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備戰惡徒

作者:伊祁青歲│2021-12-24 16:54:45│巴幣:24│人氣:235





小心那個妖女。


她曾在阿斯嘉特的那七年,都在試圖用邪教同時滲入政府與民間。

假借協助之名,玩弄著人們的情感,甚至與凡人交歡。

她與那些沉溺在她的魅惑中的信徒們,正如瘟疫般染指、啃噬著世界的根。


我們已經摧毀了她的據點,聯邦也迅速做出了切割,

但是依然不能掉以輕心。


不論他們與那個領頭的小女孩身在何方,

我們都會在偉大的城主大人領導之下,和世界一同擊潰他們。


只能成功,我們也不可能失敗。




▬▬▬▬▬▬▬▬▬▬▬▬▬▬▬ஜ۩۞۩ஜ▬▬▬▬▬▬▬▬▬▬▬▬▬▬▬




  她還記得,那名綠色長髮的伯爵,剛在銀星宮殿嶄露頭角、讓水儀大殿開放來客時的情景。

  那時候,她也像大部分的冒險者一樣,悄悄地從敞開大門由外往內探視那位伯爵的身影。明明自己也跟對方一樣是個官員,她卻跟大家一樣覺得她好陌生。

  只是,這位水儀卿並沒有她所預想的那麼淡漠。從第一次起,直到往後的每一次,即使看不太清長瀏海下的目光,這位名叫塞壬的女性總是淺笑著歡迎她,親切地稱呼著「青歲文書官」,並引領她體會「靈魂洪流」的奧秘之處。

  從串連世界上所有靈魂的池水中,取出一個靈魂碎片,讓它能夠為冒險者們提供額外的助力。銀星宮殿一直以來都認可洪流是對聯邦的戰力發展有益的秘術系統,既然政府對此深信不疑,那麼她也沒有去懷疑的理由。


  只是……沒有人知道,這是一場欺瞞了全世界的騙局。 靈魂洪流充其量只是一個幌子,真正的目的只是將所有靈魂都一網打盡,以便於操控與覆蓋他們既有的認知。 以水儀卿這個假身份布局了六年之久,真面目卻是以擾亂世界秩序、造就盲從為樂的深海古神,四災之一的「克蘇魯」。

  在瘟疫依然佯裝著友軍、看似擔憂著自己所編出來從家鄉逃跑卻必須回去調查的故事,那個時候,青歲還在擔心著她。

  但她後來卻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地傷害了希莉卡所愛的人事物,殺害了文森、傷了翡翠,甚至讓全世界都將與希莉卡為伍的人視為仇敵,連紅雀也將世界命脈之樹焚燒殆盡,讓身為世界樹AI與希莉卡父親的尤克成了醒不過來的植物人。

  「到底為什麼……塞壬?」

  她看著身穿尤克衣裳、繼承紅雀的聯邦城主之位,開著直播用戲謔的笑容接受來自世界各地斗內的克蘇魯,青歲依然難以理解。 到底是什麼讓她甘願欺騙所有人的情感與信任,做到這樣的程度?

  她其實早就已經在曾經熟悉的世界聯軍朝著他們攻打過來時,就已經有了世界變得如何的心理準備。就連讓她以妻相稱的閨蜜,也可能會在遇到她時對她使出水神與盧恩的制裁。她的信仰消失到只剩十幾個人在支撐、貴族的財產與官職的身份地位全被聯邦扣押……

