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雜談】2021的繪圖記錄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1-01 22:12:12│巴幣:90│人氣:283






2021年畫了大約28張圖,具體數字我沒有仔細計算,但已經比預期多了。其中有一半都是北宅,因爲我都只挑我喜歡的角色畫,畫不喜歡的東西就失去興趣的意義了。因爲圖太多,我就說幾張特別重要的。


這張是去年第一張圖,背景是芬蘭的拉普蘭地區(Lapland),畫的時候已經是距離我去日本差不多一年。在被失落的情緒困擾時,我就看了不少國外的美景,以慰籍無聊的心情。後來直接把我和北宅畫進被極光眷顧的雪地,套上圍巾的樣子真的很暖心。

畫背景的過程很辛苦,大範圍上色的同時也不能忽略細節,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能畫出密集的建築物和逼真的風景。



北宅求婚的場面,這是我去年在2月2日生日當天畫的。我記得當時我坐在教室的最後面,哲學老師一邊講課我一邊開着畫板畫也沒有被罵。老師問我爲什麼要帶着畫板上課時,我就說用畫板將心智圖畫出來比較好記下重點和閃過的點子。雖然我沒有溫習和努力,但最後我還是在那科得了個第一。

我的人設是比北宅小許多年(外觀上),所以能夠被北宅那樣的熟女關懷和求婚,是難得的幸福。在現實生活中,我沒有任何感情經驗,因爲我的要求太高,也知道自己是一位難以相處的人,一直沒有對象。但現在我開始在想,沒有另一半對我的將來可謂面臨更大危機,例如收入。


北宅生日時(4/1)畫的賀圖,我還特地買了三個壓克力立牌放在房間,那麼快就八個月了,很快又到她的生日,屆時我又要想該畫什麼。


第一次做人設,是我和北宅的角色設定。本來想要套用在小說中,但許多細節都不符合我期望的劇情走向,所以唯有放棄一點了。基本的資訊是不變,例如年齡、性格和能力,這下算是確立了我的形象。我的設定比較柔弱和女性化,才需要北宅的保護和關愛,每個人都有喜歡的類型,不是說社會默認要男性變成什麼樣子就該變成什麼樣子。

會畫人設的原因是因爲在Line的群組有一個很常畫Q版圖的成員曾經分享自己的人設,我在興致勃勃下也畫了自己的人設。這樣就能把自己從殘酷的現實世界區分,在美麗的創造世界繼續享受溫柔鄉。


犬山葵是我鮮少畫的少女類型的角色,因爲我以前盡是畫御姐和熟女角色,在身材比例顯得很壯。本來我想在畫來自同一部作品的志摩凜時更正,而且是成功畫出正常的骨架,結果電腦燒掉,啥也沒了,到現在我還很不甘心。



腓特烈大帝也是我在碧藍航線中一位很喜歡的角色,因此把她加進人設中,不過到現在小說還沒有讓她登場的情節。不過她真的是一位母親的典範,外表和性格都是沒有能挑剔的地方,如果我的母親是她這種人,過往的挫折絕對會變成前進的動力。好的家人是會鼓勵自己的孩子,例如第一次只考了3分,第二次考了30分也會稱讚自己,而不是因爲沒有100分而奚落孩子。

跟北宅的人設一樣,我也打算拋棄腓特烈的一些設定,例如跟北宅百合,當我和北宅的小三什麼,我覺得太狗血了,還是當一位母親就好,維持單純的親子關係。



畫了那麼多來自其他作品的角色,也該畫一下原創的看板娘角色。目前就只打算畫兩位原創角色,想要先加深對自己的角色的印象和感情,不然她們只是充當小屋的花瓶。

我也嘗試畫了Q版角色(見圖下方),身材圓圓的,我覺得理想的Q版角色是像碧藍航線那種具有迷因力的風格。


最後以年末的圖來結束回顧吧。

2021一整年都不快樂,每一天都很忙碌,還要看別人的臉色,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中生活。我希望2022可以變得更好,自己的正能量可以翻倍,還有可以多一點錢花,沒有錢什麼也不能幹,把畫畫的時間都用來賺錢,那就沒法培養興趣。

我經常在想,自己沒有畫畫的天賦,畫畫的意義是什麼。不過看到崩潰的現實生活,畫畫可以讓我建構貫徹逃避主義的世界,不需要面對痛苦,一切盡在掌控之中,那就成爲我繼續畫下去的動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5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北宅|日誌||繪圖|星槎|提爾比茨

留言共 8 篇留言

ソケノ‧諾
興趣與生活之間找到平衡也很重要,有時不知不覺就偏一邊了ww

01-01 23:0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其實興趣變成工作一定會有自己不喜歡的部分,例如不喜歡的題材,因爲是爲了其他人而做的,但總比找不到意義的工作好。我認爲工作是應該有短期目標,如果不停做同一種事而看不到暫時的終點,也不會產生熱情。01-02 19:16
Serment éternel de laube
我覺得有時候是開局難上手 但後來會贏別人很多 所以堅持很重要也是最難的 加油

01-01 23:1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因爲目前我做的事都不會爲我帶來任何金錢,就算有也只是以學生的身份從學校那兒拿到一點點。生活有太多無聊但必要的事情等着我去處理,如果時間管理做得好,也許我可以繼續自己的興趣。01-02 19:19
伊寺武林.阿奇拉
白血球真的畫得很好

01-02 01:4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那也是我去年最多讚的圖01-02 19:19
Arthur
興趣是慢慢養成的 辛苦了!!

01-02 07:3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Arthur,我也希望可以達到心目中的高度01-02 19: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極光下圍圍巾的畫,到現在還是有一種令人感受到寒冬中那驅散冰冷的溫暖
去年辛苦了,願2022平安快樂,一起加油

01-02 10:3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萊茵~也許比起畫那種煽情的圖,我還是畫能體現意境和情感的圖比較好,總是有種敘事性質。01-02 19:21
白煌羽
辛苦了

01-02 14:0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1-02 19:21
喵君
新年快樂

01-02 15:2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喵君新年快樂[e24]01-02 19:2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畫好多,圖片太多好卡~0口0

01-03 18:3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可能是圖檔太大了[e28]01-13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和北宅睡在一起 ... 後一篇:【日誌】2022/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