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LL&555 彌留之人的鎮魂曲 021

作者:亞爾斯特│2021-11-26 15:24:13│巴幣:16│人氣:351
  遙人用自己的手緩緩地挖出一個洞窟,這個洞窟並不怎麼大,但是卻可以放入一些東西,遙人將曾經是秋谷的灰燼緩緩的倒入這個洞窟之中,然後在把洞窟緩緩的填平,望著自己因為土壤與灰燼而弄髒的雙手,遙人不禁搖頭並浮現出一抹苦笑,「我到底在搞什麼啊?」

  所謂的奧菲以諾,是人類起死回生所誕生的種族,這個種族也可以透過將自己的因子輸送給其他活著的人類讓他們有極小的機率轉生為奧菲以諾,而沒有辦法成功的人就會就此化為灰燼,而這些重生的奧菲以諾大部分都一致認為自己不再是人類所以不需要在受到人性的束縛,於是他們才會在暗中進行狩獵人類並轉化的行動。

  但是在這之中還是存在著不認同他們想法的奧菲以諾,這些奧菲以諾的願望是想要在作為一個人類好好的活著,也就是說他們還是保持著人性,但是這種想法是不會被大多數的奧菲以諾接受的,而且還有人類的問題。

  人類向來就是排他性很重的種族,對於自己感到畏懼與陌生的事物他們總是會進行壓迫,就算是對他們有利的東西只要被貼上不好的標籤也還是會進行壓迫,魔女狩獵與焚書坑儒都是這樣的排他性下所產生的產物。

  那些原本不想傷害人類的奧菲以諾迫於被人類誤解與被追殺的份上,為了追求容身之處所以才會加入他們的行列,剩下來還不願意殺人的奧菲以諾恐怕是寥寥可數。

  其實遙人的心中是有某種程度想要放開自己的手腳去進行殺戮,把所有自己看不順眼的人類全部都幹掉,但是他卻沒有這麼做,這其中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認為被涼以及環奈他們不願意傷害人類的想法給傳染了,另外一個則是自己身上的枷鎖與矛盾。

  然而就算想過奧菲以諾繼續隱藏在人群之中,但是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有秋谷這樣的奧菲以諾存在,甚至更存在願意接納奧菲以諾的人,看到這樣的師徒三人也使遙人的心中某個地方開始出現動搖,不過他用自己的力量將那份動搖給隱藏起來,畢竟自己還是有很多的事情要去處理的。

  「真是的,如果能夠更早一點認識你就好了。」遙人看著自己為秋谷所創造的墓碑不禁歎氣,如果能夠更早認識他的話,那麼自己對人類的看法說不定就會有一些轉變,他轉向別處並緩緩地邁出步伐。


  「小海…妳真的…已經…」小鳥失神的坐在椅子上面,臉上也浮現出那絕望的神情,過去在她知道海未因為事故去世的時候,她當時的心情可是跌落到谷底,而在得知奧菲以諾是死而復生的人們且看到海未的時候,內心可謂是無比的雀躍。

  當時自己還有很多的話想要對她訴說,想要和她說自己是多孤單的,多希望她可以陪伴在自己的身邊,但是在得知海未已經被殺掉的時候,內心那條希望的繩子戛然之間斷裂,自己再度跌落於那無底深淵。

  現在小鳥終於可以明白奧菲斯的心情,本以為可以帶回自己的愛人,但是只是一次轉頭就與愛人天人永隔,她和奧菲斯一樣攀爬著名為希望的繩索,他們不斷攀爬希望可以找回自己最重要的人,但是在繩索斷裂的時候自己也被名為絕望的重力拉扯到了深淵之中,彷彿自己在那一刻已經死掉了一樣。

  看到小鳥這樣消沉的樣子,涼還有環奈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畢竟從奧菲以諾的口中得知了自己在尋找的人已經被處理掉了,這份哀傷與打擊可不是光靠安慰就可以解決的。

  店門再度開啟,遙人緩緩地走入店中,遙人看著坐在座椅上面的五人緩緩說道:「秋谷的事情我已經處理好了。」

  「是這樣嗎?謝謝。」雪聽到遙人的這句話後就只是默默的點頭,但是臉上隱隱約約地浮現出悲傷的情緒,昴聽到這件事則是強忍住自己的淚水,小鳥看到她們都露出這樣的表情都不自覺感到憐憫,畢竟她們也一樣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人。

  「好了,妳該回去了。」遙人冷漠的話語輕輕地進入小鳥的耳垂之中,小鳥聽到遙人這句話並沒有要多加反駁,只是默默地低下頭。

  自己踏上旅程的目的就是為了尋找海未,但是如果海未已經死掉的話那麼這趟旅行就已經沒有目的了,或許真的得要放棄尋找海未的念頭,但是雪彷彿是看透小鳥的心思便開口說道:「或許妳找的人並沒有死。」