  這些都失去以後,對她來說或許已經沒有更糟的了,但是她最不能接受的,果然還是發現了「自己的善意與關懷其實沒有被塞壬當成一回事」這一點。

  她的「記錄」中,也有一捆被她題為「塞壬」的羊皮紙,寫著每一次她與塞壬相遇的回憶。在虛假的外皮被揭露之後,這些紙張卻都變得可恨又可笑,但她卻依然狠不下手全部燒掉。


  或許就像克羅諾一樣。

  即使她抹消了曾經想讓他管理領地的念頭,在他的幫助下興建起來的克瓦茲莊也被聯邦回收,但是與他相處的時光早已成為構成她生命歷程的一環,這點不容置疑。

  她曾經因為想忘記自己變成連環殺人魔的姐姐而封印過自己的記憶,然而雖然讓她忘卻了救不了親人時那般深刻的痛苦,但也讓她很長一段時間都忘記了家人是多麼愛她,就連心智已經被願望扭曲的姐姐在與她重逢時,也將思念之情表露無遺。

  或許從明白那一點起,她就沒有打算再刻意遺忘任何事情了。




  「有破綻!」


  一陣冷不防的冰寒觸感襲來,還在她的外套上留下一條黏膩的拖曳痕跡。

  「哇啊!我贏了我贏了!我終於贏青歲老師了!」


  紅髮的女孩抱起剛才朝青歲扔出去的魷魚,興高采烈地轉起圈圈。

  竟然在自己分心的時候出手,真會耍小聰明。


  「哈啊……真是的培根,放你一點水而已,不要以為這樣就等於是出師了。四災的程度可是強過老師千千萬萬倍,也比正規的神更強啊……」

  「嗯?出師?我本來就沒想過啊。」培根邊說,邊又往青歲臉上補了一發水球。「因為,能繼續好好待在安全網下比較重要不是嗎?」

  「咦?」


  青歲有點難以相信培根會對她說出這樣的話。

  在她第一次遇到培根開始,就在這個女孩身上看見跟她一樣的特質:都是缺乏信仰之力的無名神靈。也因為在她身上看見以前的自己,才會期許自己能夠讓她綻放同樣的光芒,成為在世界為難中獨立自主、有著寬廣救贖心的行者。

  但是,現在即使危難當頭,當初以修煉的名義把培根帶出來的青歲,卻依然沒有讓培根增加多少責任心。

  是因為教這些太早了嗎?

  還是自己的教育方針有哪裡錯誤了呢……


  「老師?」

  「呃……啊,沒什麼,不過啊,老師覺得這裡應該就是最後的安全網了吧?最後,我們就要回到最危險也最安全的地方了,那時候,就拿出妳的全力吧,也要好好保護自己。」

  「知道啦,老師~」


  紅髮女孩慵懶地回答過後,青歲才看向身後一黑一白的女孩。


  「靜,我知道妳在去尼莫的路上受了很多委屈,不過,我真的很高興妳還活著,而且一路堅持到跟我再會合的現在。」她輕撫靜的黑髮。「妳現在除了義勇軍以外沒有牽絆,所以我只希望妳跟培根一樣,盡全力和保護自己就好。我相信妳也可以堅持到最後的。」

  「謝謝師父……」

  「然後……小伊芙,妳會害怕遇到其他認識的人的話,就跟著後勤組待在一起吧。姐姐有可能沒辦法一直都在妳前面保護妳,但有需要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用房卡,姐姐收到消息就一定會去找妳,要記得喔。」

  「知、知道了……伊芙害怕的話,會拿跟姐姐一起在地獄買的紀念品來為自己打氣的!」


  聽完她們的反應,青歲才稍顯放心了些。

  「那麼,高峰會行前惡補課就上到這裡了,大家自由解散吧。」


  高峰會……

  她還記得最近一次的五國高峰會,是尤克好不容易才召集起來的,但是被身為戰爭之災的索貝克唐突地打斷。沒想到現在立場一個大幅轉換,自己反而要跟著同伴們一同以「瘟疫爪牙」的身分,突襲自己自始至終想要守護的家園。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一草一木都不要傷害到呢,但是這恐怕不容易吧?

  送走那些孩子回去休息後,她才走進裝甲車裡,欣賞那名面癱青年的睡臉,看著看著又忍不住偷親了一下。



  『至少現在,還有你在,我的寶貝。』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7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被稱為妖女了呀......牽掛越多越是難過呢

01-10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