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別小看他

作者:亞爾斯特│2021-12-04 16:18:13│巴幣:12│人氣:229
  「傑伊德,我應該有吩咐過你要設計一份面向新生的一份蒙斯特羅休息室的菜單吧?」阿祖爾和傑伊德走在走廊上面聊天,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是幾天後的入學典禮的事情,傑伊德聽到後也開口說道:「是,所以我提出一份可以讓新生能舒適聊天的菜單方案了。」

  「你在講什麼?讓他們在來客尖峰期悠閒地坐著不動可是在給我們的營業額添麻煩,你應該設計一份讓他們快速填飽肚子且不會太花時間的菜單,讓他們盡快離開。」聽到傑伊德的方案後阿祖爾就立刻反駁,畢竟時間就是金錢也是他的座右銘,如果因為一群新生影響到他的業績那他可是會很不爽的,傑伊德聽完後也就只是默默的點頭說道:「原來如此…是我考慮不周,真是萬分抱歉。」

  「如果你能稍微想一下就會明白的?我可沒有打算把營業遲鈍的無能一面全部歸咎到負責人身上,宿舍長在入學典禮前的工作可是堆得像山一樣高,相當忙碌。拜託你不要給我增添需要浪費心力與時間去處理的多餘事務。」阿祖爾嚴肅的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後就離去,留下傑伊德一人,傑伊德聽完後也開始準備重新思考菜單的菜式。

  「傑伊德!」忽然,熟悉的怒吼打亂了傑伊德的思想,傑伊德緩緩轉過頭發現是看起來有些惱火的里德爾,傑伊德並沒有因為里德爾而惱火,只是疑惑地說道:「哎呀,里德爾同學,你可是相當來勢洶洶,發生什麼事了?我剛剛聽說…『這時候的宿舍長可是很忙碌的!』這樣。」

  「正因為很忙碌,所以才找你的,你快去管一下弗洛伊德吧。」里德爾提出這個請求的時候臉上表現明顯的疲憊感,有聽到里德爾的請求,傑伊德疑惑的歪頭說道:「管一下弗洛伊德?」

  「那傢伙跑到哈茲拉比魯的新生歡迎會的籌備現場搗亂!本來順序、菜單,所有一切都必須按照紅心女王的法律…再這樣下去,新生歡迎會的準備就完全感不上入學典禮了。」里德爾認真地說出弗洛伊德對他造成的困擾,傑伊德聽了也只是點點頭,雖然性格上有些不相似,但是在時間觀上里德爾或許和阿祖爾有很大的相似點吧,而這個時候也傳出了弗洛伊德的聲音:「小金魚,你在哪裡呀~」

  「他來了…拜託,請你作為歐克塔比涅的副宿舍長好好仔細看管弗洛伊德,否則我就會按照我的打算把你的頭砍下來了。」聽到弗洛伊德聲音的里德爾露出了慌張的神色,最後在留下看似威脅的話語後就迅速離場,也不知道是為了趕因為弗洛伊德而進度落後的歡迎會還是單純逃避弗洛伊德,傑伊德他望向里德爾的背影默默點頭,「不可以給別的宿舍的學生添麻煩,明白了。」

  「啊,傑伊德,你有看見小金魚嗎?明明還在和他玩,結果不見了。」傑伊德轉頭面向自己的雙胞胎兄弟弗洛伊德,看著弗洛伊德就會不禁讓人聯想到心愛的玩具被人弄丟的弟弟,傑伊德也露出溫柔的笑容開始勸說:「弗洛伊德,現在請你收斂一點,里德爾同學可是因為宿舍相關事務而相當忙碌呢。」

  「那傑伊德陪我玩吧,因為現在沒有其他的事好做,我很閒。」弗洛伊德聽到傑伊德的話語後就露出不悅的神情,不過傑伊德也露出疑惑的神情看著弗洛伊德,「阿祖爾也委託你去做入學典禮的準備工作吧,都做好了嗎?」

