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使與方舟 part19 逃脫

作者:風樣神也│2022-01-08 21:59:42│巴幣:4│人氣:109



  NOAH第五層,外扇(居住)區的某處。

  『 第268次模擬戰鬥結束

              戰鬥評價

                   A                       』

  「哈啊~哈啊~哈啊……」

  大口大口地喘著氣,一滴汗珠滴落在她的大腿上。少女脫下VR眼鏡,同一時間訓練用的駕駛艙門應聲打開,一個人向她遞上毛巾。

  「謝謝。」

  向那個人道謝後,她慢慢踏出駕駛艙,身穿著一身緊身衣戰鬥服,拿起飲料瓶喝起水。

  「米菈小姐,妳真的不要緊嗎?已經連續訓練了14個小時。」

  說起話的是為她遞上毛巾的哈樂德,他一臉擔心的樣子。

  米菈搖了搖頭,她將自己的智能手機裡的鬧鐘程式打開,設置在10分鐘後提醒她。自從她轉移到這個擁有訓練設施的私人別墅後,她一直躲在訓練艙裡,每完成一次模擬戰鬥,她便休息10分鐘,然後繼續。

  「每天只睡四個小時,然後就是循環不斷地小休與訓練,我怕妳身體撐不住啊。」

  「謝謝你的提醒,哈樂德先生,我以前就是這樣,已經習慣了。」

  米菈對著哈樂德露出微笑,她想起以前每天都在在打網遊,為了推排名而廢寢忘食,現在想起也覺得可笑。

  忽然,房間有某個人,不,是幾個人進來了。

  「米菈醬,我們來看妳嘍。」

  率先衝出來的是潔西卡,她的左手用三角巾包紮起來,似乎一段時間都不能動。

  「米菈醬,姐姐也來看妳啦~」

  和潔西卡用同一個聲調的,是換上便服的艾蜜莉。米菈對她的印象就是不斷地被抱著喊好可愛,然後潔西卡也跑來抱在一起,自此之後她每一次看到艾蜜莉就像小貓遇生人那樣高度警覺。

  「不、不要接近我,我全身都是臭汗黏搭搭的。」

  看見艾蜜莉整個人衝上來,米菈趕緊喊道。

  「哦,四天之內就將戰鬥評價提升到A級了。」

  看著連接著模擬駕駛艙的電腦,布麗姬特看了一下數據,她對米菈的成績感到驚訝。潔西卡也是訓練了好一段時間才能上到A級,米菈確實是有這個方面的天賦。她望向米菈的方向,潔西卡和艾蜜莉正在捉弄著她,真的要讓一個平民加入我們?她心裡隱約感到不安。

  「聽漢森先生說,後備機體已經進入最後調試了。」

  說話的是哈樂德,他站在布麗姬特旁,表情平靜。

  「相信很快就要實戰了,米菈小姐不知道能不能堅持下去。」

  「現實就是如此,既然她選擇了這個道路,就要有所覺悟。」

  布麗姬特回應道,她在戰場上看過無數的生離死別,她知道一個沒有相當覺悟的人去戰鬥就等於送死,即使如此她也不會感到悲傷,想到那個男人可能因為她的事而陷入瘋狂,她下意識地握緊了拳頭。

  這時,一隻熟悉的手抓著她的拳頭,布麗姬特才察覺到,蘇菲不知道甚麼時候走過來了,她依然是微笑著,似乎說著不用擔心的表情。布麗姬特嘆了一口氣,除了宗翰的頑固個性,蘇菲的樂觀態度也是她很難應付的。

  「要相信宗翰先生,我們都是因為他才能聚在一起,才能成為戰友……」

  才能成為家人。

  家人。

  對他來說是遙不可及的東西。

  ……


  「……露絲瑪莉·貝爾。」

  宗翰喬裝著保安職員,在保安室監視著畫面中的那個女子。

  「她來諾亞電子有甚麼意圖……」

  他知道,這個叫露絲瑪莉·貝爾的女人,是CIA(中央情報局)的人,難道整個事件跟華府有關係?

