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自製繁中字幕】回家了,強森水兵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1-12-08 05:22:24│巴幣:76│人氣:473




日本時間2021年12月8日清晨※、美國時間2021年12月7日清晨,即是珍珠港事件80週年!

※日軍發起攻擊之決定代號【ニイタカヤマノボレ一二〇八(攀登新高山1208)】的『1208』就對應發起攻擊的日本時間;代號裡的『新高山』就是台灣的玉山

【自製繁中字幕】2011:珍珠港的黑之淚(部落閣第1000篇)

今年(2021)8月26日,在下分享了珍珠港事件70週年紀念影片的自製字幕,然後因為美軍朋友帕克斯‧史蒂芬生(Parks Stephenson)先生的回應,得知戰艦『奧克拉荷馬(BB-37)』乘員,強森水兵的故事,令在下十分感動,又從美軍那裡得知,今年年底正值珍珠港事件80週年,遂自製這段影片的字幕,與各位分享!

※聽說有人把【珍珠港的黑之淚】字幕丟給艦B官方後,出了『亞利桑那』的新型態,是真的假的?

根據美方資料,珍珠港事件造成美方2335人喪生,『珍珠港的黑之淚』主角,戰艦『亞利桑那(BB-39)』乘員1177人陣亡,為傷亡最慘重者;本文主角搭乘的戰艦『奧克拉荷馬』乘員429人陣亡,為第二慘重者!

※      ※      ※      ※


比利‧詹姆斯‧強森(Billy James Johnson),美國海軍一等鍋爐員


戰艦『奧克拉荷馬(USS Oklahoma,BB-37)』※對岸譯名:俄克拉荷馬

20211209補充:

根據『alex212058(紫焰龍)』補充:



遊戲中奧克拉荷馬也有實裝,五階戰艦,特點是副炮多且射程長,而缺點是航速和主炮填裝很慢...

史蒂芬生先生的回應:





這是我做的CG動畫截圖。

1枚潛艇魚雷命中戰艦『奧克拉荷馬』前的瞬間,這造成她翻覆。


2019年8月19日,美國海軍一等鍋爐員【比利‧詹姆斯‧強森】在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國家公墓(Santa Fe National Cemetery)重新安葬……

(此時間點)近78年前,他喪生在迅速沉沒的戰艦『奧克拉荷馬』※艦上,時為美國時間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雖然強森的遺體有被找到,卻無法辨識他的身份……因此以『無名屍』的名義下葬。

2019年初,透過強森在世的其中一位親人……住在新墨西哥州的外甥※,美國國防部終於辨識出他的身份,並在離家更近的地方,為他安排最後一次重新安葬。

譯註:美軍使用的辨識技術『粒線體DNA比對』原理為,人類後代通常僅擁有母親的粒線體DNA,因此【比利‧強森】的外甥【傑瑞‧克拉克(Jerry Clark)】擁有與他的母親(馬里昂‧強森)、舅舅相同的粒線體DNA。這位似乎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揭曉【比利‧強森】身份的活人

※      ※      ※      ※

原文:

Billy James Johnson
https://www.berardinellifuneralhome.com/tributes/Billy-Johnson

翻譯:幽影

『比利‧詹姆斯‧強森』於美國時間1941年12月7日,日本襲擊珍珠港期間喪生,他的家人終於為他舉行軍人的葬禮,在聖達菲國家公墓安息。

比利‧強森是『威廉‧古爾德(William Gould)』與『澤拉‧阿德琳【多德森】強森(Zelah Adeline (Dodson) Johnson)』的兒子,1919年11月24日,出生於肯塔基州、凱尼(Caney, Kentucky);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戰艦『奧克拉荷馬』遭魚雷擊沉並翻覆時陣亡,當時年僅22歲。他與同樣遭遇的眾多戰友們,被安葬在標記為『無名屍』的墳墓中,直到2019年才被確認身份。