  「诶?」小鳥聽到雪這句話不禁抬起頭,畢竟這句話可是吸引了小鳥的注意,雪也在深吸一口氣之後就開始說道:「老師曾經跟我們講過,奧菲以諾的能力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動植物身上的能力,但是有些奧菲以諾也獲取到了念動力或預知未來這樣的超能力,甚至說不定也有起死回生的能力,所以妳要找的人或許並沒有真的被殺死。」

  「這是真的嗎?」小鳥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眼睛中的火焰再度被點亮,一得知海未並沒有真的死去,心中的希望再度萌芽,不過遙人卻只是冷冷地說道:「那又如何?確實原生種的奧菲以諾是有這樣的能力,但是這也不代表她人還活得好好的,難道要懷抱這樣的希望然後再度死去嗎?」

  「就算這樣…我也覺得還是要去找她會比較好,畢竟是自己最重要的人,我想不管怎麼樣都要去找她,而且不管結果如何都不該讓自己留下悔恨,這是老師常常告訴我的。」昴鼓起勇氣對小鳥說道,小鳥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內心的決議也在慢慢成長茁壯,於是她看著遙人認真的說道:「對不起遙人先生,我果然還是想要再跟著妳們一段時間。」

  「不行,妳應該看到奧菲以諾是多麼危險了,在奧菲以諾的面前不出三秒妳就馬上會被殺掉的。」遙人堅決地否認了小鳥的想法,但是小鳥不斷地看著遙人的眼睛中發出熊熊的火焰,遙人彷彿是已經放棄說服小鳥無奈地說道:「我知道了,我有一個熟人,雖然我不太想去找他,但是那傢伙的情報本來就很好,想必可以確認海未的生死,只是如果確認已經死掉的話那麼就要給我滾回去,知道嗎?」

  「嗯,謝謝遙人先生。」得知有機會可以知道海未的生死現況,小鳥不禁露出高興的神情,而涼則是高興的對遙人說道:「真是的,如果你有這麼厲害的朋友的話那就早點說!我們應該快點去拜託他去尋找海未的蹤跡吧。」

  「那傢伙才不是我的朋友,他只是我的共犯。」遙人冷冷地說出這句話,語氣中有些許的冷漠,雖然稱不上厭惡,但是也不會比厭惡低下,不過眾人對於遙人口中的共犯感到困惑?不過遙人並沒有回答眾人只是緩緩地說道:「好了,時間也不會等人的,畢竟也不確定那傢伙能一直平安無事。」

  「遙人先生,真的很謝謝你。」

  「別道謝了,我可不是妳所想的那種好人,如果真的確認她已經被處決掉的話就快點死心回到自己的生活去。」

  遙人的聲音雖然有些冷漠,但是卻可以感受到一些溫柔,隨後眾人也要和昴與雪道別了,在走之前小鳥轉過頭看著昴與雪露出愧疚的神情,「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沒關係,剛剛那個叫真田的人不是這麼講的嗎?他的目標本來就是老師,所以這和妳或遙人先生他們無關,而且老師也不會希望我們用他的死亡去責怪別人。」昴露出溫柔的笑容安慰鶇,雖然可以看出這個笑容是有些勉強,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溫柔與善良。

  「老師他也已經對我講過,他的做法本來就是不會受到其他奧菲以諾接受,所以被他們驅除也是沒有辦法的,但是他認為自己做出來的選擇是不需要讓任何人來背負的,所以請妳不要責怪自己。」雪的這句話也讓小鳥恢復起精神,因為秋谷的身影與她們兩個身影重疊再一起了,於是小鳥也釋然的露出笑容,「謝謝,如果說真的能找到小海的話,那麼我們就一起聊天吧。」

  「嗯,我們會期待的。」昴露出笑容說道,隨後兩人望著漸漸遠去的車輛露出了祝福的神情,等到看不見車子後昴便開口說道:「雪,妳還記得當初我們與老師見面的時候嗎?」

  「嗯,那時候我偷吃了妳的餅乾,老師也讓我日行一善來取得補償妳的錢,不過我那時沒想到妳會來幫我呢。」

  「因為我覺得我不能只是在一旁觀看,所以才會來幫忙的。」

  「是嗎?謝謝妳,昴,不過我希望小鳥小姐的旅程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意外,也希望她可以順利的找到她要找的人。」

  「是啊,所以我們也只能好好的祈禱了。」

  兩人望向車子消失的方向送上了默默的祝福,且祈禱小鳥的旅程不會出現太大的阻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4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假面騎士555|LOVELIVE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居然重開了OWO

11-26 15:46

亞爾斯特
是啊,多關照11-26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