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017/12. 獸王(2)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11-28 22:06:55│巴幣:6│人氣:101


「……看來,這次我們的目標是那隻東‧卡提了?」遙悠悠道。

「對不起,擅自答應了人家。」席娜低頭:「看艾蒙奴擔心自己妹妹的模樣,我就想到琉璃,也不知道他找到真珠了沒。」

遙斜了旁邊一眼,講來講去又講到珠魅,真是哪壺不提提哪壺。

「而且……艾蒙奴也讓我想到你,你記得我們在梅基布洞窟見面的事嗎?你那時也是擔心我才留下來的,擔心別人的感覺真的不好受吧。」

得了,我寧可妳擔心珠魅,還是說我長的真的很像企鵝?遙想起上次在奇爾瑪湖遇到海賊企鵝時,席娜曾懷疑自己是企鵝,就覺得真是沒比較就沒傷害。

遙清了清喉嚨,說道:「那個,沙薩比那兩個社員不也在找東‧卡提嗎?我們去找他們一起搜索吧!」

「……嗯,謝謝。」席娜總算露出笑容。

「蛤,要找他們嗎。」柏德一臉嫌棄,明顯記恨他們對他所崇拜的賢人出言不遜。

可洛娜回道:「幹嘛這樣,那兩個人跟我們一樣是森人呀,不說別的,對動靜的偵查就比普通人敏感。」

遙和席娜這才注意到,那兩個森人和姐弟倆一樣,有著較普通人還大的一對耳朵,難怪可洛娜會這麼說。

兩人開始四處探尋,不久後便發現了那兩個社員的蹤跡。

聽了遙的說明,瘦高森人沉吟道:「噢,你們也在找那個東‧卡提嗎?我找了好半天都沒發現,而且只憑我們兩個也不可能抓到牠……沒問題,我們就合作吧?還有我叫赫松,他叫哈松,我們目前都在克莉絲蒂商行工作。」

「我叫月明遙,叫我『遙』就可以了。這是席娜、可洛娜和柏德。」遙也向對方自我介紹道:「請多幫忙囉!」

看著柏德一臉執拗,哈松不解道:「我說小老弟,同為森人,你幹嘛對我們有偏見啊?」

「就跟你說不要佔哭泣小孩的便宜啦。」赫松對柏德的態度倒是不以為意。

「我沒要哭好嗎。」柏德撇來一記眼刀,心想道:這兩個人還真不聽別人說話的啊。

可洛娜是沒發表意見,但她默默同情起必須管理這兩個天兵社員的沙薩比。

「好啦好啦,那我去探路,你們就跟來吧,儘可能地跑快點啊!」說完,赫松便一溜煙跑向前方。

「我就負責當誘餌吧,你們兩個跟好啦!」哈松也往前跑去,還弄出很大的動靜。

赫松和哈松分別扮演追蹤者以及誘導者的角色──腳程較快的赫松在前方判別蹤跡並負責引導;而力氣較大的哈松則製造出不小的腳步聲,足以讓其他怪物都注意到一行人的行蹤。

「往這裡走!」跑在前方的赫松喊著:「別跟丟了啊!」

「唔噗啊啊啊啊啊!」哈松也不落人後地向前衝。

在兩位森人的指引下,一行人也追著那兩個合作無間的身影。


「沒路了……痕跡也在這裡斷掉了,我看東‧卡提大概就在前面吧!」向四周觀察一陣後,赫松說出了他的結論。

「這裡也沒有其他怪物棲息的蹤影……」哈松也喃喃道。

經過一番追逐,一行人來到叢林深處的獸泉廣場,一旁有個反射著水光的湧泉。遙和席娜互看一眼,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

「喂──東卡提!」哈松大喊道:「你在這裡吧──快滾出來!」

柏德突然按住他的肩膀說道:「不要叫。」

「什麼?」哈松和赫松都大惑不解地望向柏德:「怎麼啦?不是說好要去打倒那個東‧卡提的嗎?」

「你們知道東‧卡提有多大嗎?」柏德沉聲問道。

「有多大?」回答的是赫松:「怪物還不就那個大小?再大也大不到哪去嘛……」

「那可不一定。這塊空地……地上沒有像其他地方那樣茂密的植物,又在水源旁邊,很顯然地,這裡是巢穴。」可洛娜轉向赫松和哈松,臉上同樣帶著凝重的表情:「恐怕……這整個空間都是那個東‧卡提的巢穴。」

