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二 千年的結束(4)

作者:羔羊│2021-12-01 21:20:20│巴幣:6│人氣:125

  千年的等待,是否終將換來迴避這如曇花一現的重逢?

  何時……終能完結?

  
  「難得的見面……呵呵,不過這也挺有那小子的風格的。」

  好幾個人耗費了好大的力氣,才終於把兩大協會又一大把年紀卻哭得像孩子一樣的創辦者兼一族族長從西司的身上給扒了下來。

  同樣參與了這項扒人行動的羅耶呼了一口氣,真心覺得累了。

  「……這倒還好。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哭成這個樣子。」

  西司望向了被帶到一旁不遠處,整個人蹲在地上,臉埋在雙臂中,在一小群人環繞他周圍的安慰下,依然哭個不停的雪熵。

  「……」

  經歷久違實際意義上的重逢,雖不知在不久的將來,又會再一次迎來他不曾經歷過的分別,羅耶收回視線,瞥了一旁西司的側臉一眼。

  他的臉色微沉了一些。

  心中不知怎地升起了一絲不快,卻又不知打哪來的。而他看著這樣的西司,也不禁湧起了一絲疑惑。

  西司微笑看著那小子,可他卻感受到一種他並不是在看他,而是在遙望更遠的地方一樣……

  「……不,可能是想多了。」

  打消了這奇怪的念頭,羅耶苦笑著搖了搖頭。

  在他看來,不管之後會如何,他們……也會一同過上各自希望又喜愛的生活吧?

  可能是感受到來自他方的視線,西司一側過頭,便和羅耶的目光對上了。

  一對上,羅耶猛回過神,尷尬地笑了。

  西司故作疑惑,微歪著頭,柔順的髮絲隨著他的動作,垂下了面龐,一轉過身,在對方面露不解的態度下,微微敞開了雙臂。

  「你也要嗎?」

  「……!」

  一聽,羅耶面色丕變。他的腦海中不自覺地浮現了兩個男人抱在一起的畫面……這一想,他的臉色又刷白了一些。

  此時,珞很不識相地噴笑了出來,雖然馬上就撇過了頭去,依然躲不過羅耶朝他投來的刺人目光。

  「喴,珞!」

  「哈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忍不下去了的珞,又一次且毫不顧忌地笑了出來。

  結果,馬上就招來了羅耶的追打。

  你追我跑的場面,喧嘩的笑聲在終於團聚了的人們之中,飄散了開來,為這嶄新的一刻,注入了新的歡樂能量。

  是的,即便在苦、在難受,只要懷有樂觀、喜樂、慈愛的心,一定能夠在這艱難的時刻,穿越過去。

  來到,他們心中的希望之地……

  笑看著他們打鬧的畫面,片刻之後,西司微歛起了微笑,自喃自語。

  「接下來,我又會去到什麼樣的地方……?」
  

  來自虛幻卻無法觸及的真實。
  

  聆聽著空之靈吟唱的歌曲,西司又一仰天,閉上了映入了蔚藍天際的天藍眸子。

  感受著微風帶來的沁涼。

  也感受他胸膛內的心跳。


  許多思緒閃過了腦海……沒有一個想法在他去摘取前而為他停留。

  「……」

  他呼了一口氣,緩緩地張開了雙眸。

  一如……人生中的所有一切,一切的機會,若不去抓取,便不會為此而停留……而是去往,更適合它的地方。

  延續,它的服務……
  

  「希望,我的生命也能因此延續下去……」
  

  久遠前的願望,如同火焰般,又一次地在西司的心中燃起,微弱卻也十分耀人。
  

  天之寰,星之鳥。
  

  「西司。」

  「?」

  一道柔和的嗓音不同於方才的口吻,傳入了正在欣賞天空的少年耳中,他將目光挪向了不知何時站在他面前的人。

  「青……還是我要叫你庫里希?」

  「不了,叫什麼名字一點也不重要。」

  面對西司不解又感到好笑的表情,庫里希微笑地搖了搖頭。

  他這一句話,卻令西司感到很是無言。

  「……所以?」

  所以,你到底是希望他怎麼叫你?青?庫里希?還是阿貓阿狗?

  「看你要叫我以前的名字,還是現在的都行,依你的喜好來稱呼就好。」

  說一此,庫里希微微笑彎了眸子,柔和一笑。

  「……」

  笑望了一下對方略感無奈的神情,庫里希又一笑,道出了依然困擾著對方的問題,同時也為他指出了一些方向和支持,拍了拍西司的肩膀。

  「沒事的……就照你想做的去做就好,只要你認為這是可以為所有人帶來助益的事情,就做吧。我會在背後支持你的。」

  「……!」

  話一入耳,西司微張大了雙眸,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道出了他心聲的昔日亦師亦友。

  「……老師。」

  「……都說了,不要再叫我老師了。」

  話一出,庫里希臉上的笑意一瞬暗下了不少,對此,西司則是擺出了可能符合他如今的年紀……左右的言行。

  「一次也不行?」

  「一次也……你幾歲了?還玩這招。」

  「今年十七歲。你不也和我差不多年紀,不能叫老師的話,那叫庫里希學長。怎麼樣?」

  「……」

  面對西司故意賣萌的樣子,庫里希忽然有種自己是不是在學時期把人給帶歪了的錯覺。

  殊不知,他早在久遠之前,就把人給帶壞了。

  「算了……不跟你說了。」

  丟下這一句話,庫里希直接轉身,走人了。
  

  蘶蘶地、分明地。
  

  「……」

  望著那一抹身影漸行漸遠,不久便淹沒在兩大協會和中立一族的人以及千萬年前久已存在了的同伴人海中。

  看著、看著,他的思緒也不禁飄去了遠方。

  沒多久,又一道聲響在他耳邊響起,他一開始不怎麼理會,可那個聲音卻是一喚再喚,好似不把人給帶回來絕不罷休一樣。

  「……?」

  一回神,一隻不停揮動的手,頓了一下之後,那隻手的主人可能是發現他的狀態了,便收回不知道搖了多久的手。

  西司有些茫然地看著那人,不發一語。

  在他又準備來一次思索之旅的時候,那人又把他出聲了。

  「喴,回神了。」

  終於從你追我跑的追逐戰中脫身的珞,一臉疑惑地凝視著他,以熟悉的口吻將他又打算不知飛去哪的魂給喚了回來。

  「……珞?喔,你玩回來了。玩的開心嗎?」

  「哪來開不開心……追我的人是羅耶,怎麼會開心。」

  「是女孩子你就開心?」

  「……不會。」

  對於珞說的話,西司促狹一笑,指了指他自己。

  「那被我追呢?」

  「……」

  「……好啦,不玩你了。」

  貌似被自己說的話給弄得有些不自在,西司故作隨興地聳了聳肩,側過了身去,一點也沒有注意到珞的臉色由一青一白轉為面頰染上淡淡的緋紅。

  過了片刻,珞清了一下喉嚨。

  這時,西司似乎是想到了什麼,輕輕開了口,口吻聽來十分隨意,目光仍停留在佇立在前方不遠處的蒼翠林木。

  「之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9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