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024/17. 蠢動之森(2)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12-31 13:29:13│巴幣:6│人氣:85


前往妖精之森的途中,怕冷場的遙問向達娜:「達娜,妳剛剛在和獸王說些什麼嗎?」

達娜沉吟道:「我去問他……失蹤的人的事情,還有上次問蓋亞大人的問題。」

「噢,這樣……」達娜上次問什麼?喔對,是她那個被惡魔搞到快沒命的朋友的事。遙一想到這裡,便順勢問道:「賢人有什麼建議嗎?」

「……沒有……」達娜嘆了口氣:「賢人大人睡著了。」

又來?遙和席娜對望了一眼,席娜微微嘆息,遙則是暗自翻了個白眼,暗忖賢人還真會挑時間掉鏈子。

「那位司祭還好嗎?」席娜弱弱地問道。

「還好。」達娜終於露出了笑容:「謝謝你們的……關心。」

或許是達娜的笑容起了作用,原本凝重的氣氛頓時輕鬆了許多。

在行進的同時,三人已經抵達妖精之森,此時,前方傳來一陣騷動。達娜暗示兩人先看看情況,於是三人便不動聲色地躲在樹叢後方。

前方不遠處,一群妖精正圍繞著一個倒地的修道女竊竊私語,看起來不懷好意。

「不對,這傢伙沒有精靈力……真是個廢物……」一隻妖精不屑地踢了修道女一腳,又繼續說道:「要能成為我們女王的人,一定要有強大的力量才行,還是去把那個司祭給帶來吧!」

「司祭應該是個超過十萬歲的老人,真的可以嗎?」另一隻妖精回了句。

「不,依照黑龍王亞維因大人的說法,那女的應該才二十六歲……」又一隻妖精回應道。

當妖精說出「亞維因」這個名字時,達娜僵了一僵,隨即一臉不可置信,遙和席娜儘管疑惑,仍不動聲色地聽下去。

「黑龍王大人沒有弄錯吧?」另一隻妖精顯得很訝異:「要成為我們的女王,不可能才二十六歲的。」

聽到這句話,達娜又抽動了一下,面色凝重、眉頭深鎖。

「前任女王至少還活了兩萬八千七百三十二歲。」又一隻妖精接口。

「新任女王不是妖精,人類最多不過活五百年罷了。」一開始的妖精回了句。

「這麼短?」妖精們議論紛紛起來。

「我聽說還有更短的。」第一隻妖精聳聳肩。

「但是黑龍王……為什麼要人類來當我們的女王……?」終於,有隻妖精提出了疑問。

「你們!在做什麼!」

妖精們討論得正歡,一個身穿綠衣、手持大劍的青年出現在另一側。接著,青年一個箭步,動作俐落地揮舞大劍,解決了那些不懷好意的妖精們。這一切發生的速度之快,甚至讓遙等人一時反應不及。