「全部?」赫松和哈松四處張望,有些不可置信地大笑起來:「什麼樣的動物會大成這副德性啊?不可能吧!」

「對啊……可惡,這裡好多樹籽啊!」哈松也笑道,並一邊拍掉一個方才掉落在他頭上的巨大樹籽:「痛死了,這樹籽這麼大,打到人會痛的啊!」

遙和席娜同時轉向他們,還一臉嚴肅。

「怎麼啦?你們幹嘛啊?」赫松不明所以:「該不會是想反悔了吧?」

「想反悔也沒關係啊,我們就自己去抓那隻東什麼提的。」哈松也不以為然地說道。

「你們帶他們兩個先出去。」席娜向姐弟倆說道。

「呃?」赫松有些莫名其妙:「幹嘛啊?突然這樣……」

「師父……」可洛娜還想說話,卻被遙打斷。

「請你們盡量安靜地往後走,而且千萬不要往上看。」遙一面舉起手中的雙手劍,擋掉越掉越多的樹籽,一邊平靜地向兩人說道。

「為什麼?上面有什麼啊?」哈松聞言,就要抬頭往上看。

突然間,赫松和哈松只感覺到一股強勁的力道將自己往後擊飛出去。他們還來不及起身,一個巨大的身影便在他們眼前轟然落下。伴隨著震耳欲聾的吼叫聲,一個全身覆蓋著長毛的巨大身軀,靠兩隻有力的手臂懸掛在上方的樹藤上,無疑地,這就是棲息在此的巨獸──東‧卡提的真面目。

由於赫松、哈松和姐弟兩人都落在東‧卡提的身後,巨獸的注意力自然落在遙和席娜兩人身上。意識到自己先前的想法著實可笑、加上對東‧卡提的恐懼,四人只得連滾帶爬地往後方離去。

唰地一聲,兩個施展「月面空翻」的身影已經消失在正對著前方吐出大量樹籽的東‧卡提面前。下一刻,兩人不約而同地移動到巨獸上方,同時使用手中的武器,對位於下方的怪物施加了攻擊──

「幻腳一刀!」

「星塵墮槍擊!」

伴隨著「混亂」效果的大劍招式「幻腳一刀」,成功地讓東‧卡提出現了錯亂的情形,使牠停下吐樹籽的攻擊;接踵而來的長槍招式「星塵墮槍擊」,更是毫無偏差地命中了目標,使得東‧卡提發出一聲怒吼。

「可惡!這傢伙太龐大了!」遙和席娜才結束了攻擊,便一同向前方警戒著。雖然方才的攻擊成功給予對手傷害,礙於對手的體積龐大,恐怕這一時半刻的傷害無法為時太久。

下一刻,東‧卡提雙腳一蹬,揚起了一陣衝擊波。兩人迅速分開。沒想到東‧卡提雖有著龐大的身軀,動作也意外地靈活,下一刻,牠一個旋身,在一陣煙霧瀰漫中,那巨大的身影竟然隱沒在上方茂密的樹藤間。

「不見了……!」遙和席娜背靠著背,向四周警戒著:「小心……牠就在上方,不知道會從哪裡攻擊!」

接著是好一陣子的寂靜,雙方都沒有動靜,彼此都在等對方露出破綻。

突然,一顆樹籽從上方飛射而出,遙揮舞大劍,雖然成功阻擋了樹籽,但他身後隨即爆發了巨大的聲響,巨獸從後方再度一躍而下,而他可以感覺到,在他後方的席娜迅速地挪動了身體,替自己擋下東‧卡提從背後襲來的攻擊──

「席娜!」

遙還來不及轉身,卻已經大叫出聲。突然間,之前面對湖之主時的驚懼、以及上次看到席娜倒在斷崖城鎮時的無力感,狠狠地揪住了他的內心──

一股深不見底的無力感……不,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痛楚,流入了遙的內心。他可以感受到對那種無能為力的深惡痛絕,奇怪的是,那並不是自己現下的感受。

「哇!」

席娜用長槍接下這一擊,長槍卻應聲從她手中被打飛了開來,在席娜被那股迎面而來的力量往後推移的瞬間,她感覺到身後的遙已經轉過身,在自己落地前,將其原本會重摔在地的身軀接在懷中。

「遙!」席娜還來不及起身,卻已經慌張地向對方叫道,遙緊咬著牙,將身軀瞬間移動到對方身前,擋下了怪物下一波踢擊時所產生的衝擊波。

可惡……早知如此,我也該去修行一下的。遙的腦海中閃過這樣的念頭。

但現場的敵人並不只有眼前的巨獸,倏地,越來越多的迷你東‧卡提突然從周遭的樹上、岩縫和樹叢中鑽出,但此刻的遙還在跟東‧卡提僵持不下──這無疑是一幅奇異的畫面,體型相差甚為懸殊的雙方,力量竟然會不相上下。

