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窮奢極欲』朝鮮半島統一的美夢?經濟、民族與歷史的牽連!「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2-01-15 20:57:03│巴幣:50│人氣:245

『窮奢極欲』

南北韓有可能統一嗎?
參考東德西德統一歷史,全新的韓國將成為世界強國?



  朝鮮半島統一,大韓民國方面稱南北統一、朝鲜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方面稱北南統一、祖國統一,在中文世界也稱為兩韓統一、南北韓統一、南北朝鮮統一,泛指朝鮮半島現有的兩個分立政權——北方的朝鲜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與南方的大韓民國,在未來整合為單一主權國家的政治運動及構想。

  朝鮮半島自公元7世紀形成統一國家後,除在新羅末期有短暫的後三國時期外,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長達1300年一直保持著國家統一的局面,沒出現過大的分裂。
  朝鮮半島在此期間的每個王朝都是保持長期穩定,新羅歷史有992年,其中統一期間為224年,高麗和朝鮮王朝分別維持了474年和518年,政治長期穩定,不像中國經歷多次朝代更替。單一民族的特性,使得朝鮮半島歷史很少出現其它國家歷史上,由於民族矛盾而陷入的分裂與動亂局面。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朝鮮半島原本可以有個自主發展的契機,不過大國的固有利益使其陷入南北分裂和長期敵對的狀態。
  冷戰結束後,南北韓雙方都意識到武力統一的局限性,並開始調整各自的外交與統一政策。

  1970年代至今,南北韓雙方的關係經歷了緊張與緩和的波動。不過北韓一貫奉行「對抗與對話」兩手準備的政策。而南韓政府也試圖調整對北政策,尋求解決僵局的突破口。

  1989年,南韓建立了專門用於支持南北交流與合作的3000億韓圓「南北合作基金」。

  1990年6月,南韓又頒布了《南北交流合作法》,為南北交流、合作提供了法律、制度和資金上的保證。

  2013年,南韓為「南北合作基金」撥款1.09萬億韓元(約合10.2億美元),較去年增加9.1%。

  統一部的一般預算也增至2222億韓元,較去年增加4.4%。但由於北韓和南韓於政治、經濟上均存在懸殊差異,以及中、美、日、俄四國對朝鮮半島問題的強大影響及政治角力,南北韓統一問題一直處於擱置狀態,迄今無任何具體進展。



  兩德統一,也稱德意志再統一,指1990年10月3日原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東德)併入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完成德國統一。

  1990年3月18日東德舉行史上第一次民主選舉之後,東西德立即展開統一談判,最後兩德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佔領德國的四國(美、英、法、蘇)達成《最終解決德國問題條約》,允許統一之後的德國成為完全獨立自主的國家,四個佔領國的特權全部取消。

  統一的德國繼續留在歐洲共同體(即後來的歐盟)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原東德脫離華沙條約組織,以原西德作為兩德統一後的主體。在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在東德的駐軍也於1994年撤離,原東德地區則在最終解決德國問題條約的框架下成為無核武地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5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