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同人角色

作者:FABAIL│2010-03-01 13:05:29│巴幣:0│人氣:788
不管是在哪個作品(電影、動漫畫、遊戲、小說等),總是會有人喜歡創造自己的角色(又稱OC,original character,雖然OC並不侷限於同人角色),而這些OC經常在當事人的同人作品(小說、漫畫等)擔任很重要的角色,比如說拯救世界、跟官方角色談情說愛、啟蒙官方角色之類的。要創造一個好的同人角色並不容易,你必須遵守官方作品的種種設定;而最難控制的因素是能力值、性格和外表之間的平衡,一個弄不好就很容易創造出Mary Sue

我自己也創造過不少OC,在設計角色時最多時間都花在能力、個性設定和命名。我的第一個OC是獵人的同人角色,是個200%的Mary Sue。雖然後來我放棄了她,她的一些特質還是有流傳到我後來做的OC上。

讓我相當訝異的是,我竟然沒有做過蝙蝠俠或是DCU的OC呢!嗯…

以前用過的同人OC:
-September(國小五年級時創的,也就是我的第一個OC)
-荷葉(KoF, Mary Sue)
-Kerriet(獵人,以後可能會把這個名字再拿出來用)

以前用過的非同人OC:
-B-A(網遊,有遺傳到September,目前已轉生成為LFLF)
-Grivel Telegin(網遊,目前只有姓氏被回收使用)

目前還會佔據我腦子的非同人OC:
-LFLF(有沒有Mary Sue傾向就見仁見智囉,至少我是不覺得)
-BWS(LFLF的老闆)
-Unnamed #1(我真的還不知道她應該叫什麼…)
-Candace(索瑞森的跟班/管家)
-The Jester Queen

目前在我腦子裡相當活躍的同人OC:
-Fibers(TF,只是把LFLF機械化而已。我花了很多心思平衡她的數值,應該不至於有Mary Sue傾向)
-Onesider(TF,我可以保證他百分之百不是Mary Sue)


…說到TF OC嘛…有一些我有點看不過去。
最常見的TF OC種類:
-Seeker
-官方角色的愛人-其中Starscream的最多…看不下去(dA上有個叫blackhellcat的人對Starscream有非常嚴重的性幻想,嚇壞我了…TT皿TT)
(Screamer的官方說詞:女朋友?女性的朋友?你是指跟Sam Witwicky混在一起那個悲慘的Mikaela Banes那種?我才不需要任何朋友,男的女的都一樣,只需要盟軍和部下。)
-超超超級強大的Mary Sue(空戰技巧比Starscream厲害、智商比Perceptor高、力氣比Devastator還大、長得比Sunstreaker還帥、一拳可以把Grimlock打昏…等等)
-以該系列標準來說外表過於華麗的角色
-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超能力


我真的很很很很很不喜歡官方/同人的配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Orz無止盡
我沒有創造OC的習慣...原角色就夠玩了。

如果要妄想的話,
基本上Mary Sue這一層是可以直接跳過的= =

03-01 16:13

FABAIL
我通常在做OC時,構想的故事都跟官方劇情或角色沒什麼關係,純粹只是想滿足『如果我也在同一個世界,我會想做什麼』的幻想。03-02 00:42
又酷又好笑
看到SEEKER下面那段...我也被嚇壞了Q口Q

我自己創造的角色都是雜魚...
必死無疑又不重要的倒楣傢伙我才會用自創的XD
我個人覺得照著別人設定好的性格(官方)來寫比較輕鬆,自創實在是太麻煩了~

03-01 17:45

FABAIL
就算我喜歡某個角色到癡狂的地步,我也不會想在模擬市民遊戲中跟他上床…嚇死人了。

還有另外一種常見的OC是官方角色的小孩或其他家人。我還看過不少寫『我隻這是OP和Ironhide的女兒』(夭壽喔!)、『這是Megs和Screamer生的三胞胎』(Q皿Q)、『大黃蜂的哥哥或妹妹』等等,當場吐血。

通常我的OC都跟官方角色或劇情沒什麼瓜葛。現在只有FB是拿去給一個作家寫,我很好奇她會弄出怎樣的劇情。03-02 00:58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Mary Sue各種小說裡面都會有幾隻吧。
很多徵角的小說會碰到一堆,不過有腦的作者都會剔掉就對了。

我一向的方針是以特色為重點,不是強大。
這樣比較容易有有趣的設定,也比較不容易太imba。

03-01 21:27

FABAIL
亞森羅蘋也可以算Mary Sue?
一個月前看到有小說在蒸餃,來應徵的大部分都是Mary Sue,什麼『無敵防護罩』、『全銀河系最厲害的槍手』、『頂尖醫生兼戰士兼XX學家』的,個性上的優點一大堆,缺點卻少的可憐。通常我是不會管這些,但是現在有點為那個作者擔心,因為她保證來應徵的一定用到。

我也會注重特色,但是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弄的有點超過,所以會花更多時間調回來。有時候我一個角色會好幾個月才成型。看來我在創造角色方面還需要多一點訓練。
我現在還是很喜歡奇克唷。03-02 01:23
雪原雪
可以不用去在乎

03-02 03:09

FABAIL
在乎什麼?@@03-02 0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ya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鐵皮叔愛亂打人... 後一篇:AHM-自討苦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