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05.超能組織》

艾爾琈 | 2021-11-27 23:54:41 | 巴幣 50 | 人氣 224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05.超能組織


  「可以再跟我多說點,關於尋找金輝的事情嗎?」
 
  豐年季之後,翠綠的樹林染上一層橘紅,獨角獸與天馬開始掉毛,許多大地精靈將這群自由奔放的生物趕到空地,拿起剪刀與梳子,輕輕吹口哨呼喚牠們到跟前,清理毛髮。仿日之光隔著玻璃罩穿透進來,使澄淨的湖水依舊閃耀,克絡妃亞觀察湖面嬉戲的白色大鵝,比起整天悶在桑格戴亞的城堡裡,她更喜歡待在雅爾芙海姆城堡,且自從被王子親自介紹給豐年季的貴賓及王族認識後,她的母親笑得更開懷了。
 
  「那是只有具備『超能力』的人才有資格成為菁英,執行『首要任務』的組織。」
 
  拗不過克絡妃亞充滿好奇的金色大眼,煌昂讓她跟著去巡邏。燭螢這個時節該開花了,透過清水滋潤、微風吹拂、仿日光照,現在就剩大地精靈的呼喚。植物受到牽引搖晃群擺,花苞逐開,花朵綻放,一朵朵散發螢光的紫花隨精靈指示起舞,花瓣飄散於空中,眼前一片紫色花海,克絡妃亞驚喜地喊出聲,煌昂則滿意地點頭。精靈們向煌昂鞠躬,也對克絡妃亞作揖,似乎不排斥她一天到晚當王子的跟班。
 
  玻璃罩的天空之外,一道有著七彩色澤且斑斕的軌跡。「是輝光階梯。」煌昂指向那道猶如通往盡頭的軌道。克絡妃亞有印象,父親曾說過,祖先弗如圖用聖火徽章引領人類神祇,透過進入輝光階梯抵達更上層的神靈居所,這項能與鳳凰大帝連結的神聖任務她原本也要繼承,若不是發生火精劫難的話……。
 
  烈日跟在嬌小的鬼女孩身後,彩虹讓她憶起雅爾芙海姆王子,大地精靈的呼喚聲。所以她奔向彩虹,然後迷失在山林中,眼前的嚮導正在引她走出山路。鬼女孩彷彿歷經許多滄桑,在這夜晚的深山中,她那張貌似縫補,血肉外露的臉龐確實令人畏懼,但頭上那一雙出奇地殷紅耀眼的角反而吸引著烈日的目光。
 
  「紅前輩見過火焰精靈嗎?」
  「老身從未見過火精,妳是第一個。」
 
  先前拜訪陰謀先生,對方也表示未見過火精,或許這片魔女大陸的精靈族比她想像中來得稀少。火焰與精靈,這兩個關鍵字搜索究竟能否真為她尋找到父親呢?紅的背影與煌昂重疊,周圍的夜晚多出像是光點的螢火蟲。傍晚的燭螢顯得特別晶亮,整片花園夢幻得猶如想像。克絡妃亞蹲在燭螢前欣賞花朵,除了燭螢,象徵索蘭迪亞國花的珏蓮華也開得茂盛,一切都在大地精靈的掌控中。
 
  「所謂的『超能力』,是能打破任何條件的一種特殊能力。」監督工作同時,煌昂順便解釋:「像元素精靈使用自然之力必須配合部份條件,如花草能像現在這樣茁壯,還要倚賴水精操控的雨水,風精使風協助指引昆蟲來授粉,火精的豔陽……仿日雖然目前可行,但冒牌貨的光就是比本尊還要差。」
 
  燭螢與珏蓮華雖開得繽紛,但壽命不長如大地精靈認知,有些品種更無法順利生長,像是能作為藥用材料的四方菱已經絕種,煌昂還想過這輩子大概也看不到了,儘管他本來就沒打算認識所有的植物。至於超能力種類或是首要任務,煌昂表示遺憾他的情報有限。
 
  「不過妳對追太陽這件事很積極耶,那感覺就像……妳本身是火精?」
  「因為世界岌岌可危,咳嗯,而且我想加入那個組織。」克絡妃亞認真說道:「應該也有不具備超能力的人能加入的位子吧?」
  「就算有,都是些深藏不露的箇中好手,傻姑娘也太天真,起碼要先懂得保護自己。」
  「那、請您訓練我!」
 
