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七幕——「瘟疫章.之四」曙葉旅途雜記二十六

作者:凱文│2021-12-24 18:50:02│巴幣:30│人氣:185
好幾年了,這些年毫不停歇的準備應對末日。
類人種大多是群居性動物,如果末日的目標是消滅人類,那可能發生的末日形式都一定會在城內發生,所以尤克特拉希爾這支隊伍最初主導目標就是以城市守護為主,盡可能應對有可能在群居處發生的各種事件,沒辦法解決的事件剛好遇上了就想辦法解決,培養應對各種災難的經驗。

他沒有遇過整城的人被洗腦的情況,但他曾經對別的情況有所準備。
如果他要和隊友針鋒相對怎麼辦?

有一本上了兩道密碼鎖的記事本,深埋在尤克特拉希爾主機中。
那記事本記錄了許多人的資料其中內容包含了各種災難的應對方法,其中包含了:身負成千靈魂的狼人爆走、殺人魔出生的雪女爆走、虛空爬出的獵頭蜥蜴爆走、災星劍士爆走、外星變形魔爆走、蜘蛛女郎、類巫妖精靈、海魔、狐巫女……

他知道阿斯嘉特是自由的城市、什麼種族都有,也知道自己隊伍成員各種人都有,所以他從很久以前就在做準備。
做為一個推薦制的隊伍,當推薦的成員真的出問題的時候,總不能讓其他人來處理。

所以他從很久以前就做好了準備。冒險者雖然大多會朝著目標行動,但到達目標的路有無限條、如果有天目標相同、理念不同時該怎麼辦?有天隊員被控制、被煽動了怎麼辦?
如果有天自己看錯人了怎麼辦?有天卡洛特突然月月了怎麼辦?有天獵頭突然肚子餓怎麼辦?

他一直以來都有在做準備,所以當知道他們成為全世界的敵人,可能會跟阿斯嘉特的軍隊、冒險者戰鬥,甚至真的要直接進攻阿斯嘉特時,他並沒有太多的情緒。
有多少的不安,就做多少的準備。

說不定他是少數有實際碰過這樣的事情,知道自己當下會做出什麼事情的人。
有時候他會想起過去卡洛特在被獸性控制前請求自己動手的眼神,他常被這樣的夢驚醒,然後繼續抱著夢中的恐懼和遺憾,來為應對這種時候做更多的準備。

但其他人有這樣的準備嗎?
先不說技術上的準備,心理上的覺悟有做好嗎?
他複習了那禁忌的筆記內容後,起身去找自己的女友,亞茵。

他不使用其他適合用在戰鬥的靈魂洪流,而是使用安撫人心鼓舞信念揚起勇氣的翡翠,就是為了這種時刻。

亞茵,戰場上我們都有自己的任務,我們頂多守護自己周遭一點點的範圍。
但現在我們可以選擇進攻阿斯嘉特的路線,選擇在一定程度下,避開自己不想面對的敵人。
如果妳還沒有做好覺悟,那麼……

我在義勇軍裡,放下了尤克特拉希爾隊長的身分做為一名士兵。但我是妳男朋友這件事情,即使在戰場上也沒有改變。
我會幫你扛下那些妳不敢面對的壓力、檔下那些妳不願意用劍尖指向的人。

亞茵。你這麼在意EB的她們,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即使你看起來再冷靜,可是你只要想到薇塔那張燦爛可愛的笑臉,而你有可能即將舉劍對著她,你怎麼冷靜的下來?

即使你冷靜了,你打倒了,你跨過了,和她們以命相搏的經歷也會在你心中成為一道裂痕。因為我經歷過的,我不想你也經歷,亞茵。

如果我如果沒有煩惱過妳的煩惱、沒有焦慮過妳的焦慮,我怎麼配做你男友,怎麼讓你安心在我懷中睡著,讓你在明天太陽升起時,臉上繼續綻放銀犧的耀眼。

很困難,對吧。
不只是情感上的,當亞茵你克服了情感上的障礙,實質上的障礙同樣困難。
EB不是單純的點心店,而是以點心為掩蔽,技術實力非常強大且天馬行空的武器工廠!

白大哥的創意和武器在我認知中就像有了工廠的桃滿,他強大的技術力可以壓倒大部分冒險者,本身的精神力也遠高常人,當你想著怎麼應對的時候,一定很苦惱吧。

薇塔看起來很可愛,但是回想起來的時候,她的實力之強一定讓你皺眉了。
她可是在諾爾斯那種怪物地帶優游、在蔚藍海域那被汙染的的大海生物中屢屢無傷回歸的強者,她都有這樣的從容了,何況她姊姊薇露娜是正式的戰士。
就算忍下滴血的心情出手,你也很難應對這樣的情況吧。

還有阿斯嘉特沉寂已久的藍色狂獸,安德列斯。
亞茵想到他的時候,大概跟我一樣苦惱吧?
怎樣對付這樣的魔獸?

但是沒關係,也就這樣而已,不是嗎?
他們不知道將會碰上什麼事情,而我們已經在暗處準備好計畫對付他們。

踏進亞茵的門,他有想過亞茵可能臉色會不好看,但沒想到會看到他就這樣哭出來。
真是的,我自尊心強的銀白火焰啊,你的梗都在你的心化濃了,卻沒想過找找我嗎?
他輕聲安撫著亞茵的情緒,梳理她腦海裡剪不斷、理還亂的心思。

直到她說:我們很可能會死。
而他反問亞茵:你後悔嗎?

亞茵做出了回應,但曙葉並沒有回應亞茵,他自己的答案是什麼。

亞茵,你知道嗎?
保護世界、在下一個末日來臨前提早準備並制止末日,是我的目標。
這個願望底下,包含著我的貪婪,想要將一切美好保留下來的執念。

最早的時候是阿斯嘉特那些失去聯繫的朋友、那些無法復活的戰友,
布依絲、羅賓、芙米娜……我希望我守護著這城市,直到他們回來。

但後來就不是這樣了,我貪的不在是那些過去的美好,而是現在的你們。
我有了太多太多,尤其是你。
如果我就這樣死了,我不會後悔,因為我正在為我最心愛的事物而戰,我不後悔。

制止末日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可是亞茵,少了你,這個願望目標就不在完整。

但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們都在末日的洪流下。
他嘴角勾起淡淡微笑,做了數年心理準備的他並不擔心。
在隨時即將面對死亡的關頭,亞茵你在我身邊,這就夠了。這每一秒都是那麼珍貴。

後悔嗎?如果在這之後少了你,也許我是會後悔的。
但亞茵,現在有你在,我就不後悔。
我愛你。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7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之
>w<>w<>w<>w<>w<>w<>w<>w<

12-24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二十...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妳後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