解決妖精後,青年才回頭檢視那位倒地的修道女。他拍拍修道女的臉,試圖使她清醒過來:「沒事吧!」

觀察青年那一身結實的肌肉,遙不禁擔心修道女即使不給妖精弄死、也可能就這樣被拍成豬頭。好在那位修道女挨了兩下就醒轉過來:「嗚……嗚嗚……」

此時,達娜走出藏身的樹叢,蹲在青年和修道女面前,開口喊道:「諾拉?」

「咦……達娜大人?」修道女雖然神智不清,還是勉強坐起身來,並驚訝地喊著長官的名字:「您怎麼會在這裡……這裡是哪裡……?」

遙和席娜也走出樹叢,而青年聽見修道女的話語,倏地抬頭觀察來者,好一會後才謹慎問向三人:「你們是這位修道女的同伴?」

「是的,我是從格特的寺院來的。」達娜謹慎地說道。

「我知道。」

青年回答得毫不遲疑,達娜不禁一愣,仔細打量起眼前的青年。

「剛好!請你們送這位修道女去羅西歐提那裡吧!從這裡往東走,羅西歐提應該就在那裡,他是七賢人之一,應該會幫忙的。」

青年一邊說著,一邊轉過頭去,像是在迴避達娜打量的目光。只聽他忿忿道:「……這些妖精,什麼時候成了亞維因的僕人了!」

達娜正要開口,青年已經搶白:「你們也回去吧,這裡是妖精之森,如果蠢到在這裡胡作非為,會引起人類和妖精之間的戰爭的,能避免戰鬥就要避免。」

「剛剛砍妖精的可是你耶?」遙吐槽。

「那不一樣,當時情況危急。」青年冷冷地說完後,便逕自走向妖精之森的深處,不一會兒就不見人影。

遙突然注意到達娜有些異常,她正看著青年離去的方向,喃喃道:「他……難不成是……」

「達娜?妳還好嗎?」席娜的聲音喚回了達娜的意識,達娜這才發現,其他三人都以擔憂的神情望著自己。

「我沒事的。」達娜笑了笑。

「達娜,妳要先帶她回去嗎?」席娜指指修道女,又看向遙:「我們繼續去看看妖精的動向吧?不然西爾琪那裡不好交代。」

「不用了,這怎麼可以……」修道女驚慌地起身:「我可以自己走回去的,謝謝你們……」

「抱歉,你們先帶諾拉去賢人那邊,我去追蹤妖精的動向吧,他們剛剛提到的人……我得確定是不是在說我認識的人。」達娜說道。

遙和席娜對看一眼,遙指指自己、又指向席娜、再指指諾拉。席娜看懂他的意思了:是我帶她回去、還是妳帶?

席娜忍住吐槽遙「好好的話幹嘛用比的不用講的」的衝動,思考了一會兒:「那我帶她回去好了。你可以吧?」

遙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轉向諾拉微笑道:「妳別擔心,我們是伊萊莎的朋友,是她拜託我們的。席娜不會對妳怎樣的。」

席娜白了遙一眼,便走向諾拉;諾拉也滿懷感激地開口:「謝、謝謝妳……」

在確定席娜、諾拉走遠後,達娜才轉向遙:「事不宜遲,我們走吧,遙。」

「達娜?」在行進中,遙忍不住對達娜提出疑問:「剛剛那個人,妳認識嗎?」

「……我覺得,那個人很像我多年前失蹤的朋友,但我不確定。」達娜回道。

「那他怎麼會在這裡?」遙驚奇地開口。

「我不知道……」達娜也不得其解:「但是……那些妖精剛剛說了些讓我很在意的話,我想,那個人也是為此而來的吧……」

「那個人叫什麼名字?我是說妳那個失蹤的朋友。」遙又問道。

「艾斯卡迪,那位朋友叫艾斯卡迪。」達娜回想道:「他是聖騎士名門一族──萊歐特家族的後裔。十年前……失蹤了。」

遙覺得自己最好別再問下去,再者,達娜也不是很確定方才的青年一定是那位艾斯卡迪。

於是遙沒有再開口,直到兩人聽見前方傳來聲音,同時停下了腳步。

兩人觀察四周,發現前方已經沒有去路,表示這裡是妖精之森的最深處。先前離去的青年不發一語地佇立在前方,似乎在觀察著什麼。

「沒路了……」遙四處張望:「沒有妖精呢,這下怎麼辦?」

「安靜點。」青年說道:「這裡有別的氣息……」

遙還來不及多說什麼,眼前就捲起一陣詭異的風,待風止息後,一個惡魔系的怪物出現在眾人面前。

「人類來這裡做什麼?沒事的話馬上離開。」怪物皺起眉頭,以不友善的口氣開口恫嚇。

「那你又是誰?」遙瞇起眼睛,盯著怪物開口。達娜則是擺出警戒的架勢,手裡緊抓著自己的雙節棍。

「我有話想問你。」青年開口對怪物說道,遙和達娜都為之一愣。

遙正想上前,然而對方已經舉起一隻手,示意他別輕舉妄動。

「在此作亂的妖精已經被我解決了。」青年沉聲道:「現在唯一能提供我解答的只有你了。你是生息於妖精界的怪物,自然對妖精不陌生吧。我說的對嗎?」

「你不就是解決了幾隻妖精而已,也配來質問我?」怪物不屑地開口,現場的氣氛隨之緊張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在下一刻,青年原本拿在手中的大劍已經架在怪物的頸上,在場沒有人看清楚他迅速的動作:「乖乖回答我的問題,或許我可以留你一條爛命。」