  「啊,他好像叫我去打掃談話室…不過我現在沒那心情。」弗洛伊德馬上露出想起不怎麼重要事情的神情,隨後也想到要是被阿祖爾罵的樣子就露出無奈且不高興的表情,傑伊德看到後也不禁露出苦笑,「真是的,真叫人為難。」

  「傑伊德比我更擅長處理零碎的工作吧,你就替我工作吧,掰了。」弗洛伊德似乎是想到好點子後就將事情交給傑伊德然後就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傑伊德想到了今天三個人都給他不同的工作就不禁嘆息著,但是一個熟悉且溫和的聲音進入了耳朵裡面,「從剛才開始就被人不停的委派工作,很辛苦吧。」

  「特瑞學長?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傑伊德看到特瑞出現後就不禁露出驚愕的神情,特瑞也露出苦笑開口回答:「就在里德爾叫住你的時候更早一點,錯過和你說話的時機,雖然里德爾他也很為難了,但是給平日工作量很多的你增添工作,真不好意思。」

  「哎呀,特瑞學長為什麼要道歉呢?」傑伊德對於特瑞的歉意感到疑惑,似乎是不能明白特瑞為什麼要道歉,特瑞也露出苦悶的神情說道:「問我為什麼…作為副宿舍長不能平息宿舍長怒氣的謝罪,就是這樣吧。」

  「照顧宿舍長的情緒也是宿舍長的工作嗎?如果是這樣,那讓阿祖爾生氣的我也是不配做一名副宿舍長。」聽完特瑞的謝罪的理由後傑伊德露出自嘲的苦笑,不過特瑞也露出認同的笑容說道:「不是,我認為你做得已經很多了。」

  「得到你的讚美,我感到榮幸。」傑伊德瞬間換成開心的神情接受了特瑞的稱讚,特瑞也有點不懂傑伊德的想法,於是也開口說道:「雖然我猜不出你為什麼會那樣認為…他沒有心平氣和地和你好好談談吧?」

  「你剛才也是預料到里德爾會來和我這位弗洛伊德的兄弟談談,所以提前過來的吧?這不是很出色的隨機應變嗎,真不愧是哈茲拉比魯的副宿舍長。」傑伊德對於特瑞的行動與猜想表達肯定,特瑞也笑著說道:「哈哈,你觀察力真好。」

  「無意間查覺到而已。」傑伊德笑著搖頭表示自己的觀察力只不過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特瑞也笑著說道:「不用這麼謙遜,而且,太過操心可是不好的。」隨後特瑞露出嚴肅的神情緩緩說道:「雖然我只看了一下,但你不是只聽阿祖爾與弗洛伊德的發言嗎,一直忍住不把想說出口的話講出來,壓力會累積的吧?」

  「這是同為副宿舍長的你給我的建議嗎?」傑伊德有些驚訝地看著特瑞,特瑞也笑著說道:「嗯,就是這樣。」

  「原來如此,我們兩人都因為周圍的人的任性而不得不操勞的時候。」傑伊德默默地點頭思考阿祖爾等人的行動,特瑞也深感認同的繼續說道:「看吧,果然是這樣,你的心頭在想那群傢伙有夠自我中心的吧?不想做的話就直接拒絕吧,有想說的話就不要忍耐應該告訴他們,副宿舍長不是宿舍長的部下,不用客氣,你想怎麼做就照你的想法去做就行了。」

  「原來如此,謝謝你的忠告。」傑伊德露出微笑感謝特瑞給他的建議,隨後他也開始準備進行他的工作。


  「真是的,今年到底在搞什麼,奇怪的使魔在會場大鬧,讓入學典禮變得相當混亂。」里德爾帶著新生們露出無奈的神情,並對格利姆當時的舉動感到相當的埋怨,在旁的特瑞就像哥哥一樣安撫里德爾說道:「算了啦,這次的騷動也多虧里德爾才平安無事的落幕,大家可是在感謝你喔。」

  「我只是遵守規則做自己理所當然該做的工作。」里德爾對於特瑞的話語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不過他想到某件事情就露出憤怒的神情,「真正出頭的人是阿祖爾,居然敢利用我…」

