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奧術:塵埃角落的珍珠(艾克&吉茵珂絲)

藍兒 | 2021-11-28 23:59:36 | 巴幣 10 | 人氣 786


提醒:純屬腦洞
OOC有

時間線:第三集結束、菲艾被帶走後幾年


以下正文


 
 
  那些年,他們都還很年輕,也都還只是個孩子,卻在一夕之間失去了親人,彷彿一瞬間就被迫長大了。
 
 
 
 
 
1.
 
  一雙眼睛藏匿於高處管線的陰影中,注意著那跳動的藍色辮子隨著腳步一搖一晃,輕快的律動感昭示著那頭藍色頭髮的主人心情頗有幾分雀躍。
 
  確認了目標,那人溜了下去,趕在對方之前進了右邊一條狹窄的小巷,側著身,靜靜等待,然後猛地伸手,一把將人拉進去,摀住了嘴。
 
  看著那雙黑色的眼睛一瞬間露出驚慌,緊接著緊繃的身體透出某種防備到要同歸於盡的狠意,他連忙開口。
 
  「嘿,別動手,爆爆,是我。」
 
  街道透入的一點光線照出了他烏黑的輪廓,巧克力色的眼睛閃閃發亮,透出了熟捻的頑皮與溫柔。
 
  爆爆愣了一下,有點不確定地開口,「……小不點?」
 
  「嘿,是我。」
 
  「你還活著?」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台……」在他話說完以前,爆爆整個撲上去抱住了他,「詞……好吧。那時你們都沒有回來,我以為……」
 
  「我也以為你們都不在了。」
 
  向後退了一些仔細看了看艾克,爆爆笑了起來,臉上還看得出曾經稚嫩生澀的模樣,「你沒事真的太好了,小不點。」
 
  「噢,我們都不小了。」
 
  「你以前還比我矮呢。」
 
  聽著她有些不服氣的口吻,艾克無奈地跟著笑了起來,「現在我可比妳高了。」
 
  有一瞬間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模樣,年幼的他們一起討論發明、在汙水坑巷的各種角落穿梭,一起練習拳腳一起聊天說笑。
 
  「你跟我一起回去吧,我們能繼續一起研究發明。希爾科看到你一定很高興。」
 
  「……希爾科?噢,對,為什麼妳跟希爾科走在一起?」
 
  「他就像我父親一樣……在我被姐姐拋下的時候,他收留了我。」
 
  「妳不知道當年是他抓走范德爾的?」
 
  「……什麼?」
 
  「他讓他的手下殺了本索,然後綁架了范德爾……所以菲艾才去救他不是嗎?」
 
  「……」她從來沒仔細想過,又或者在希爾科的包容疼愛下她拒絕去思考這件事情。
 
  「爆爆,跟我走,希爾科是我們的敵人。」
 
  「……希爾科他對我很好,現在我叫吉茵珂絲。」
 
 
 
 
 
2.
 
  拿著手上的注射器,希爾科剛要往左眼中注射藥物,門卻突然被撞開。
 
  發現是誰來了之後他沒有生氣,眼中按捺住內心湧上的一點寵溺,對上那張滿是憤怒又帶點驚慌的臉卻不由得一愣。
 
  「吉茵珂絲?怎麼了?」
 
  爆爆衝上前,一把揪住了希爾科的領子,「你從來沒有告訴過我,范德爾是你抓的!」
 
  「……我跟范德爾是兄弟,當年我很信任他,但他背叛了我,甚至想將我溺死……我只是找他討回以前他帶給我的痛苦。」
 
  「但……但……我……你害我……!」
 
  以前那個爆炸的藍色閃光隨著記憶出現在腦中,耳邊又傳來雜訊,提醒著她曾經犯下了什麼錯誤。
 
  爆爆向後跌坐在地上,摀住耳朵整個人蜷縮成一團,似乎這樣就能抵擋那些恐懼。
 
  「要不是……!」
 
  「吉茵珂絲!」
 
  希爾科一把丟開手中的注射器半跪到地上抱住她,撫摸著她的背脊安撫。
 
  「都過去了,那不是妳的錯。」
 
  「可是……!」
 
  「我只想找范德爾。是妳姊姊不該過來,又丟下妳……我沒有殺他們任何人,就連范德爾也是微光使用過度摔死的。」
 
  「我……我總是搞砸了……都是我的錯……」
 
  被回憶與自責折磨,爆爆終於忍不住崩潰地起來,抱住了希爾科,哭得很傷心。
 
  「沒事了,不是妳的錯。妳要放下過去、放下過去的自己。吉茵珂絲是完美的。」
 
 
 
 
 
3.
 