  『我到了,現在開始駭入伺服器。』

  他的無線耳機傳來聲音,那是翔,自稱超級黑客的中學生。

  「繼續,我發現了威脅,找到資料就走。」

  『……我盡力試試……』

  「現在我告訴你逃跑路線,之後在垃圾場外面匯合。」

  『瞭解。』

  盤坐在地上的少年,雙手正在快速地輸入著指令,利用智能電話來進行入侵作業。圍繞著他的是高過人的伺服器群,幾乎整個樓層都是伺服器,這裡是連接著城內與海外佔全世界通訊網絡使用率九成的中央伺服器。

  如果是外部入侵,由超級量子位元處理器所設計出的防火牆幾乎沒有人能攻破,然而即使在內部,來到了伺服器的面前,少年還是相當頭疼。

  比政府機關的伺服器稍微複雜一點,但是難不倒我,少年心想。他開始冒冷汗,伺服器充滿冷空氣,他一個人待在原地不動,要一邊抵受著寒冷一邊進行入侵,對他來說是折磨。

  嗶嗶,宗翰打來的通訊。

  『……我現在要處理威脅,之後不會再給你指示,記住發生任何不對勁的情況,立即實行B計劃。』

  B計劃,就是逃,少年無法想像不得不實行B計劃的時候的境況。他現在要做的事,就是找出那個人,然後以牙還牙。

  一個對話框彈出來,上面顯示:

  「Access Success

  同一時間,在下層的宗翰,走出了保安室。他不知道對方的意圖是甚麼,但為了爭取時間,他要用上任何手段。

  那個女人很明顯是衝著某些只有諾亞電子才能查閱的資料而來。宗翰在稍早一點時間透過保安室的監視系統,看到那個女人正在通過安檢,一般程序完成後,她就搭乘升降機直接上來。

  所幸的是,她被保安帶到會議室,大概是約見誰,是諾亞電子的高層嗎?即使那個女人待在房間裡,威脅還沒有消失。趁這個時候,宗翰打算在通往樓上的保安閘門做一下手腳。

  資料傳送完畢,翔也沒有想到會這麼順利。進去中央伺服器的資料庫後,他很快就找到一個月前從自己家中發出的所有通訊記錄,經過篩選後得出結果,伺服器有某個端口繞過了防火牆直接連接到海外某處。

  「這種連線運作方式,是MCU(單晶片電腦)?」

  是人為疏忽還是有內應?超級伺服器竟然被這黑客的常用伎倆入侵?

  沒有時間多想,少年趕緊抓到連接這個端口的海外IP,然後翻查了透過這個端口傳送出去的資料記錄,GK究竟拿到了甚麼?

  「這個是……」

  透過端口傳送出去的只有數十MB的資料,打開那些資料,少年因為驚訝而睜大了雙眼,跳出來的是某個人物的照片。那個男人,即使在相片裡剪了陸軍頭,他也認得出是他,一直與他行動的那個男人。

  「……澤野宗一郎,出生於日本,有一個妹妹,父親是力場產生器之父澤野弦人,為初代自願復歸計劃者的後代。10歲父母離婚,跟隨美裔母親到北美生活,改名為John Merrick(約翰.梅里克)。18歲從軍,成為海軍陸戰隊隊員,之後加入海豹突擊隊,與某位女性CIA探員關係密切,四年前在某次秘密行動後下落不明,數年後以名為『李宗翰』的台灣籍傭兵身份被SOA招攬……」

  澤野?美軍?CIA?台灣籍?