面對這種情況,怪物沒多說話,只能用怨毒的眼神盯著青年。青年則是不痛不癢地繼續開口:「你們的老大,是不是亞維因?」

達娜在聽到對方說出「亞維因」這個名字時,明顯流露出了動搖的神色。

無視達娜的變化,怪物怒目回答:「……亞維因大人是我們的王,是不容骯髒的人類和他有所牽扯的。」

「這麼說來,你們的老大的確是亞維因囉?」青年推敲道,同時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他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懾於架在自己頸前的雙手劍,怪物只得說道:「亞維因大人大約在十年前來到妖精界養傷。由於他有惡魔的血統,既不是妖精,也不是人類,又具有絕對的力量,他正是應該統治這兩個世界的真正王者。我言盡於此,你們立刻給我滾,否則你們一個也別想離開!」

「你叫我們滾?」青年露出嘲弄的神情:「現在是我在問你問題,還是你搞不清楚狀況?」

青年手中的劍正要劃下,電光石火的瞬間後,擋在青年劍前的,卻是達娜原本拿在手中的雙節棍。

「達娜!」

遙見狀,立刻抽出腰間的大劍,達娜卻制止了他:「你們兩個都住手,遙,沒事的。」

「妳這是做什麼?」青年沉聲說道,身後的怪物見狀,便在捲起一陣旋風後逃逸無蹤。

達娜咬牙道:「你自己也說過,在這個妖精之森動手,是可能會招致戰爭的。難道你樂見人類和妖精再度開戰?」

青年垂下原本舉劍的手。倒是達娜又開口:「我應該說『好久不見了』嗎,艾斯卡迪?」

青年先是瞇眼盯著達娜,好一陣子後才緩緩開口:「十年不見了呢,達娜。」

這就是達娜闊別十年不見的朋友?遙驚訝地睜大了眼,一時無語。

「果然是你……」達娜神色複雜,語調卻很平靜:「十年不見,我有很多事要問你……不過,我最想問的還是只有一件事。可以請你回答我嗎?」

「十年不見,妳連打招呼都免了嗎?」艾斯卡迪一臉漠然。

「十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達娜問道:「瑪琪爾妲什麼都不說,但是她……」

「妳怎麼不去問亞維因幹了什麼好事?」艾斯卡迪諷刺地笑了出來:「大致就和流傳在寺院內的謠傳差不多,赫赫有名的『司祭遭到惡魔魅惑事件』,妳總不會沒聽過吧?」

「回答我,艾斯卡迪!」達娜突然提高了音量:「這或許是瑪琪爾妲得救的關鍵!她已經快不行了!」

得救?

遙驚訝地望向達娜,就自己和席娜的認知,達娜的密友遭到惡魔的詛咒而性命垂危,這跟眼前的青年、以及另一位叫做「亞維因」的人有關?