夏威夷檀香山、以『無名屍』的名義下葬的『奧克拉荷馬』陣亡乘員

1905年7月4日,威廉與澤拉在紐約州、玻利瓦爾(Bolivar, New York)開始共組家庭。兩人生了9個孩子,其中8個長大成人:唐納德、尼爾、喬治、塞爾瑪、馬里昂、比利、貝蒂、西德尼‧喬與萬達。比利出生時,他們已搬家好幾次,從紐約州搬到伊利諾州東部、奧克拉荷馬州與肯塔基州。到達肯塔基州、凱尼時,兩人已有4個孩子。比利的父親是個鑽井工人,他用這份工作養家糊口。他們有2個孩子在肯塔基州出生,最後2個則出生在奧克拉荷馬州。1927年後的某時間點,強森一家搬到新墨西哥州、查馬(Chama, New Mexico)。比利的父親在那裡做過幾份工作,包括經營魚類孵育場、酪農場。

在查馬的這段時光,有個農場主的兒子【歐內斯特(恩尼)克拉克】與比利的妹妹馬里昂墜入愛河並結婚,這段婚姻持續53年。兩人育有3個兒子:韋恩、溫德爾與傑瑞,他們在聖達菲持有『克拉克父子廢品回收場(Clark and Sons Wrecking Yard)』多年。溫德爾和傑瑞認為自己的家在新墨西哥州,這間廢品回收場至今仍在聖達菲營業。恩尼在二戰期間也從軍服役,於1986年過逝,其後與馬里昂一同安葬在聖達菲國家公墓。

1940年,比利入伍時,強森一家已從新墨西哥州、查馬搬到密蘇里州、尼歐肖(Neosho, Missouri)。戰艦『奧克拉荷馬』停泊珍珠港時,他在艦上服役,當時該艦遭多枚魚雷命中。戰艦傾覆時,包括比利在內的429人喪生。事發2週後,密蘇里州、尼歐肖當地,比利的父親收到一封電報,通知他【海軍部深感遺憾地通知您,您的兒子比利,美國海軍一等鍋爐員,下落不明......】

2015年,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Defense POW/MIA Accounting Agency,DPAA)成立,以及DNA辨識技術問世,美軍開始挖出這批遺體,以辨識『奧克拉荷馬』的陣亡將士身份。2019年2月26日,透過粒線體DNA與其外甥【傑瑞‧克拉克】的DNA樣本進行比對,他的身份終於揭曉。遇難的429人當中,比利是第200位獲確認者,時為他死後78年。

比利獲頒紫心勳章時,他的父母與7個兄弟姐妹尚在,整個家庭欣欣向榮。1946年夏天,比利的父親過逝。1952年,他的母親走了。之後,兄弟姐妹們相繼故去。比利還在世的親人為……

外甥:傑瑞‧克拉克(新墨西哥州)
侄子:布魯斯‧強森(阿肯色州)、比爾‧強森(加利福尼亞州)
侄女:尼塔‧費伊(強森)(奧勒岡州)※
此外有許多侄孫輩

※對岸譯名:俄勒岡州

『比利‧詹姆斯‧強森』要回家了。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上午11時15分,聖達菲國家公墓為他舉行軍人的葬禮,紀念他的一生與對國家的貢獻。

※      ※      ※      ※


將被解體的『奧克拉荷馬』

YouTube下載片源:

USS OKLAHOMA (BB-37) PEARL HARBOR ATTACK MIA REINTERME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i69_dRpOhA

下載工具:

Kej's FLV Retriever

Savieo.com

字幕:

【自製繁中字幕】USS OKLAHOMA (BB-37) MIA REINTERMENT

===================================

相關資訊:









『奧克拉荷馬』爆炸、翻覆





解體途中的『奧克拉荷馬』





夏威夷檀香山、龐奇鮑爾火山錐(Punchbowl),強森水兵的第二個墓地


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Defense POW/MIA Accounting Agency,DPAA)





