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星湧大地】ASSASSIN – GO.1惡火染紅的天空

作者:毛球│2022-01-11 23:39:32│巴幣:12│人氣:203


  反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去,乾脆就乖乖地試著生活下去。

  早上從幽靈酒鋪隨手接了一個委託後,羅德便啟程前往了台北市,搭火車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接近中午就到了目的地,讓他不禁讚嘆這個地方的交通便利。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羅德站在研究設施外,看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建物,繞了整整一圈先確認的場地狀況,接著就到附近找了一家早午餐坐著先吃點東西。

  邊吃著熱騰騰的卡拉雞腿漢堡,他邊看著委託的紙條。
  『凱拉格公司擁有一份關於治療漸凍症的新型藥物報告,那東西的詳細資料就儲存在台北市內的公司研發中心內,請去把這份報告偷竊出來,並且將研究中心整個摧毀,以拖緩凱拉格公司推出這項藥品的進度。』

  真讓人疑惑,這個漸凍症看起來是一個疾病,如果是藥物研發的話,聽起來應該是好事吧?除非這家研發中心是打算抬高價格來大撈一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不過這應該都不是他該擔心的事情。

  若是平常,他大概不會做這種可能有違良心的事情,但, 反正甚至沒辦法確認這裡是不是現實,也許跟那個寫實夢境一樣、不過是演一場戲。

  ——那麼就來盛大的鬧一場。


  等到入夜,再次來到夜晚研究所的已經不是羅德,而是一隻隨處可見的麻雀。小小的麻雀輕輕鬆鬆越過了戒備森嚴的外圍守備,沒有受到任何阻礙就落到了研究所的屋頂上。

  而正如他所想的、有所謂的通風孔,但畢竟這裡是研究所之類的地方,天知道通風孔會不會拿來排什麼奇怪的東西,保險一點還是走正常的路進去就好。

  於是多花了一點時間,他確實找到了一個能夠進去的開口——化妝室的透氣窗。

  也是不錯啦。省去了他得再變形一次的煩惱,實在是不想挑戰用老鼠的樣子在管線或牆壁夾縫間碰運氣找入口。

  進到了室內,事情就簡單多了,他也不擔心所謂的監視器——腦袋的訊息告訴他,監視器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可以把所有拍攝到的東西記錄下來或是轉到所謂的「監控室」——畢竟誰會想到一隻麻雀居然是入侵者?

  再仔細想想委託的內容,除了把報告偷出來外,還得將研究中心摧毀。

  做的真絕,不過至少不需要殺人滅口之類的。

  麻雀就像逛大街般在研究中心東晃西晃,不論是尋找資料室還是確認整個研究中心的構造與人員配置,偶爾還需要稍微躲一下巡邏的警衛。


  多花了一些在旁人眼中能不太必要的時間,但羅德只想完成「單純的」委託內容,別無其他額外。

  一個小時後,他已經將整個研究中心摸透了,接著就是行動。

  資料室就如他預期的,藏在了樓層最高、最隱密的地方,位在像是主管級人物的辦公室中。

  老實說他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正確的資料,但知道眼前這叫做「電腦」的東西似乎有著全部的訊息,於是他在變回「人形」後,將電腦跟辦公室內所有的紙本資料都塞進了縮小袋,通通外帶。

  而這「人形」是真正意義上的「人形」,沒有任何特徵,就像動起來的模型一樣。

  他由衷希望沒有守衛正好看到這裡的監視器,否則可能會被嚇得不輕。

  確認資料都進到袋子裡後,剩下的就是「破壞」了。

  抽出了百火,羅德合上掌靜默片刻,接著架起刀,如起舞般在辦公室中踏步、揮旋,每一動皆行雲流水,每一刀起刀落隨之迸出的星火落在周圍,逐漸燃起火苗、終成烈焰。

  就算是在貴族中,劍舞也不算常見。

  他已經在探索期間癱瘓的灑水系統,只留下必要的逃生入線給那些夜班人員以及守衛。


    烈火漫開的速度老實說恰到好處,看來他非常幸運。

    在火場中找到一個安全處多待了一會,無貌的人影看著消防隊研究中心外忙碌奔波,聽見他們相互告知沒有人員傷亡後,站在樓頂的他的身影扭曲,最後化為一隻燕隼離去。


    回到了幽靈酒鋪,羅德非常豪邁的找了一個空間將電腦跟文件全部抖到了桌上。

    「嗯,我的委託應該不包含區分資料對吧?」然後,他愉快地拿了報酬離去,找了個位置看電視,正好換上了斗大的新聞標題。


    『深夜惡火吞噬研究中心,研藥恐延後』





後記:

突然就快過年了耶!
(´・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2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羅德的觀察筆... 後一篇:【星湧大地】ASSA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