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最終回

作者:幻月│2022-01-14 21:57:26│巴幣:22│人氣:97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最終回
 
1
 
位於漢堡市舊城區的海港醫院(Seaport Hospital),是漢堡市最大型的醫院之一,並且也是由赫洛斯基家族贊助設立的醫院。
 
海港醫院的8-11號病房的天花板上懸掛著一盞吊燈,從一旁的窗戶可以直接看到海港的風景,並且病房的內部除了病床以外,還設置兩個大型沙發與一個大型茶几。
 
身穿便服的威蘭德正坐在病床上,而他看起來當下的狀況之好,實在很難讓探望他的人想像,威蘭德幾天前才剛與西格蒙德廝殺過。
 
上午的時候史蒂芬妮與愛德嘉爾特都有來探望過威蘭德,而維克托與尤斯婷妮也在史蒂芬妮與愛德嘉爾特之後,也有前來探望威蘭德。
 
由於赫洛斯基男爵要處理臨時性的集團事務,而必須回到薇絲格勒,因此赫洛斯基男爵昨日與赫洛斯基男爵夫人前來探望威蘭德之後,便逕自搭乘早上的列車前往薇絲格勒。
 
現在正好是中午的時候,醫院也在送上了威蘭德的午餐─裝有兩份牛排、馬鈴薯沙拉、生菜、兩條烤香腸與幾片燻鮭魚的餐盒─之後,讓安娜莉澤與龍崎前來探望威蘭德。
 
安娜莉澤與龍崎也帶著相同的餐盒來到威蘭德的房間,不過不同於將椅子搬出來坐在床邊並且吃午餐的安娜莉澤,龍崎是坐在沙發上吃午餐。
 
「龍崎,這次的事情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想不到你才剛要回來放假,就必須幫我處理爛攤子。」威蘭德望向龍崎之後說道:「尤其父親收藏的寶劍被偷走,我不僅沒能將寶劍奪回,反而還陷入狂暴的狀態。」
 
赫洛斯基男爵考慮到現階段讓龍崎知道威蘭德的真實身分,會導致狀況變得十分麻煩,因此便整件事情解釋為自己收藏的寶劍被偷走,而威蘭德是為了要將寶劍奪回,才會陷入戰鬥。
 
在赫洛斯基男爵使用這種說法之後,因為龍崎也並未表現出任何相信或是不相信的言行,因此眾人只能默認龍崎也相信赫洛斯基男爵的說法。
 
龍崎打開餐盒之後,先是吃了一口已經切塊的牛排之後,才接著用無奈的語氣說道:「威蘭德少爺,我記得我已經應該有告訴過您,您的另外一個狀態是非常危險的狀態。」
 
「我當然知道,但是我的生命陷入危險的場合,並不是我能夠自己隨便控制的場合。」威蘭德稍稍聳肩:「當然我也知道,這次你在與我戰鬥的時候,使用了『五行封印』吧?」
 
龍崎淺淺的笑了一下:「你現在知道我使用了那一招就好,但是我會希望你以後可以多加注意─我的年紀也大了,已經到了沒辦法隨心所欲使用『五行封印』的年紀了。」
 
龍崎是來自扶桑帝國的退役軍官,而扶桑帝國所使用的魔法是沿用古老的東洋魔法並且也學習歐洲魔法,因此龍崎所使用的魔法即便是東洋魔法,基本上也並不讓人意外─而龍崎使用的魔法之中,「五行封印」就是其中之一。
 
所謂的「五行封印」,是早在扶桑帝國國內流傳已久的古典法術─其作用乃是以東洋的五行,亦即「金、木、水、火、土」的五個元素所產生的五種魔力,注入魔物的體內,並且以這五種強烈的魔力將魔物壓制與封印。
 
過去龍崎發現威蘭德會「變身」的時候,就是使用「五行封印」將威蘭德加以壓制,但是因為「五行封印」會急遽消耗魔法使用者的魔力,因此龍崎基本上會避免自己使用「五行封印」的招式。
 