席娜眼看為數眾多的小東‧卡提正要衝向遙,可洛娜的聲音卻在此刻破空響起:「師父!這邊!」

席娜下意識轉向聲音的來源,及時避過柏德施展的光魔法。「威斯普!照亮這裡吧!」

可洛娜眼見機不可失,再度施展魔法,在有木屬性加成的叢林,多莉雅德茂密的藤蔓有效阻隔了眾多小東‧卡提的靠近。

遙被威斯普的強光迷了眼,一時看不清眼前的戰況,差點忘記自己還在抵抗東‧卡提,對方顯然也沒反應過來。以至於使出「月面空翻」的席娜一舉移動到東‧卡提面前時,剛恢復視力的遙差點放聲大叫。

而此時,順應流進他腦中的聲音,讓他毫不猶續地以連續的迴轉動作,發出了名為「迅風斬」的強力攻擊──

被突然出現在前方的席娜分散了注意力的東‧卡提,正如席娜所料,不自覺地鬆懈了與遙互相抗衡的力量。接著,搭配席娜自懷中抽出的短劍,以及精確的格鬥和迴避動作,名為「空蟬」的凌厲攻擊,便朝向東‧卡提的面孔急進而至。


在獸泉廣場中的騷動平息過後的許久,焦急地等在外面的赫松和哈松才看到四人搖搖晃晃地走了出來。

「哇、哈、哈、哈!」哈松見狀,只能發出這樣不知是在乾笑、還是喘氣的聲音。

「雖然我們老是不對盤……」赫松慚愧地說道。

「但都一樣是膽小鬼啦!」哈松終於說出話來。

「在緊要關頭完全派不上用場啊!」赫松拍了拍自己的腦袋,又向一行人問道:「那個東‧卡提……?」

「我們剛打趴牠,牠的小嘍囉就把牠給抬走了。」柏德脱力地說道,心裡則還在慶幸不必連那些小嘍囉也一併解決。

「我看你們放棄牠的尾巴吧。」可洛娜也說道。

赫松和哈松有些尷尬地笑笑,經過方才一番混戰,他們早就不敢奢望得到那什麼尾巴,只求自己還能保命就好。於是一行人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中,走向森海遺跡。


由於柏德還急於向賢人請益,又不能丟著赫松和哈松不管,於是一行人先回到了森海遺跡的羅西歐提所在處,去向艾蒙奴回報討伐結果。

「什麼!你們真的打倒了東‧卡提啊!」艾蒙奴興奮地叫道:「太棒了!這樣一來,西爾琪也就安全了!真的很謝謝你們啊!」

「不會啦,你太誇張了。」遙一邊笑著回答艾蒙奴,一邊暗自觀察自己和艾蒙奴有何相似之處。而艾蒙奴由於太過高興,並沒有發現遙不尋常的目光。

好在這時羅西歐提是清醒的,在得知東‧卡提已經被解決後,牠沈吟了一會兒,便點頭道:「我知道了。這次的試煉,辛苦你們了。」

「試煉?」遙蹙眉道。

羅西歐提的臉上閃過一抹心虛:「沒什麼。你們還有事要問我嗎?」

柏德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我是柏德!我的目標是成為大魔法師,希望賢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言!」

「你好,柏德。」羅西歐提暗鬆一口氣:「大氣中充斥著瑪那,放空你的心靈,就能無限容納那股力量。」

遙在心裡吐槽道:放空心靈?你能不能說白話文?

柏德另有獨到的見解:「是、是要我能虛心領受的意思嗎?我懂了,謝謝羅西歐提!」

席娜想起《世界事典》中對羅西歐提的描述,他曾是戰爭中的「反英雄」,最後卻甘於委身於叢林,實現牠「眾生平等」的抱負,那麼對於工藝品,牠又知道多少?

「請問賢人,所謂的工藝品,到底是什麼?據說有些特殊的工藝品是出自賢人之手,你們為什麼要製作那些工藝品呢?」席娜問道。

羅西歐提悠悠道:「原本工藝品的發明,是為了取代火石,同樣是用以戰爭,製作火石太過危險,久而久之,工藝品就成了主流。」

「所以……賢人製作這些工藝品,也是為了戰爭?」遙插嘴道。

「不完全是。」羅西歐提黯然道:「是為了讓因為戰爭失去一切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席娜想起她在夢中看過的紅色場景,那會是羅西歐題所指的戰爭嗎?