  「爆爆,其實我一直喜歡妳,從小時候就很喜歡,所以我不想讓妳變成他們那樣。噢,拜託,我們能重新開始好好生活,我找到了很棒的地方。」
 
  「我那親愛的姐姐也說她愛我,但她還是拋棄了我。就像你說喜歡,卻不願意跟我一起加入希爾科一樣。」
 
  「……」
 
  見他不說話,吉茵珂絲轉身打算離開,但還是頓了一下腳步,似乎想聽到其他回話,「不是嗎?」
 
  而艾克暗自摸著貼身而藏的武器,最後還是不忍地閉上眼撇過頭,「……不要使用微光,那玩意的毒素會在體內累積。」
 
  「……哼,你們這些騙子。每個都說喜歡都說愛,每個都會離開。希爾科需要我,他才是我的家人。」
 
 
 
 
 
4.
 
  在吉茵珂絲十六歲的時候,希爾柯開始讓她幫忙一些事業上的事情。
 
  也是這時,腳踩自製飛行器的野火幫橫空出世,開始處處阻撓希爾科與他的製藥廠。
 
  吉茵珂絲在這時候第一次拿起她的機槍,爬上了鷹架站上了最高點,站到了第一線。
 
  子彈紛飛間,有三個野火幫的成員被擊中,很快被其他同伴救走。
 
  但還沒改良完全的槍卻突然過熱炸了膛,導致吉茵從鷹架上墜落。
 
  本來在昏迷中重摔而死將是她的結局,但一個同樣腳踩飛行器的身影,卻在最後一刻從空中攔截將她救了下來。
 
  而那批微光只有少量被緊急運走,其他全消失在一把火中,連同吉茵珂絲一起。
 
 
 
  當爆爆醒過來時,她正躺在一張簡陋的床上,一旁不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一個廢棄木箱上,背對著她。
 
  「……是你?小不點?」
 
  艾克聞聲轉過頭,嘆了口氣。
 
  「還好嗎?」
 
  「頭有點痛……」爆爆摸了一下額頭,才發現被纏了繃帶,「我睡多久了?」
 
  「六個多小時吧。爆炸的時候有個零件彈出來打傷了妳。」
 
  「謝囉,小不點。不過我想,我該走了,免得有人找不到我。」
 
  「……這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請求了。」
 
  爆爆挑了挑眉尖,又因為牽動傷口皺了一下眉頭,「什麼?」
 
  「別回去了,留下來。」
 
  「……換作是你,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噢,拜託……妳今天才傷了我三個同胞。」
 
  「所以只要我不同意,你就要動手為幫他們報仇?」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爆爆,我只是想說,我可以為了妳忽略那些事情。我們都才十六歲,妳也才剛踏進那個世界,我想我們都還有機會……妳對我來說很重要。」
 
  有那麼一瞬間,吉茵珂絲的心軟了下來。
 
  「如果我真的如你所說的重要,你願意離開他們跟我走嗎?」
 
  「……抱歉,我不喜歡希爾科的做法,而且他們需要我。」
 
  「……那恐怕我也只能說抱歉了。」感覺自己又被欺騙的吉茵珂絲起身,離開前最後留下了一句話,「希爾科也需要我。」
 
 
 
 
 
5.
 
  這些年足以讓一個孩子成了成人的模樣。
 
  吉茵珂絲護送著幾個工人搬運微光,像是感應到了什麼,突然轉頭往某個方向遠眺。
 
  或許他們曾遙遙相望,但這次艾克先轉了頭。
 
  靠著微光,希爾科控制了底城,成了污水坑巷的新領袖。
 
 
 
 
 
6.
 
  雖然希爾科勢力依然在跟野火幫產生衝突,但他們已經很久很久沒見面了。
 
  大橋上,看到艾克,再看到他中彈時,吉茵珂絲瞳孔縮了一下。
 
  不過透過望遠鏡她也知道,艾克沒死,只是因為子彈對身上防彈衣產生的巨大衝擊而一時暈眩過去,但執法者的手就要往裝有海克斯寶石的罐子伸去。
 
  機械火光在這一瞬間啟動,但緊接著,她卻聽到了菲艾呼喚凱特琳的聲音。
 
  「噢不……」
 
  耳邊雜亂的聲音全都在告訴她嘲笑她,菲艾早就跟執法者統一陣線了,根本不是來找她的。
 
  「騙子!」
 
  金色的蝴蝶帶著野火般的綠光翩躚飛舞,一片爆炸聲後,她跳下了橋面,煙硝瀰漫中站到了一片屍體與倖存者面前。
 
  但就在她想下手殺了那個騙子與偽善者前,終於甦醒的艾克踩著飛行器衝了出來,接連閃過了幾波子彈,重重打了她一棍後一把將原本裝著海克斯寶石的罐子搶了回去,然後擋在了扶著凱特琳的菲艾面前。
 
  在那一瞬間,吉茵珂絲從艾克緊皺的眉頭還有堅定的眼神中明白,他已經不會再像過去那樣遷就著自己了。
 
  這個認知加深了她的憤怒。
 
  ──背叛者又多了一個!
 