「不過這次的事件是我太過不爭氣,居然會讓自己陷入變身的危險情況,實在是因為我自己學藝不精。」威蘭德露出了有些悔恨的表情:「這樣子的話,我應該算是給你招黑了。」
 
不過龍崎卻在這個時候笑了一下,並且接著快速的又吃掉了餐盒中的一些食物之後,接著站起來走到威蘭德的面前。
 
「其實你已經比你過去還要厲害很多了,你只需要知道,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即可。」龍崎拍了一下威蘭德的肩膀:「既然對方真的那麼厲害,那麼說不定我也無法打得過他呢。」
 
威蘭德稍稍的苦笑了一下:「所以我如果以後專門去打比你厲害的人,就不會發生給你的名譽招黑的情況了─這麼好的想法,居然現在才告訴我,你可真是不夠意思呀。」
 
「我是不會介意你刻意想要去超越自我,但是我猜安娜莉澤小姐應該會非常的有意見,所以你還是小心一些。」龍崎望向坐在一旁的安娜莉澤之後,才接著對威蘭德說道:「那麼我要先去繼續放假了,至此先走一步。」
 
威蘭德忍不住露出哀怨的表情的時候,龍崎卻湊到威蘭德的耳邊,並且在那之後笑著對威蘭德耳語:「雖然我的確想要享受假期,但是我不太樂意當您與安娜莉澤小姐之間的電燈泡,所以您可要多加油。」
 
龍崎於是在吃掉了自己餐盒之中的食物之後,一邊笑著與威蘭德以及安娜莉澤揮手一邊離開病房,安娜莉澤見狀則是嘆了一口氣。
 
不過當龍崎關上了病房的門的時候,威蘭德看到了安娜莉澤的背影,銀而突然感覺自己接下來恐怕又要被安娜莉澤責罵。
 
在龍崎離開病房過了五分鐘之後,安娜莉澤才接著優雅地走到了門旁,並且接著將病房的門上鎖。
 
看到安娜莉澤露出沉重的表情,威蘭德本能察覺到大事不妙,而安娜莉澤也接著用有些責備的語氣說道:「哥哥,從這個學年的這個學期開學以來,你是第幾次躺病床了?」
 
看到安娜莉澤對自己露出嚴肅的表情,威蘭德露出了有些畏縮的表情,並且在幾經思考之後說道:「算上這一次的話,應該是…兩次吧?」
 
「兩次!你也知道自己躺了兩次病床呀!」安娜莉澤立刻拉開椅子,並且在病床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來:「你知道斯雷普尼爾學院開始實施校外實習制度以來,一個學生入學以後到畢業的五年間,平均只會躺0.8到一次病床嗎!」
 
「安娜莉澤,妳好好聽我說一下,我之所以這兩次會躺病床,真的都是屬於並非我能夠控制的因素。」威蘭德立刻抬起了手:「如果並非我願意,我當然不想要去跟莉亞娜決鬥,我更不會想要跟西格蒙德單挑呀。」
 
但是威蘭德話才剛說出口,他就已經後悔了─因為等到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才察覺到自己進行的兩次戰鬥,其實都是致命而危險的戰鬥。
 
尤其威蘭德自知與莉亞娜的決鬥雖然是為了要救安娜莉澤,但是他與西格蒙德之間的戰鬥,卻只是出於無聊的自尊─因為就算威蘭德不自己出手,他同樣也可以聯合史蒂芬妮、維克托與尤斯婷妮攻擊西格蒙德。
 
甚至威蘭德想要的話,他也可以讓安娜莉澤也參戰─總而言之,威蘭德事後思考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沒有必要與西格蒙德單打獨鬥。
 
不過就在威蘭德做好安娜莉澤向自己發怒的心理準備時候,安娜莉澤卻握住了威蘭德的手,甚至還露出了楚楚可憐的擔憂表情。
 
當威蘭德還在感到訝異的時候,安娜莉澤才用嘆息的語氣說道:「哥哥,我擔心的並不是你這兩次的戰鬥,根本都只是因為你自己一時衝動才會發生。」
 
「我所感到擔心的,是你如果離我而去的話,我未來到底該怎麼辦。」安娜莉澤緊緊握住了威蘭德的手,並且正眼望向威蘭德:「你知道每一次當我看到你單槍匹馬戰鬥的時候,我都很害怕你可能會無法回到我的身邊嗎?」
 
