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論反】4-2 古木樹洞‧樹人所聚之所

作者:鏡道記│2021-12-01 16:16:36│巴幣:12│人氣:200
  這個夜晚平安地度過了,兩人並沒有遇上任何襲擊。

  「我記得你不是有一個技能讓你變成去哪哪裡就亂的掃把星體質,那為什麼我們會在野外度過一晚上卻什麼事都沒發生呢?」

  一早醒來,克蘿莉亞看到周圍沒有留下任何戰鬥痕跡的空地,隨後將不解地目光看向雷爾特。

  「這個問題我也很難跟妳解釋。」

  雷爾特直接雙手一攤,表明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沒有在這個問題上糾結多久,兩人跳下車把分散在周遭的蘑菇燈全數回收完後,便繼續往古木樹洞的方向前進。

  【暴亂初樹人(LV.4)】【暴亂樹人槍兵(LV.7)】【暴亂樹人劍士(LV.11)】

  「前方有群樹人兵,看來是到了。」

  開啟了『真知之瞳』的視野中出現了帶紅字的視窗,此時雷爾特的手壓下剎車,貨車緩緩停在了不會被他們察覺的距離。

  「空氣中的虛空魔力比在摩摩塔村時感受到得還要多,不管是不是源頭,至少能確定前方那群樹人兵都已經被侵蝕了。」

  稍微感受了一下大氣中的魔力成分,克蘿莉亞皺著眉頭說道。

  「這我倒是看出來了,他們被侵蝕得連魔物名字都變了,然後,我們該怎麼做呢?直接突擊好像太沒腦子了點。」

  「我的小火球可沒辦法發射那麼遠的距離,而且從這裡發射出去很容易就會引燃旁邊的樹木,以這附近樹木的密集程度來說,我們大概很快就會被森林大火給包圍。」

  「這樣可不行啊......不然我直接騎貨車撞上去好了......

  「你這時候就捨得這麼對你寶貴的財產?」

  「沒事,妳看耐久度不是滿的嘛。」

  正是因為貨車帶有『自癒』這條特效,在前幾天的森林狼追逐戰中所消耗的耐久度此時已經回滿。

  「......

  貨車明明不是給你那麼用的啊......

  克蘿莉亞忍不住地用手捂著臉。

  「算了,樹人兵跟那群狼的結構不同,貨車造成的衝擊力大概頂多只能把他們撞飛而已。」

  丈量了一下貨車與樹人兵的距離,雷爾特放棄了給他們來個「貨車歡樂送」的想法。

  「既然你都要應用貨車耐久度的特性,那不如我們先把貨車推到前面,看能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然後把被吸引過來樹人兵一一幹掉,這樣如何?」

  雖然說雷爾特使用貨車的方式很是詭異,但是依靠它會自動回復的特性擬定作戰確實是不失穩當的作法,於是在克服了莫名糾結的心態後,克蘿莉亞仔細想了想,便向雷爾特提議道。

  「啊!好主意!」

  儘管貨車能不能當成吸引樹人兵的誘餌還是未知數,但這總歸是個方法。

  卸下腳踏車的連結將其放入貨車內,雷爾特與克蘿莉亞推著貨車緩緩地前進。

  「你記得注意周圍,不要被樹人兵圍上來了。」

  「放心,真知之瞳還開著呢。」

  將貨車推到一定的距離,準確地說是距離樹洞不到25公尺的地方,兩人推車的手一齊放下,然後跳上了貨車。

  現在該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

  此時,一隻拿著木劍的樹人兵注意到了從兩樹的中間突兀鑽出來了半身的貨車。

  古木樹洞是樹人兵的家園,而這台格格不入的貨車顯然是不容忽視的異狀,招呼了旁邊拿著一把長槍的樹人兵,兩隻樹人兵靠近了貨車。

  就在那兩隻樹人兵繞著貨車周圍走到後方的時候,地面突兀地冒出了一根根尖刺,儘管沒有受傷,卻是絆倒了樹人兵們。

  「就是現在!」

  在克蘿莉亞的指示之下,雷爾特當即舉起手中的斧頭,跳下貨車對著跌倒在地的樹人槍兵重重地劈砍下去。

  【您擊殺了暴亂樹人槍兵(LV.7)】

  「欸,一斧就沒了?」

  跌倒在地的樹人槍兵還未能舉起手中的長槍反擊就被雷爾特砍成對半兩截,一瞬間失去了動力,斷成兩截的身體就這麼散亂在地上。

  「傻瓜別鬆懈了!後面還有呢!」

  但是,趁著同伴的犧牲而有了緩衝時間的樹人劍士此時已經爬起,舉起手中的木劍直直地刺向雷爾特。

  刺擊的速度並沒有多快,在克蘿莉亞的提醒下雷爾特翻了一個跟斗便輕易地閃躲過去,趁著樹人劍士收回手臂的空檔,他重新舉起了斧頭朝著樹人劍士的身體腰部橫砍下去。

  一下、兩下、三下、四下、五下,在樹人劍士反應過來之前雷爾特便使出了他那透過伐木苦練而成的攻擊技能,狠狠地將樹人劍士從中間砍成兩半。

  【您擊殺了暴亂樹人劍士(LV.11)】

  「......唉。」

  放下了斧頭,看著分別被砍成橫豎兩半的兩隻樹人兵,雷爾特嘆了口氣。

  「怎麼了?不是很順利嗎?」

  幾乎沒有危險的擊殺了兩隻樹人兵,有什麼地方值得嘆氣的?