  「阿祖爾,新生已經聚集在談話室,我認為稍微加快腳步是最好的。」這時兩人注意到前方就是歐克塔比涅的三人組,傑伊德開始催促阿祖爾前進,在旁邊的弗洛伊德也笑著說道:「快點快點。」

  「我知道了。」阿祖爾聽到里茨兄弟的催促後也加快自己的腳步,對他來說體力並不是他的強項,只是他還是得快點行動才可以。

  「一提到他們,他們就走在我們前面…我可不想和他們走在一起,慢慢走吧。」里德爾注意到前方的歐可塔比涅三人後就露出了驚訝的神情,隨後也故意放慢腳步,畢竟他個人不喜歡與歐克塔比涅的傢伙們靠在一起,特瑞聽了後也笑著說道:「知道了,他們好像和我們一樣也在回宿舍的路上呢。」

  「說起來,要在談話室做什麼?」弗洛伊德不解地看著兩人彷彿是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要做什麼,傑伊德也緩緩地開口說道:「按照預定,宿舍長要對新生進行歡迎入學的演講。」

  「唉…總覺得這件事也太普通了吧?我們搞一點更誇張愉悅的節目好嗎~」弗洛伊德一聽到接下來的預定就像洩氣的皮球一樣提不起興趣,也想著乾脆讓新生們舉行更有趣的活動,不過傑伊德露出難為的苦笑說道:「對新生而言,這可是與宿舍長的第一次見面?過於刺激的東西可不好吧…」

  「正因為是入學之後的開始,我才想一定要給他們一點刺激,我們要好好的教導新生不可以與誰作對。」弗洛伊德開口反駁傑伊德的想法,同時也露出邪惡的笑容,不用明說也知道他打算讓所有歐克塔比涅的新生活在暴力的威脅陰影之下,傑伊德聽到後也無奈地說道:「弗洛伊德,你真讓人為難。」

  「他果然被弗洛伊德耍得團團轉,他也真是辛苦,那麼認真,肯定要操不少心。」特瑞望向正在處理事務的傑伊德露出同情的神色,但是在旁邊的里德爾卻面色凝重地說道:「你剛才講什麼?」

  「說傑伊德似乎很辛苦,里德爾你也認同吧?」特瑞不解地看著里德爾,畢竟看到傑伊德這樣子會讓人不禁有這樣的想法,但是里德爾露出彷彿是看到殺人現場一樣的驚愕神情說道:「特瑞,你是認真的?你到底是往他哪裡怎麼觀察,才會有這樣的感想的?」

  「什麼地方?就是我眼睛所看見的。」特瑞不解地望向里德爾,畢竟不管怎麼看都會讓人覺得傑伊德很辛苦,里德爾聽完後也認真地說道:「如果你的話是認真的,那我建議你快點買一副新眼鏡後把舊的眼鏡換掉吧,評價他人的時候,應該要更仔細的觀察在發言,你看吧。」

  特瑞不解地看著傑伊德,似乎不太懂里德爾的意思,也不懂為什麼里德爾會反駁自己的想法。

  「讓剛入學的新生畏懼,這種事…以後能做到的機會要多少有多少吧?」傑伊德勾起自己的嘴角露出令人感到生畏的笑容,弗洛伊德也不解地說道:「哎呀,要讓他們聽話,一開始下手不就好了?那不是更快嗎!」

  「那當然也是一種方法…但不符合我的期望,我想要的是,並非被恐懼驅使,而是自願為歐克塔比涅行動的棋子,為了得到這樣的東西,聲譽可是必需品,我認為第一印象可是相當重要的。」傑伊德笑著說出自己的計畫,阿祖爾也露出贊同的笑容說道:「不愧是傑伊德,相當清楚呢。」

  「呼…那我們今天什麼都不做嗎?」弗洛伊德露出平靜的神情望著傑伊德,傑伊德也露出笑容說道:「嗯,今天的主角是阿祖爾,我期待來自溫柔又開朗得新生不假思索朝拜的,『可靠學長』的演講喔。」

