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種族】墓獸

作者:守墓人│2021-12-07 22:39:12│巴幣:14│人氣:266

「可餵食不可拍打,也不可以錘。」


墓獸
rainbow0

別名表符獸、逝者憶記。




徵︱Feature

除卻組成色調必然為灰色外,可謂並無固定特徵,因其擁有變化成別種生物的能力,致使無法掌握固定特徵,亦無以判斷其原有面貌為何。(備註:其變化能力範圍似乎不囊括人形種族)

叫聲多為「Mu」,或無意義僅帶有情緒的單音,變化成別種生物時可發出該物種原有叫聲,未曾觀測到言語能力,此外被錘的時候會發出「噗啾」的叫聲,原因目前不明。

偶爾會憑空具現圖像輔助溝通,此為別名「表符獸」之出處。


紹︱Introduction

不知何日起出現於墓地周邊的神秘生物,未曾於阿斯嘉特以外之地區收穫目擊情報,暫判斷其為本地獨有生物。自南方曆二零一九年開始流傳相關傳言,假定為該時期前後誕生的新物種,整合所有接觸記錄,似乎僅有單一個體,而非族群。

夜行性、害怕或討厭強光,於陽光充足的白天會躲在墓碑的影子下或其他陰涼處睡覺,除此之外難以掌握其睡眠時段。畏光同時不耐熱,夏季時具備避暑意識,會移動至水邊或清涼地點趴著不動(備註:不會游泳,有溺水可能);相對較為耐寒,但同樣對溫暖具有本能上的追求,冬季時會移動到暖和的地方趴著不動。

如未有發生特殊狀況,一般都會趴著不動。


情︱Temper

性情溫和(趴著不動)、慵懶(趴著不動)、容易親近(趴著不動),危險意識甚低,反應速度慢半拍,難以判斷其智商高低,但縱然不曾言語,顯然具有理解人言的能力以及一定程度的知性,例如會對需要安慰的對象進行撞擊(備註:原理目前不明),主動蹭向對其釋出善意的人。

常被民眾以甜食進行投餵,甚少被餵食熟食,但根據相關記錄似乎為肉食性(備註:對其作出「挑食」的評論將被踩踏或使用尾巴拍打),總之,餵食甜食就對了。

一般會待在墓地,偶爾也會自行到其他地點閒逛(備註:對墓地具有感應而知道方向歸返,但身處構造複雜的場所便會鬼打牆迷路,需要他人救助)。看見錘子時似乎會感到抗拒,原因目前未明。變化能力沒有體型限制,但似乎傾向變化成細小體型生物。


擊方式︱Attack

由於擁有變化能力,因此攻擊手段十分多樣……此僅為理論,實際上不曾被收集到進行攻擊行為的資料,因而無法掌握其攻擊手段。然而不知為何,民間流傳毫無根據的、指其召喚墓碑作為武器、砸落他人頭上的說法。


殊能力︱Special Power

其別名「逝者憶記」的由來。

具有「重現死者生前經歷」的能力,呈現之景象必為真實,表現方式為第三人稱視角,根據觀察整合可得出以下規則:

  1. 請求使用能力者需為與死者具有羈絆之人。
  2. 短期內不多次接受同一人的使用能力請求。
  3. 指定之死者需擁有墓碑。

用作破解懸案、用作回味舊日,只要不懷惡意,便將完成悲傷之人的請求。


況︱Situation

毫無反應,就是在墓地睡覺。

四災降臨以來死者數量急遽上升,需求使用能力之人數同時不斷增加,而墓獸僅有一體,價值翻倍導致引來無數不法之徒想要進行捕獲,但憑藉熱心市民的保護與驚人的運氣每每安然無恙度過危機。

個性親人,但拒絕成為只屬於一人的「寵物」,由於會到處亂跑而難以捕捉行蹤,在其最常逗留的墓地守株待兔會是尋找牠的最佳選項。

不運動但一直被餵食的緣故,似乎變胖了一些(備註:對其提及相關言論將被踩踏或使用尾巴憤怒拍打)


「對了,我想起一個傳聞。」
「聽說某個晚上,有誰在墓獸最常出沒的墓地看見了赤裸的灰髮少女。」



謝謝阿淵讓我參考格式:laughing:
雖然有了框架後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qwq

可約串,不可擅自操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4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7 篇留言

澪淵
掏出棒棒糖鎚嘗試誘惑

12-16 21:51

守墓人
(發出「mu qwq」的叫聲後接近12-16 21:56
矢夜
(拿出肉乾看要不要吃

12-16 22:22

守墓人
(先嗅嗅看再叼走12-16 23:26
FIRE_MARIO
樓上兩位,再餵會變更胖的

12-16 22:28

守墓人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六日,新增一座墓碑。12-16 23:26
VC
趴著不動

12-16 22:31

守墓人
趴著哭哭吹喇叭qwq12-16 23:27
伊祁青歲
?!

12-17 00:48

守墓人
怎、怎麼了嗎……! OAO?!12-17 00:50
騙人的吧
好肥!

12-18 02:32

守墓人
不、不肥……QWQ12-18 21:18
白夜幻想
在墓地門口燒烤搧煙

05-07 0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為世所愛的...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