艾斯卡迪一個箭步衝向達娜,一把抓住她的肩膀,好似受到極大的震撼。

艾斯卡迪急切地問道:「瑪琪爾妲怎麼了?她還活著吧?喂,妳說呀!」

「……瑪琪爾妲她……情況很糟。」達娜說著說著,就低下頭去。

「有多糟?」艾斯卡迪搖晃著達娜。

艾斯卡迪沒有從達娜口中得到答案,看到達娜低垂著頭、全身顫抖的模樣後,他才鬆開雙手,往後踉蹌了幾步:「……瑪琪爾妲……」

好一陣子,在場的人們都沒有動靜,直到艾斯卡迪收起大劍,看似打算離去。達娜不禁急道:「艾斯卡迪?你要上哪去?」

「……我們很快就會再見的。」艾斯卡迪留下這句話後,便走入叢林中,很快就沒了聲息。


「對不起,讓你們見笑了。」

回到席娜和諾拉所在的森海遺跡──也就是羅西歐提的王座前,達娜才出聲向遙解釋。

「沒關係的啦。」遙故做輕鬆地說道,其實心裡還在七上八下。

「這麼說,達娜妳認識那個……亞維因囉?」聽完遙敘述方才的情況,席娜謹慎地問向達娜。

「如果那傢伙真的是我想的那個人的話。」達娜繃著聲音:「我不知道,一天之內突然聽說了兩個失蹤十年的朋友的消息……我真不知該如何反應了。」

「呃,老友久別重逢,不好嗎?」遙傻傻地問道,肚子上就吃了席娜一記肘擊。

達娜沉吟道:「當時和他們的分別,情況很複雜……這種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是很高興聽到他們的消息,還是很驚訝聽到他們竟然還活著。」

遙和席娜面面相覷,包括在一旁的諾拉,誰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倒是西爾琪無奈地開口:「妖精之中,有很多對人類是抱持著反感的,這可怎麼辦哪,羅西歐提大人。」

西爾琪雖然對賢人提出了問題,卻遲遲沒有人回應。一陣令人尷尬的沉默後,一旁的艾蒙奴才說:「睡著了唷。從剛才就一直這樣了。」

「……算了,就順其自然吧。」眼見賢人大人已經睡起大覺,西爾琪也無可奈何地說道:「至少妖精沒了……這樣一來,那些迷失在妖精之森的人也會慢慢找到出路了吧?也算是個好消息啦。」

「那樣行嗎?」艾蒙奴說道,但西爾琪只是擺手聳肩。

「只好看著辦了。」遙下了個結論,並轉向達娜和諾拉:「不管怎麼說,能順利找到人真是太好了。妳們要回格特了嗎?」

「嗯,我們這就要動身了。」達娜朝向諾拉點了點頭。

「不嫌棄的話,我們也一起走吧?」席娜提議道:「原本我們到格特去,就是想彌補上次的遺憾,想好好參觀那裡的呢。」

「這樣的話,當然是歡迎之至。」達娜笑開了臉:「那麼,也多謝你們兩位,艾蒙奴,還有西爾琪。」

「哪裡,這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艾蒙奴客氣地說道。

「你們也要多保重啊。」西爾琪則是大剌剌地回道,席娜看得出來,西爾琪大而化之的性格,和艾蒙奴真是截然不同。

於是,在兩隻森林企鵝的送別下,四個人的身影,就在周遭似乎還在竊竊私語的環境中漸漸模糊,終至消失。


「他果然開始有所行動了呀,那個歐爾彭的徒弟……」

在空中看著叢林風之王,像是對什麼有所領悟地點了點頭:「果然……命運的楔子……時代的分隔之時,已經來到了……」

自言自語著的賢人,不自覺地將目光飄向遠處,那裡正是療癒寺院的方向。

他知道,在時機成熟時,他有必要前往該處,告知應該知曉那個命運的人……未來的路途。

而在叢林中的獸王,也在事情落幕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當然,不只在場的這兩位賢人,所有的賢人都心知肚明:命運的齒輪,已經開始轉動起來,任誰也無法阻止。


次回〈兩道火焰〉

(我不是故意要把艾斯卡迪畫得這麼兇的……但我發現畫他笑反而更恐怖……(抱頭)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3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2 篇留言

Fish Yu
先預祝各位新年快樂~
昨天飆得半死終於順利完成工作準時逃離
結果一摸口袋發現我幹嘛把工作用的職名章帶回家,冏

12-31 13:55

韶雩
看到正常版的艾斯卡迪讓我好不習慣(欸

12-31 14:22

Fish Yu
他不管怎麼笑都讓我覺得害怕極了
所以我乾脆不讓他笑了(認真XD)12-31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2...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