  煌昂望向那一臉不像開玩笑的鎮定表情說,「這樣妳找錯師父啦,比起武打我對經商還比較有興趣勒。」
 
  「咦,身為王儲不是都……」
  「齁齁,人類那套不適合放在精靈身上。」煌昂的食指在克絡妃亞面前晃呀晃,「文武雙全是指標,但精靈本身是自由生長,不過自我防護的基本條件還是要有,只是我不能當師父。」
  「所以您喜歡當商人?」
  「有錢才能推動世界,如果妳有興趣,我倒能教一些方法,索蘭迪亞人雖然很討厭,但人類的科技實在厲害到精靈都佩服,連那種東西都做得出來。」煌昂指向玻璃罩外的替代太陽,翅膀激動地拍打著。「所以我以後想去聖督藍起家,未來開間大企業,如果能找到喜歡的男孩子就結婚!」
 
  母親的笑容克絡妃亞心裡有底,假如她聽到這番結論,那抹燦爛肯定立刻消失。而克絡妃亞本人,則對於自身和這名王儲間的關係心裡清楚得很。「那等我加入那個世界組織,就捎信告訴您。」
 
  「妳還沒放棄啊?」
  「因為那是值得我去做得事情!」
  「這樣的話,我願意提供更重要的情報,但妳敢以名發誓絕對保密,如洩密就遭天罰嗎?」
 
  人類用白紙黑字的法律合約完成協議,精靈則用契約儀式。克絡妃亞嚴肅地點頭,表示堅定不疑的心,煌昂在她身上繞下藤蔓,點點光芒飛舞,她的眼前變成一片宛如跑馬燈影片的畫面正快速閃動,幾秒鐘之後,儀式完成。
 
  「那我引薦妳。」煌昂寫張字條交給克絡妃亞。
 
  伊瑞貝卡。
  煌昂.雅爾芙海姆會簽同意。
 
  「正殿左手第二個房間找杜米,他會帶妳去的。」
 
  在紅的帶領下,不知不覺,烈日也即將走出山林。回憶期間,一群野猴充滿惡意來搶劫,但全被紅的鬼火氣勢給威壓震攝落荒而逃,平安的踏到街道,烈日向對方道謝並且交換禮物,她相信彩虹仍會繼續指引找到目標,輕輕揮手與紅道別,踩著輕快的步伐繼續尋父之旅。

  《續》

  ◆引用:
    深山燈火,感謝紅鬼火



  終於把插畫第五章也畫完了~這圖本來就是烈日追逐彩虹,結果在山裡迷路遇到鬼女,這名叫紅的鬼女好心帶她離開山路。原本就考慮過這個企劃的小說,會以交流及主線穿插,而其實故事已經寫完,現在只插龜速畫圖www雖然企劃結束幾個月過去了,仍不時會看到相關企劃的人回來,覺得蠻開心的,我現在也是那些偶而回來看看的人了吧~

創作回應

HAC
鬼女畫了兩個嘴巴在臉頰上,還是有三個嘴巴?
2021-11-28 00:06:03
艾爾琈
是一個嘴巴,血肉破開裸露出了後排牙XD 可能我畫這個還有待加強哈哈WW
這是紅那位作者設計的原圖
https://imgur.com/DoUAVXr
2021-11-28 00:54:33
Astray
這個嘴,感覺喝東西要注意一下...(X)
2021-11-28 08:05:45
艾爾琈
哈哈,這個可能要問作者了XD"
2021-11-29 22:00: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雖然是人類,但還是有許多值得學習的知識與事物。
非常特別的相遇,在紅的幫助下平安走出山林了~(ˊvˋ)
2021-11-28 19:50:46
艾爾琈
順道在這時候認識了新種族XD
也許還有機會再次相遇呢WW
2021-11-29 23:29:19
小天
喝水時會從旁邊流出來...(被巴)
2021-11-29 20:18:51
艾爾琈
哈哈,我是真的沒想到~~也許可以用她的雪白牙齒關緊水~
2021-11-29 23:29:49
戒子
冬天就是需要火焰精靈來協助取暖~~ww
2021-11-30 05:25:49
艾爾琈
真的,才會暖呼呼,抱歉漏了訊息:)""
2021-12-10 12:30: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