威蘭德露出了認錯的表情,並且在嘆了一口氣之後,接著用嚴肅的語氣對安娜莉澤說道:「我知道有些戰鬥並非我所能夠避免,但是我可以跟妳保證,我以後一定都會回到妳的身邊
 
「我知道你並不是我親生的哥哥,我也不曉得我們以後會怎麼走下去,但是你至少應該要考慮到我呀。」安娜莉澤握住手的力道稍稍加強,並且接著用有些顫抖的語調說道:「你要是就那樣離我而去,我…」
 
不過安娜莉澤的話還沒有說完,威蘭德已經突然抱住了安娜莉澤,並且在輕輕撫弄安娜莉澤的頭髮之後說道對不起,我這個魯莽的哥哥,這次居然又讓妳擔心了。」
 
「怎麼會呢,正因為你是我的哥哥,我才會了解你呀。」安娜莉澤也接著抱住威蘭德,並且露出了笑容:「但是我只是希望你也能知道,你還有站在你的身邊呀。」
 
就在這個時候,望向窗外的安娜莉澤輕輕拍了一下威蘭德的背部,並且示意威蘭德放開自己,而威蘭德也馬上就放開了安娜莉澤。
 
當威蘭德還在感到奇怪的時候,他才知道為何安娜莉澤要讓自己放開她─因為此時的窗戶之外,已經有無數白雪開始零零落落的飄落在天空中。
 
當安娜莉澤看到白雪的時候,她於是露出了可愛而美麗的笑容,並且笑著指向了天空:「哥哥,你看,天空開始下雪了。」
 
威蘭德露出了笑容,並且接著望向窗外的時候,也握住安娜莉澤的手:「是呀,尤其這樣的雪景能夠跟妳一起觀賞的話,實在是太讓我感到幸福了。」
 
安娜莉澤在一瞬間羞紅了臉,不過還是接著露出笑容,但是當威蘭德看著窗外的時候,他還是忍不住稍稍皺眉。
 
現在的威蘭德雖然只想要暫時躺在病床上悠哉的養傷,但是他知道自己在不久之後的將來,一定會再次遇上西格蒙德─而他也有預感,等到了那個時候,他勢必要與西格蒙德再次對決。
 
2
 
位於阿爾卑斯山區的大型山區別墅─雪花館(Snowflake House)─是一棟高度達三層樓,並且建造風格頗具古典氣息的大型度假式飯店。
 
這一天在雪花館的一樓,身穿三件式全套西裝的西格蒙德與莉亞娜,正站在客廳的正中央的一張茶几前方。
 
這棟別墅的客廳正中央擺放著兩張大型茶几與四張大型沙發,天花板上懸掛著一盞銀色的水晶吊燈,並且一旁的落地窗可以直接俯瞰山區的地景。
 
除此之外,客廳其中一邊的牆壁上掛著幾幅風格壯麗的神話圖,而另外一側的牆壁則是設置火爐,並且火爐的前方矗立著兩座駿馬雕像。
 
此時的西格蒙德與莉亞娜將「莫根洛特」放在茶几上,而就在這個時候,身穿全套西裝、被稱為師父的中年男子走進了客廳。
 
雖然這棟別墅位於東歐帝制聯邦與赫爾維提亞聯邦的邊疆,但是卻因為地處偏僻的山區,因此雖然是中歐地區名勝度假地點之一,但是卻也是中歐地區交通極為不方便的地方之一。
 
師父在其中一張沙發上坐下之後,接著拿起了「莫根洛特」,並且望向西格蒙德與莉亞娜之後用陰沉的語調說道:「所以你們兩個拿到了『莫根洛特』,但是卻從赫洛斯基男爵宅邸逃跑了嗎?」
 
「說來慚愧,本來我已經快要能夠擊敗威蘭德了,但是威蘭德卻在瀕臨危機的時刻變身了。」西格蒙德雙手緊握,並且用顫抖的語氣說道:「再加上赫洛斯基男爵家中的其他戰鬥人員出現,我們兩個才會不得不緊急撤退。」
 