  「不用你提醒,我也打算那麼做。」阿祖爾露出邪惡的笑容表示自己知道自己的地位是什麼,但是在後面的特瑞露出驚愕的神情後就嘆氣道:「總覺得,他和我腦海中的印象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你啊…是認為傑伊德會心有不甘的服從別人,被別人操控?我和傑伊德是同個班級,但是說實話,他和弗洛伊德一樣,也讓我有不想接近的念頭。」里德爾看著里茨兄弟露出警戒與無奈的神情,彷彿回想起過去一年被他們耍得團團轉的過去,特瑞也忍不住驚呼道:「到那種地步了嗎?不,你剛剛的話對弗洛伊德很失禮吧。」

  「因為那個人總是和阿祖爾密謀著什麼,不如說,他們也做過率先下手搞陰謀詭計的事情啊!」里德爾認真的說道,同時敵意也變得更加深層,而前方的阿祖爾等人不知道里德爾在想什麼,只見阿祖爾對傑伊德詢問:「說起來,傑伊德,我吩咐過你製作的新生名冊,你帶來了嗎?」

  「嗯,這是新生名冊,請笑納。你希望收集的出生地、興趣、愛好、討厭的食物、不擅長的科目,此外呢…還記錄了他們魔法照片的帳號,我偶然得知這些情報。」傑伊德拿出了一本名冊,上面的是所有進入歐克塔比涅新生的資訊,臉上也露出得意的笑容,阿祖爾也翻開名冊進行查閱,忽然注意到帳號下面寫著私人的第二串帳號,便疑惑地說道:「哎呀…這個寫了私下的ID是?」接著他露出邪惡的笑容說道:「莫非你連任何人想保密的小號都找出來了?」

  「是,我找出來了,因為實在太過輕鬆就能知道,一不小心就寫上去了。」傑伊德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露出邪惡的笑容,阿祖爾也看著名冊露出邪惡的笑容,「這可真是不得了,如果這份名冊洩漏出去,大家可是會為難的。」

  「那麼,我認為你應該妥善保管名冊,不讓它外流吧。」傑伊德看似提出保護所有人的話語,但是他就是造成這一切的幕後黑手,同時也是以看戲的心態提出這個建議,阿祖爾也笑著說道:「我明白了,既然是一不小心就整理出來的東西,那也沒辦法,我會負起責任保管這格名冊的。」

  「是…請你妥善利用。」傑伊德對阿祖爾露出溫柔的笑容,阿祖爾也用笑聲代替回答,不過這一切的情況都讓特瑞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在旁的里德爾也開口說道:「傑伊德乍看之下在服從阿祖爾與弗洛伊德,但實際上是大錯特錯,他有時連他們也會巧妙的利用,而自己也會樂在其中。」

  「我大概產生了相當大的認知偏差,以為傑伊德記謙遜又認真,老實又愛操心…」特瑞無奈地嘆氣,因為現在的傑伊德和他的認知有很大的偏差,里德爾也無情的說道:「你眼睛的問題還真是大,得趕快換一副眼鏡了,特瑞。」

  「哎呀,這不是里德爾嗎?如果在我們背後的話,向我們搭話不就得了。」阿祖爾似乎是注意到後面的里德爾等人便過來搭話,里德爾則是沒好氣地說道:「我們在趕路,沒時間和你們聊天…走吧,特瑞。」

  「啊,特瑞學長!」聽到傑伊德在呼喚自己,特瑞停下腳步,傑伊德也笑著說道:「同為副宿舍長,今年也請多關照。」

  「啊,啊啊,多多關照。」特瑞無奈地苦笑,因為如果與傑伊德混在一起的話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1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正出頭的人(士/是)阿祖爾]
兄弟倆和阿祖爾就像深海一樣充滿危險

12-04 16:50

亞爾斯特
是啊,他們為了目的可是不擇手段,另外感謝指正12-04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