  「噢,瞧瞧誰來了,小男孩大救星。」
 
  艾克看著她,明白這次是玩真的了,嘆了口氣,收拾好自己的情緒,重新勾起了有點痞又自信的笑容,掏出了懷錶。
 
  熟悉的畫面讓吉茵珂絲一愣,接著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卻是個冷笑。
 
  有那麼一瞬間她也想到了過去,卻不想再看到時是現在的情況。
 
  計時開始。
 
  有一瞬間畫面和過去重疊,就像他們練習那麼多次又重來那麼多次。只不過這次的結局是艾克成功閃過了所有子彈,緊接著毫不留情第一棍將吉茵珂絲重重打倒在地上,然後懷著不知名的憤怒將人狠狠揍了一頓。
 
  只不過,看著吉茵珂絲恐懼的神情,一瞬間艾克想起了那個他曾深深喜歡過的女孩,終究還是心軟了。
 
  但就在兩人對視的最後幾秒,吉茵珂絲鬆開了手,讓手榴彈脫離了插銷。
 
  艾克的目光順著聲音轉去,看著那顆手榴彈從吉茵珂絲手中滾落,一瞬間時間彷彿慢了下來。
 
  這時耳邊傳來耳語:「對不起,小不點……我也喜歡過你。」
 
 
 
  片刻清醒中,曾經那樣單純的心意仿彿在記憶與混亂之中閃閃發光。
 
  可惜從針鋒相對的前一秒我們就已經和過去告別,一切都無法再回復到曾經的模樣。
 


藍兒碎碎念:

艾克喜歡爆爆(吉茵珂絲)這件事情倒不是我隨便湊的CP,是官方的語音

艾克說:「我曾經喜歡過妳,直到妳開始跟妳的槍說話。」

在主題曲的MV裡面,也常常能看到艾克和爆爆在一起的畫面

剛好跟人討論劇情討論到"吉茵珂絲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投敵了?"、"吉茵珂絲是在知情的前提下幫希爾科做事嗎?"

做了一點分析後就衍伸出這篇了

個人認為,吉茵跟著希爾科到後面肯定知道,當初是希爾科帶走范德爾,才導致自己試圖去幫忙結果團滅全家的。

她有看到菲艾和微光的使用者打鬥,然後范德爾死後希爾科馬上就出現了、接著成了佐恩的領袖,這真的不可能不知道,也不是甚麼能瞞住的事情。後面希爾科也有跟她說他和范德爾的恩怨。

她可能覺得菲艾拋棄了她,但希爾科騙她說菲艾死了。

後面艾克發現她跟著希爾科應該也去找過她,估計也說明過,艾克是知道真相的人。因為艾克後面說「她是自願為希爾科做事的」,說吉茵有其他選擇,言下之意應該是加入野火幫跟著自己一起也行。艾克沒有背叛過吉茵(例如離開或責罵)甚至幫助過他們,所以吉茵不至於對他有那麼大的敵意跟混亂。

艾克的部分純屬猜測,但前面真的不可能不知道。菲艾被關著有沒有死得不到證明,但其他真的太難騙過去了。

所以吉茵後面是在知道自己投敵的情況下因為希爾科視她如親女所以自願幫希爾科做事的。



不過說實在,這篇我一直寫不好

總覺得角色沒辦法好好呈現,但看著動畫又不知道修改才對

吉茵珂絲的心境我一直很難理解,因為我跟他就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或者說我通常理智的很過分,所以那種崩潰我沒辦法揣摩

另外,奧術整部,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是希爾科,最討厭的是吉茵珂絲。

希爾科絕對是奧術刻劃最出色最成功的角色這個沒甚麼爭議,但吉茵的部分我覺得太缺乏邏輯,然後我又不能接受"她就是個瘋子所以怎樣都有可能"然後各種巧合搞砸,然後這角色感覺總是個缺乏自信需要人哄長不大的孩子

剛好是我的雷點

就這樣




那麼,希望還喜歡這篇作品

應該還會努力想辦法調整看看,其他就到時候再說吧

覺得不錯可以幫我點個GP,對我其他文章有興趣能加個訂閱

我們下次見



一不小心又三千字了=ˇ=

修改的途中他排版突然給我裂開,害我半夜從床上跳起來開電腦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11-29 15:11:25
藍兒
不會~
2021-11-30 00:58:16
會喵叫的貓
奧術使用死者甦醒,喚醒了lol同人小說的死水,召喚出了藍兒!
2021-11-29 22:08:53
藍兒
等等,我應該一直都活著?!
2021-11-30 00:58: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