強森水兵的外甥,傑拉德‧克拉克(Gerald Clark)應為『傑瑞‧克拉克』的美式江湖名號寫法


強森水兵的侄孫女,傑姬‧韋斯特(Jackie West)


茱蒂‧M‧格里戈(Judy M. Griego),退伍軍人事務部機要秘書


米歇爾‧盧漢‧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新墨西哥州州長

※      ※      ※      ※



有趣,不一樣的赤城與加賀耶。我很高興看到戰艦亞利桑那。我也想看看講奧克拉荷馬與伊16搭載的甲標的(I-16tou)之影片。這是我做的模型:


戰艦『奧克拉荷馬(BB-37)』


伊16搭載的甲標的(I-16tou)

這是先前製作『珍珠港的黑之淚』字幕時,史蒂芬生先生給在下的回應,而這篇『回家了,強森水兵』就是看到他的回應後,在下找到的!

原本《英雄艦:拉菲》的自製字幕也要在今天發表,可是後來發現巴哈站聚到本月中,因此決定比照去年支援站聚的影片《時隔77年的素描與再會》,自製字幕在站聚先行公開,預定聖誕節正式在小屋發表!

※自製字幕與考克斯准將的文章,在下都有分享給老師,本人真的很希望《艦これ》實裝『拉菲』^_^


【翻譯&字幕】秋雲、大黃蜂:時隔77年的素描與再會



中譯:

Franky DiRico:

2019年尋獲聖羅、今年尋獲約翰斯頓艦體,在此之間若能尋獲塞繆爾‧B‧羅伯茨必能讓我們更進一步,接觸到這些表現優異的艦船,以及在艦上服役的水兵們的故事。

出於好奇,倘若即將展開的遠征能尋獲羅伯茨,那麼知曉『羅伯茨、聖羅、約翰斯頓』沉沒位置的情報,是否能用以協助縮小『霍爾、甘比爾灣』的可能位置搜索範圍,或者透過那些殘骸,看出什麼端倪?

史蒂芬生:

我們將在明年夏天的探險期間,搜索『霍爾、甘比爾灣、羅伯茨』。

寫下這篇留言時,我尚不知道福爾肯公司(Vulcan Inc.)在哪裡找到聖羅,那是他們的獨家情報。就像約翰斯頓一樣,我們必須重新找到她,才會知道聖羅躺在哪裡。

Tom Hevey:

如果你們打算明年夏天返回薩瑪島,那中途島遠征計劃排在什麼時候?因為2022年是那場戰役的80週年。


得知上面的消息後,在下跟他講預定要發表的自製字幕,並祝探險順利……





……然後知道,探險隊明年也有計劃去中途島,考察『約克鎮』『赤城』『蒼龍』!

這篇發表完後,在下要繼續幫老師搜尋、翻譯資料,等到時機成熟,就會讓各位知道。日後,若還有關於史蒂芬生先生與探險隊的新消息,或者考克斯准將寫的好文章,在下也會繼續翻譯、分享給各位!

===================================

相關文章:


【自製繁中字幕】2011:珍珠港的黑之淚(部落閣第1000篇)


【翻譯】美國『標準型』戰艦綜述(補)


【翻譯】美利堅戰艦史話:科羅拉多(BB-45)上


【翻譯】美利堅戰艦史話:科羅拉多(BB-45)下

===================================

參考資料:

Billy James Johnson(原文)

Attack on Pearl Harbor,Wiki

USS Oklahoma (BB-37),Wiki

USS Arizona (BB-39),Wiki

Japanese submarine I-16,Wiki

Santa Fe National Cemetery,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4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戰艦世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艦これ|亞利桑那|奧克拉荷馬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河合艾梅莉
為奧克拉荷馬陣亡的士官兵默哀[e3]

12-09 00:09

幽影
Billy can now rest in eternal peace here in New Mexico near his real family where he should be in his final resting place.12-09 14:26
幽影
剛剛也補充了史蒂芬生先生給在下的回應12-09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USS ... 後一篇:【自製繁中字幕】He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