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學生時期

作者:這個名字剛好有十個字│2021-11-29 18:36:22│巴幣:2│人氣:69
之前當助教的時候曾抓到同學作弊
因為是初犯
又很誠懇地悔過
跟其他助教討論結果就只有當科考試零分計算
也沒張揚就這樣息事寧人
沒想到期末考的時候
居然又抓到她作弊
那種背叛和欺騙的怒火猛然竄起
這次,我發誓無論如何都不會輕饒
所以事後把她單獨叫去談話
看著這樣一個可愛文靜的女孩子
在我面前哭得像個淚人兒
還誠懇哽咽地不停道歉
實在有些狠不下心
但我還是硬起心腸告訴她
這次不能再這樣息事寧人了
我必須讓她深切地體會到
光是懺悔不足以彌補她一再犯下的錯誤
她要為自己的行徑付出應有的代價
「我會往上稟報,最嚴重的話,妳可能會被退學。」
那女孩徹底崩潰大哭,撕心裂肺梨花帶雨的面容讓我不禁側過頭去。
這時,一雙纖細的手臂忽然纏上我的脖頸,一個溫暖柔軟的嬌軀緊貼上來。女孩服貼在我的肩頭啜泣,細細地抽噎著說:「不要這樣,不要退學。我會盡一切努力、做牛做馬也好,我甚麼都肯幹、甚麼都願意做,只要能彌補錯誤都可以。」
我不禁微微顫抖起來,彷彿感覺到我的動搖,女孩仰起頭楚楚可憐地看著我,嘴唇抿起誘人的弧線。
「不可以,這樣不對。」我虛弱地說著,試圖做最後的抵抗,卻被女孩溫香軟玉的嘴唇堵住。
那是乾柴上爆裂開的第一枚火星,太晚了,在我動搖的那片刻沒能阻止,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我等不及她緩緩地褪下衣服,粗暴地撕扯著,卻聽見一聲清脆地「啪」,有個卡片狀的東西隨著撕扯開的衣服,從口袋滑落到地上。
我愕然停下動作,目光再也無法從那東西上面移開。
那是學生證。
國立台灣大學的學生證。
我猛然推開女孩,跌跌撞撞地後退
原本熊熊燃燒的火焰早已消褪無蹤。
作弊是不對的
助教和學生之間有不倫更是不對的
台大學生證不只是證明自己就讀台大的資格
更是象徵著台灣最高學府應有的榮譽、擔當與責任心
身為一個踏上學術最高殿堂的學子所應具有的自律自愛
如果我這樣做,無疑會給台大的招牌蒙羞
一旦妥協,這輩子將再也抬不起頭
我將再也沒資格稱自己為台大生。
我看著女孩錯愕的臉龐,緩緩拾起那張學生證。
在她疑惑探詢的眼神中,我堅定地告訴她:
「國立臺灣大學是一所積極新創、學科齊全、學術實力雄厚、辦學特色鮮明,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與競爭力的綜合性大學,在多個學術領域具有非常前瞻的科技實力,擁有世界一流的實驗室與師資力量,各種排名均位於全球前列。歡迎報考國立臺灣大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7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89824384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過去... 後一篇:性向測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