  「回收價值降低了啊......

  「......

  克蘿莉亞走下了車廂,從懷裡取出了自己隨身攜帶的書本,跳起來直接給這滿腦子都是拾荒的人來個重重的一擊。

  ※※※

  「......678,外圍才8隻啊,有點少呢。」

  透過同樣的方式擊殺了所有前來探查異狀的樹人兵,雷爾特數了一數,感覺布置在洞窟附近的樹人兵有些少了點。

  「周圍都沒了?」

  「至少真知之瞳上沒跳出視窗了。」

  環視周圍,雷爾特沒有在其中發現作為敵對單位的帶紅字的視窗。

  「一般來說會有多少?」

  「其實我也不確定。」

  如果是副本內的還好說,雷爾特可以從以前上論壇抄寫的資料上得知是固定32隻,不過外圍......雖然基本上樹人兵是只出沒在古木樹洞這個副本附近,但也不是說他們有被限制了活動範圍,只是一般而言樹人兵並不會離開他們的家太遠而已。

  「也罷,我們可不是來搞大屠殺的,只要確定周圍沒有危險我們就可以進去樹洞探查了。」

  克蘿莉亞說著,就想往樹洞走去,但是她卻沒看到雷爾特跟上,於是她回頭,發現那個男人正在搬運著樹人兵的殘骸往貨車上放置。

  「......你現在是做這個的時候?」

  「反正周圍暫時也沒敵人,先做戰後清掃嘛。」

  「你是不會先收進道具欄嗎?我記得你的道具欄至少有100格啊,不會都裝滿了吧?」

  「妳不覺得像這樣子搬運戰利品比較有成就感嗎?」

  得了,這個傢伙的腦子已經被拾荒者這職業支配了。

  克蘿莉亞嘆了一口氣,已經連吐嘈都不想吐嘈了。

  「好了,走吧。」

  將散落在周圍的樹人兵殘骸都搬上貨車後,雷爾特推著貨車走了過來。

  「你終於捨得走了,拾荒大俠?」

  「那是什麼怪裡怪氣的稱呼......走吧,不是還要探查虛空魔力的來源嗎?順便把這副本給刷了。」

  「你的主要目標其實已經變了吧。」

  兩人走到了樹洞前方,雷爾特目測了一下洞口的大小,比劃了一下貨車的體積,最終垂頭喪氣地說道:

  「貨車擠不進去。」

  「那看來只能把貨車停外面,我們兩個人自己走進去了。」

  克蘿莉亞說著,就要往樹洞內走進去,但是被雷爾特拉住了。

  「怎麼了?擔心貨車放在外面不安全?」

  「不是,妳就這樣走進去?」

  「不然還要怎麼進去?」

  克蘿莉亞不解地看著雷爾特,難道他還有什麼特殊的進洞技巧不成?

  「我是指,妳忘了我這兩天在村子裡做的準備了嗎?把這個穿上。」

  ───

  【西里恩狼王皮背心】

  類別:上衣

  品質:精良

  屬性:+21物理防禦力
         +2衝擊抗性

  使用了西里恩森林狼的首領的皮革所製作的皮背心,厚實的毛皮使其具備不錯的抗衝擊能力,此外還有一定的保暖效果。

  ───

  【西里恩狼王皮手套】

  類別:手套

  品質:精良

  屬性:+5物理防禦力
     +1火焰抗性

  使用了西里恩森林狼的首領的皮革製作的皮手套,位在焰囊附近的皮革使其具有一定的耐熱性。

  ───

  「剛剛因為躲在貨車內危險不大才沒拿出來,這時候得穿上了,雖然外觀醜了點,但將就著用吧。」

  接過雷爾特遞來的裝備,克蘿莉亞直接穿戴在身上。

  儘管從剛剛的實戰中已經得知樹人兵的強度普遍不高,但是接下來要面對的很可能是成群的樹人兵,如果什麼防護都不做,那可不是藝高人膽大,只是單純地傻了。

  「著裝完畢,這樣就沒問題了吧,那我們趕緊進去探查,免得樹人兵又圍上來。」

  「......

  「你又怎麼了?」

  「不,就是妳剛剛那麼一說,我突然擔心貨車放外面可能出點什麼事情,說起來,耐久度歸零的話貨車會怎樣?」

  「直接解體吧。」

  克蘿莉亞連猶豫都沒有猶豫,輕飄飄地說出了這可怕的可能性。

  雷爾特看了看樹洞的入口,認真地思考著要不要用手上這把斧頭劈出一個大洞好讓貨車通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9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4...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