「雖然我有告訴你們,你們的任務本來就是以為首要目標,但是這種情況實在是不太好看。」師父嘆了一口氣,並且接著對莉亞娜問道:「莉亞娜,當時你們所處的狀況,是連妳出手都不一定能夠順利脫身嗎?」
 
莉亞娜低頭說道:「是的,這次會出現這樣子的情況,實在是肇因於我的能力不足─這並不是西格蒙德的錯,因為最大的問題出在我的身上。」
 
妳到底在講什麼話…雖然那個時候的確是因為妳無法掩護我,但是當時別說是撤退,我們連要擊倒威蘭德都有困難呀!西格蒙德聽到莉亞娜所說的話,忍不住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妳講這種話,難道是想要替我頂罪嗎?
 
「這可真有意思,妳居然會說西格蒙德無法擊倒威蘭德的這件事情,問題是出在妳的身上。」師父淺淺的笑了一下:「但是念在這一次你們已經搶到的份上,我就不要跟兩位糾結這種事情了。」
 
西格蒙德在這個時候吞了一下口水,莉亞娜則是鬆了一口氣,師父卻接著用低沉的聲音說道:「那麼兩位下次多加注意吧,畢竟最終還是要將威蘭德殺掉,西格蒙德才能夠證明自己才是真正的『莫根洛特』的正統持有者。」
 
等等…我們的目標應該是要搶奪,並且以此為基礎,最終幫助師父得到「巨大神力」的力量,從而引發「無盡黃昏」才對吧?莉亞娜倒抽了一口氣。要是那樣子的話,威蘭德.赫洛斯基遲早都會上西天,應該沒有必要額外殺死他吧?
 
莉亞娜認為師父的話藏有玄機,因而接著瞥向了站在自己身邊的西格蒙德,但是卻在看到西格蒙德的模樣之後,露出了有些驚訝的表情。
 
只見西格蒙德的雙眼綻放著血紅色的光芒,而且在回答師父的時候,也接著露出了殘酷且猙獰的笑容。
 
那與西格蒙德平時蔑視威蘭德的笑容不同,而是彷彿想要將自己的對手徹徹底底的置於死地,甚至是將對方挫骨揚灰的表情。
 
*
 
當西格蒙德與莉亞娜一起走出了客廳的時候,兩個人都並未開口,而是踏著緩慢的步調走向各自的房間。
 
不過就在兩人正要登上樓梯的時候,莉亞娜說道:「西格蒙德,我們的目標是要奪取五把魔法兵器,現在我們既然都已經取得『莫根洛特』,那麼就代表我們的手中已經有三把魔法兵器了。」
 
「妳是想要告訴我,既然我們都已經取得『莫根洛特』了,那麼我們就不需要理會威蘭德嗎?」西格蒙德往後瞥向莉亞娜:「妳將這件事情想得太過簡單了,莉亞娜,這件事情比妳想像得更加複雜。」
 
莉亞娜在這個時候來到西格蒙德的面前,並且用嚴厲的語氣說道:「這件事情的確很簡單,你已經取得『莫根洛特』了,那就代表你才是雷斯登侯爵的繼承者─難道成為雷斯登侯爵的繼承者的事實,還無法滿足你嗎!」
 
「單單只是利用決鬥昭告我可以繼承我的父親,的確還無法滿足我,因為那場決鬥只證明了一件事情。」西格蒙德轉過身之後,用冷酷的眼神望向莉亞娜:「那就是我如果想要成為『莫根洛特』真正的繼承者,我會必須擊敗威蘭德。」
 
對於西格蒙德的這句話感到不解的莉亞娜本想開口,但是西格蒙德卻嘆了一口氣之後說道:「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我與威蘭德的對決本來就是命中註定的決鬥─威蘭德與我,只有其中一個人能夠活在這個世界上。」
 
此時的莉亞娜發覺,西格蒙德的雙眼正綻放著血紅色的光芒,而且西格蒙德的眼神也有如惡鬼─那彷彿是能夠將另外一個人當成蟲蟻,並且毫無感情的將對方徹底從世界抹除,如同惡鬼一般的眼神。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4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華麗的蒼少女 第... 後一篇:華麗的蒼少女31 來自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39)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