  無數的問號在少年的腦海中浮現,那個男人,究竟是甚麼人……

  「不好意思,小姐,由於保安系統出現了問題,現在不能讓你過去。」

  諾亞電子總部的某層辦公樓層,喬裝成保安員的宗翰攔住了打算通過閘門的女子,她的身後跟著另外兩個保安。

  「哎呀,怎麼這麼巧,要辦重要的事時就出事。」

  女子留著栗子色的長髮,對於宗翰的話感到遺憾,但她很快就注意到異樣,或者她一早就知道。

  「話說你好像一個我認識的人,你叫甚麼名字?」

  「……」

  宗翰發現那個女人——露絲瑪莉,似乎懷疑自己的真實身份,但是他已經在戰場上失蹤了許多年,應該認為他已經死了吧。

  「咦?你是懷特?室內戴墨鏡真是少見。」

  其中一個保安開始生疑了,宗翰因為不想被人認出長相而戴上墨鏡,沒想到被這個女人挑起了話題,一邊想著藉口,他一邊將手伸進褲袋,那裡的是在保安室拿來的美工刀。

  「我昨天通宵看棒球比賽,眼圈很深。」

  「是嗎?讓我看看。」

  沒等其他人反應,女人直接走近宗翰,近距離觀察著他的臉,為了不敗露身份,他故作鎮定。

  「嗚哇,還真像熊貓!」

  她一臉驚訝的表情,宗翰知道這只是演戲,她到底在賣甚麼葫蘆?

  「真遺憾,因為有約我不能等這麼久了,再見了,懷特先生。」

  露絲瑪莉隨後轉過身揚長而去,另外兩位保安員也跟著上去,將宗翰留在了原地。地上落下了一張紙條,撿起來,上面留著一行手寫文字:

  『今晚老地方見』

  妳以為我會上鉤嗎?不,她能找到這裡來,就代表掌握了某些重要情報。宗翰回想到以前與那個女人相處的日子,雙方是為了交換情報而交往,他知道她沒有足夠的情報是不會某然行動的。

  「這下麻煩了。」

  為了掌握情報,他可能要以身犯險。為了匿藏自己的行蹤,這些年來他下了很多功夫,眼看就要功虧一簣,但是他不能放棄任何線索,該怎麼辦……

  這時,辦公室區域傳來騷動,宗翰隱隱約約地聽到了某些訊息。

  「……伺服器被入侵了!」「怎麼會……」「查得到從哪裡來的嗎?」「……這……是從內部……」

  被發現了嗎?宗翰開始快速移動,在其他人陷入混亂的時候,他要開始逃跑計劃。

  突然警報響起,他加快腳步,要在自己身份敗露之前去到某個安全位置。在有人發現保安系統有問題之前要逃出去啊,少年,宗翰想到。

  「可惡 ! 又被人耍了。」

  重新爬進通風管道,少年使出吃奶的力氣拼命地向前爬。剛才當他開始覺得不對勁時,對方事先已經設定好的自毀程式就啟動了,現在整個大廈都知道有入侵者。

  按照宗翰提供的逃跑路線,他需要爬到樓下的載物貨物升降機位置,然後到達地下從倉庫的後門逃出去,途中應該避免不了碰上警衛,想到這裡,他再次確認掛在後褲袋的手槍。

  「還是要進行B計劃嗎……」

  甩開了最壞情況的念頭,他繼續在四通八達的通風管道移動,警報聲仍然持續作響,現在外面應該一片混亂吧,希望不會遇到什麼人。

  順著管道滑落到下一層,他繼續爬到目標位置,確認沒有人在附近,他一腳將通風蓋子跩開,然後跳下去,來到一個偏僻的走廊。雖然體力消耗得很快,但是沒有時間休息了。

  「這是運載貨物的升降機……」

  要在30層樓高的地方下到地面,這是最直接的方法。

  「希望不會被人發現。」

  升降機門打開來,翔很快就溜進去,載貨升降機會有閉路電視,宗翰大概是做了手腳吧,他沒有想這麼多,右手按在背後手槍的握把上。

  升降機門再次打開,他躲在一邊,確認附近沒有人後快速走出去,然後開始小跑到目的地。

  「渾蛋,果然是鎖上了。」

  來到後門,他才發現門被鎖上,明明過了這道門就安全了。這時,走廊傳來腳步聲。

  「被發現就完蛋了,怎麼辦……」

  這只是一個普通的電子鎖,要駭入並不難,但是時間趕不上一定會被人發現。

  少年二話不說,從身後抽出手槍,對準了傳來聲音的方向,看準時機後,扣下了扳機……

  砰!!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逢星期三、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0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戰爭|科幻|機械人|潛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1-08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18... 後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