現場好半晌都沒人說話,直到艾蒙奴出聲:「……賢人大人?您又睡著了嗎?」

羅西歐提毫無動靜,艾蒙奴只得轉向眾人:「呃……我們家賢人就是這樣,常常話講一半就睡著了,牠一旦睡著,除非自然醒,否則雷都劈不醒……如果你們還有問題要問牠,恐怕得等下次了。」

「我看這大概賣不了什麼好價錢……喔不,當然不能賣,那可是賢人大人。」赫松此言一出,馬上又被眾人狠瞪,他只得趕快改口。


「各位,辛苦你們了。」說話的,是等叢林入口處的沙薩比。

看著一身狼狽的遙、席娜、可洛娜和柏德,以及低垂著頭,臉上掛著心虛傻笑的赫松和哈松,沙薩比大致也猜到是怎麼回事,東‧卡提的尾巴大概是無望收購的了。於是他轉向遙和席娜:「敝社的社員麻煩你們關照了,真是謝謝你們啊!還請收下這五百盧克,聊表心意。」

遙和席娜看向如同洩氣皮球般的赫松和哈松,想到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自己大概還在叢林裡亂轉,更何況,沒有目睹過對方的龐大,任誰都會抱持著輕慢的態度。於是遙說道:「我們不用了,給他們吧!」

沙薩比聞言,驚訝地說道:「喔喔!看呀!赫松!哈松!這真是為人的典範呀!多虧他們,你們的借款呀,減少為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五百盧克啦。既然如此,那麼這個請你們一定要收下!」

語畢,沙薩比連忙從懷中掏出了兩樣工藝品分別遞與遙和席娜。拗不過對方的熱情,兩人只得接下眼前的工藝品。遙拿著的是代表「米達斯遺跡」的「數秘術石板」;而席娜拿著的則是代表著「迪瑪沙漠」的「沙玫瑰」。

「還典範咧……」赫松抱怨道。

「好了,那就回去了吧,嚕噠啦──」沙薩比愉快地哼著小調,一邊準備啟程返回。

「嚕什麼嚕咧……」聽見沙薩比哼著的小調,哈松也抱怨起來。

「我們要變得更強啊。」赫松說道,並轉向遙和席娜:「多虧你們,我和哈松撿回了一命,真的很謝謝你們,你們要保重啊。」

少了野獸的咆哮,叢林終於找回了以往的寧靜。


沒了東‧卡提為亂,夜半時分的叢林十分安靜,大部分生物都進入了睡眠,其中也包括了隨侍在獸王身旁的艾蒙奴。

但是,有著獸王之稱的賢人──羅西歐提卻保持著清醒。那雙屬於人類的雙眼,閃動著清晰的意識,像是呼應他的等待似地,終於,一陣傳自前方樹叢中的騷動,反射在那雙眼睛裡。

「你果然來了。」羅西歐提看著來者,低聲說道。

「此話何解?」熟悉的戲謔聲音響起,一如羅西歐提記憶中的對象。

「因為你接下來想問我的話,你不會希望有其他人聽見。所以你只能選擇在半夜來訪。」羅西歐提沒事人樣地說道:「你是來問我那兩個人的事情吧。」

「我很好奇,你對他們這次的試煉,給予什麼樣的評價呢?」來者終於在羅西歐提面前現出蹤影:對方穿著十分正式的上衣,甚至還打了個蝴蝶結,肩上卻披掛著一件色彩鮮豔、花樣繁複的斗篷;搭配著和斗篷同樣款式的帽子,其上還放置了一個裝著小鳥的鳥巢;從袖子中伸出的,是狀似鳥類羽毛的手;隱藏在帽沿之下的面孔雖然被陰影完全遮蔽,卻還看得見尖銳的鳥嘴正掛著淺淺的微笑──這正是和羅西歐提同樣被稱為瑪那七賢人之一的賢人──述說真言的波奇爾。

「我也很好奇你會給他們什麼試煉。」羅西歐提不答反問:「就我所知,對於他們和湖之主的戰鬥以及應對,托托給予了不錯的評價。蓋亞對於這種事本來就沒什麼興趣,不論對方是誰,他都會予以提示。我猜,接下來就是你了,或是你早就試驗過他們了,就在你把『積木城鎮』交給那少年家門前的草人時?」

「如果他們之間沒有羈絆,即使是每天都擦身而過的人,都不會對彼此的波長產生共鳴的。」波奇爾聳了聳肩:「為了能早日和那位沉睡中的母神見面,我們的測試是必要的。其他幾個將要影響世界的大事,也已經慢慢連結起來了……連瑟爾法那傢伙都行動了。還記得嗎?就是那個被你一箭射穿的傢伙。」

「我沒有忘記過戰爭。」羅西歐提嘆息道:「戰爭造就了現在的我們,同時也使那兩個孩子走上了現今的道路。」

「那我真是失禮了。」波奇爾摸了摸帽沿,向對方做出鞠躬的動作:「那麼……我也該走了。請好好睡吧,獸王羅西歐提……」

「真是……用那種名稱叫我,我真是擔待不起。」即使知道對方已經聽不見自己的話,羅西歐提悠悠的聲音,仍然回應著對方最後留下的話語。


次回〈續‧尼基塔的買賣之道〉

「喵,好吃的草蟲饅頭喔!」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6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所以,遙不是企鵝嗎?

11-28 22:59

Fish Yu
不好說,他可能是新品種的企鵝11-28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1... 後一篇:隨手亂畫/小說預告圖: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