姑姑總是重複的話題一直講,基本上一個禮拜下來同個話題可以每天重複一次,只要稍微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就會提起話題,連回覆都差不多,甚至規律到貧僧只要聽到某方開啟話題,另一方會回什麼我都能預判了。

失智的確有可能導致這些行為,不過貧僧也是遇過不少同學也會一直講重複的話。以年紀大的大腦來說,長期記憶會一直被保留著,但是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不精確,大多是好的方面留著,壞的部分遺忘,所以明明是同樣的回憶,現在聽的版本可能會比幾年前的版本修飾不少。對於年紀大的大腦,要記住新記憶並納入長期記憶有點難度,所以才會不經意地憶當年跟不斷地美化過去。

那麼年輕的人為什麼會重複同個話題呢?貧僧認為有些應該是太喜歡跟人聊天了,導致他不能記住自己到底有沒有跟這個人講過這個有趣的話題,以他的角度來說就只是想分享好玩的事,只是在我們角度中變成了又再講同樣的話。還有些是生活已經規律起來了,無法一直追新求變,通常發生在出社會一段日子的人身上。高工時跟少休假導致人即使想要學習新事物都會變得困難,甚至工作環境能接觸的人就是固定的,長期下來就沒有辦法接收足夠的新資訊,所以當他有機會跟人聊天時,只能分享自己很久以前知道的事,而現在知道的事卻幾乎沒什麼好分享的。

貧僧的爸爸應該可以算是年紀大又一直工作無法接收資訊的那種,我一直沒有出去工作忽略了自己已經是成年人,而且年紀還不年輕了,父母也差不多要進入中年甚至老年了。貧僧對於爸爸這種重複講同個話題這事應該要多點包容力,畢竟他的世界已經定型了,很難再擴大,很難要求一個中年大叔要與時俱進。貧僧也應該趁自己年輕多接收新事物,在大腦裡多開幾條記憶路徑,防止將來自己也一直講重複的話。

據說女生很容易遇到一直硬要聊,講好幾次尷尬又無聊的同樣話題的怪人,貧僧沒有遇過,可能不夠帥不會被怪人騷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7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Banality of Evil
有道理耶

01-18 15:53

多糖君
我就是會一直講同樣話題的人,會忘記有沒有跟這個人講過,有時候問說「欸我跟你講過某某事了嗎?」會被說他當時也在現場怎麼可能不知道,蠻好笑的。我小時候很喜歡聽長輩聊天就是因為都一樣,很容易聽懂!

01-19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191...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19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