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埃絲黛的離去-1(幻雪)

作者:幻飛雪│2021-12-31 16:34:30│巴幣:18│人氣:157
       接到了任務,要進軍前往銀星宮殿,這其中代表的意義對於幻雪與埃絲黛來說毫不關心,但埃絲黛為了讓藍莓姐姐可以過上平常的日子要讓這個任務成功,而幻雪想要達成埃絲黛的想法,也期望著任務……或者說接下來的大戰可以成功。
 
       到了世界高峰會當天,幻雪、埃絲黛、與藍莓三人在同一條路線同個隊伍上,向著目標邁進。

        眼前出來阻擋的是被瘟疫洗腦的衛兵、城民,還有新義勇軍冒險者,曾經共同生活在阿斯嘉特,但現在卻要互相廝殺,對於三人來說都辦不到,只能以讓敵方失去意識為主。
 
       幻雪以冰化作牆壁阻擋著敵人的攻擊,同時帶著些許黃色的液體在周圍飄盪著,抹上敵人身上,使的對方麻痺。

        而埃絲黛則在一旁撐開那沾滿血跡的華麗陽傘,抵擋著其他方向的敵人,同時單手拿著大鐵鍬,直接向著對方的頭部敲去,使人昏迷,應該……不會死亡吧?
 
       兩人互相著保護著對方不受傷害,但阻擋人數眾多還是多少受了些傷,不過不影響著行進,離著目的地越來越近,而空中各種激烈的聲響並未注意,只是在某一刻……埃絲黛突然倒了下去,使的幻雪感到訝異,但並未多想,畢竟對方跟自己相似並不受死亡的約束,只當對方可能過於疲憊,繼續阻擋著敵人,身旁的監護人─藍莓則把埃絲黛背起,因為本身並沒有呼吸心跳,所以根本不知道現在是怎麼樣的狀況。

        沒過多久,世界樹發出了亮光,讓眼睛稍微瞇了起來,等眼睛看得清楚後已經回到了世界樹上面,外面看起來一片虛無,平淡的表情露出了少許的困惑,這是……什麼狀況。

        但目前沒有辦法對於這件事多想,先要確認埃絲黛的狀況,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找到了藍莓,看著對方背上的埃絲黛,與平常相似的狀況,只是現在一動也不動,不安的感覺慢慢地浮出,臉上帶著少許的擔憂。
 
       兩人共同來到醫療室,將埃絲黛交給醫生做檢查,最終得到了結果是……生命力散去,維持著意識與肉體的生命力就這樣不見,留下的只是一具空殼。
 
       「!!!」幻雪臉上那帶著不明顯擔憂的平靜表情,馬上變成了錯愕,懷疑著自己是否聽錯了,不該是這樣啊……明明她剛剛都我在旁邊,甚麼事都沒發生阿。

        再變換成失神的表情,這一輪記憶中最重要的人……離開了,極致的悲傷在體內渲染出來,導致心臟感到一陣疼痛。
 
       但沒多久,慢慢地回復了平靜,情緒與表情脫鉤,看起來已經接受這樣的事實,實際上極端的悲傷依然徘徊在心中,心臟劇烈的疼痛感不斷強調著悲傷狀況是何其嚴重。
 
       身旁的藍莓雖然又注意到幻雪的表情變化,但最後平靜的表情太具迷惑性,無法察覺對方的異常。
 
       幻雪平靜的看著藍莓的手忙腳亂,與大受打擊的表情,看著藍莓把空殼抱起,回到了藍莓自己的房間,以真空形式保存著遺體,從外面看看起來就像一個玻璃棺。
 
       安靜的睡在裡面,在認識埃絲黛的這段時間,第一次看到對方靜靜地睡去,不是以死者之軀找回生者的狀態,而是回歸死者的真實面貌……永眠。
 
       永久的沉睡在裡面,不管等待多久,都看不到醒過來的那一天,無窮的等待使人崩潰,也許,是要再一次的放手。
 
       「如果想念這孩子的話可以隨時來找我。」處理好一切的藍莓對著平靜的幻雪如此說道,但……不會過來了,要與對方道別了。
 
       「好的。」與平常一樣的軟綿綿、慢吞吞的語氣回答著,沒有讓人發現她內心的不平靜,慢慢地回到了房間。
 
       一回到房間,彷彿全身的力氣被抽離,直接靠著床跌落於地面,平靜的表情慢慢地改變。
 
       「哇!嗚─」撕心裂肺的哭聲從口中發出,隔音良好的房間阻擋著哭聲向外傳出,沒人發覺在外平靜的樣子底下實際上已經瀕臨崩潰。
 
       為什麼會這樣!明明我已經好好的保護著對方了!為甚麼會直接在我面前離開!不!我不能接受!
 
       內心歇斯底里地喊叫著,疼痛的感覺不斷從心中蔓延,哭聲沒有要停止的打算,繼續放聲大哭。
 
       過了一段時間才慢慢停止哭泣,抽了抽鼻子,臉上依然是那悲傷的表情,翻開了日記本記載著與埃絲黛的點點滴滴。
 
       一切是從在對方面前跌倒開始,雖然已經習慣了疼痛,但不知為何跌倒的疼痛還是無法停止哭泣,在埃絲黛眼中,自己變成了需要照顧的人。
       沒有拒絕他人的好意,平淡的接受對方想要照顧自己的心,看的出來埃絲黛之前都是作為被照顧者,完全不知道該如何照顧一個人,看著她努力去找自己的照顧者─藍莓學習該如何照顧別人,雖然有些生疏,但還是努力的照顧著自己。
       每天定時的打招呼,幫忙打掃房間,甚至想煮飯給自己吃……
 
       看到這裡,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明明沒有味覺跟嗅覺,做出來的東西調味上還是非常慘烈的,為了回應對方的努力,還是硬著頭皮吃了下去,雖然到後面直接把自身的味覺暫時消去。
 
       「我還在等待你成功做出好吃的食物呢……」口中喃喃自語,疼痛感覺又增加少許。
 
       沒有繼續細想,繼續看著日記……
 
       之後不要讓我獨自一人做事情,常常把我拉出房間在世界樹附近到處晃晃,常常坐在一個角落一起安靜地發呆,雖然沒做什麼事情,但還是感到滿足。
       事後才發現,對方是不死者的身分,缺乏了諸多生者的特性,第一個想法不是厭惡,或是錯愕,而是開心……
       這樣就不會比我早走了,我們可以一直待在一起……一直。
       只希望我死亡再也沒有醒過來的那時刻不要這麼早到來……
 
       在這段時間,埃絲黛已經變成了幻雪重要的人了,想要完成對方所想完成的事情。
 
       一個不小心,翻到了日記的某一頁,上面寫著是之前的遺書:
 
       我從過去到現在至少活了快千年,忘記什麼原因導致自己變成現在這樣,死亡還會復活,把自身死亡當成一件常態的事情,也許這次再也不會活過來也說不定,所以寫下這個紀錄。
       對於目前的我最重要的人應該是埃絲黛,一個覺得我需要被照顧的人,跟自己一樣被死亡所拋棄的人,只是我是成為活人復活,而對方是屍體的形式行動,就算發生甚麼事,消亡大概不會發生在她身上吧,希望對她來說我不是她重要的人,不然依她的狀況大概又會瀕臨崩潰邊緣或者直接崩潰……


字數:2278
我以為被go是全部說再見,結果只掛一半,變成了各種慘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3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13256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幻雪500...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埃絲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