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去開個會,你們撐一下

作者:ShARreN│2021-12-28 02:22:49│巴幣:2│人氣:86
實在很抱歉,小弟因為要兼顧工作與課業沒辦法很平凡的上來分享在金門的趣事。

這次小弟要分享的是一場讓我蛻變的活動。

在金門,童軍運動最大的盛典,絕對全縣大露營莫屬,我們浯風身為金門最高學府的羅浮群當然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位置,我們負責內容是活動中的關主及各組的工作人員。

每學年的上學期,我們幾乎是沒有什麼休息時間的,因為我們要為這場全縣大露營做準備,我們會到各個國中或是國小帶隔宿露營,幫這群這些國中生們做個暖身,好讓他們在全縣大露營可以很順利的,完成各種挑戰及任務。

那一年,我還是個菜鳥,只有少少的幾場活動經驗而已,在全縣大露營前我們很密集的被學長們進行“集訓”,學長們說我們每個人都一定要有“救命三招”!

什麼是“救命三招”呢?
救命三招指的是我們每個人至少要會三種以上的團康遊戲,不只要會玩,還要會教學要會帶領,因為學長說:你隨時會用到“救命三招”?

學長講的很可怕,我還是半信半疑,活動時間都是規劃好的,闖關模組跟大地模組,也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完成任務挑戰就可以再往下一個關卡了,怎麼還會用到“救命三招”呢?但終究我還是把自己的“救命三招”準備起來,俗話說的好“技多不壓身”,有準備總比沒準備好。

很快的我們迎來了全縣大露營,金門的每所學校,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都會一同參與這場盛典。國中高中大學是三天兩夜的日程,小學則是兩天一夜。

我們順利的渡過第一天的活動,第二天的早上我們要迎來正式的開幕典禮,因為要等候所有小學一同進行,這時候我們國高中以上的會先進行集合,先進行頒獎,內容是第一天在各項目活動中表現優秀的小隊,及第二天早上晨間檢查表現良好的小隊,我們一邊進行頒獎一邊等候各小學完成報到。

在我們都搬完獎之後還有小學尚未完成報到,這時候我們浯風的團長,也是全縣大露營的活動負責人之一,上台講幾句話之後,走下來把手中的麥克風交給學長,並對我們說“我去開個會,你們撐一下,很快就回來。”

學長們臉上的表情,那是一個比一個還要精彩,學長們各自蹦出了我無法理解的話。
“是福是禍躲不過”
“惡夢啊!”
“該來的還是要來!”

詩詩學長轉身說“來了來了,你們的救命三招要上場了!”他瀟灑的拿著麥克風走上台開始了三百人的大型團康帶領,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個小時過去了,我也上場帶了一次,很快的我們都上台帶過一次了,這時候我看到身為群長(我們浯風羅浮群的頭頭,是社團負責人是社長,在羅浮群都稱為群長)接到了電話,邊講電話邊走到大隊伍的最後方,面對台上的詩詩學長,比了比手勢,第一個手勢是右手上向托舉,第二手勢是割喉的動作。

我們下面的學長們和學弟妹都看傻了,手勢內容是什麼?
第一個手勢說明了“撐,繼續撐下去。”
第二個手勢說明了“撐,到死!”

那天的早上,我們帶了不下10個團康活動,我們總共撐了多久?三個多小時!

那一次的過程徹底的洗禮了我,後面兩三個小時,我和詩詩學長和阿嬤(另一個女伙伴),三個人一起配合,搭腔埋梗、團康活動、講冷笑話,甚至是變小魔術什麼的,能用的能玩得都用上了。

在全縣大露營的檢討會之後,詩詩學長笑著說“刺不刺激?好不好玩?能不準備救命三招嗎?”
學長們全都笑了,之後我也才知道,幾乎都次都會上演這樣的戲碼,開會哪有開這麼久?實際上是在等候全部小學的隊伍完成報到做大集合進到集合場裡面來。

其實在那個當下我是快樂的,心中是很有成就感的,在之後我當了學長當了幹部之後,也是這樣的帶著學弟妹這樣做。

“救命三招準備好”
“刺不刺激?好不好玩?能不準備救命三招嗎?

分享幾張全縣大露營的照片給大家
讓我驕傲的團隊與伙伴

一回升二回熟 幾百人以上的晚會 每次都是不同的回憶
每次全縣營火的結束 就是我們歷代學長姐和學弟妹相見歡的開始

~浯島同洲齊天慶,風雨無阻童軍魂~

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0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XRaguna
也太刺激,真的是很救命,感覺好玩又好笑

12-28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77777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有被海巡救過嗎?... 後一篇:金門有多少個風獅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