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206)

作者:羽冰│2021-11-26 04:59:02│巴幣:2│人氣:54
(續上回)
「我不想參與這種賭注。」路癡皺眉,大概已經受夠了紹逸這種動不動就開條件下賭注的性格;不過紹逸仍成功地逼迫她繼續喝入手中的那杯絢櫻。

「那就不要暴殄天物。」紹逸咧嘴一笑,而後延續適才的話題。「在交易所進行琉銀礦交易,平均價格確實高了一點,但真正讓商賈們願意私下交易的關鍵在於每一筆琉銀礦交易都是會被徵稅的,而且徵的稅金還不是普通的高。」

「但這點為什麼會影響私下交易的商賈不在文件上簽名?」路癡提出反駁。「而且稅金……」

「停!一個一個來。」紹逸打斷了路癡。「別急,這部分我很快就講到了,先讓我把稅賦的部分講完,然後妳想猜再給妳猜。」

「好。」大概比彌亞還懂他性格的路癡識相地點頭,並喝了口絢櫻。

由於路癡的食慾打從彌亞認識她開始時起似乎從來沒好過,而她飲用這款就連紹逸這挑嘴大亨都讚不絕口的絢櫻時也絲毫沒有被飲料風味打動的跡象,這讓彌亞忍不住開始懷疑路癡說不定因為某些理由喪失了味覺。

換作是其他人,彌亞還不至於這麼推論,但他有充分理由懷疑路癡。

路癡先前在縫緣的地下衣櫃迷宮跟彌亞逛服裝時似乎因為使用了某種異能而導致彌亞差點被搞死,考量到越強大的異能往往伴隨越嚴苛的代價,或許她真的在獲得那個莫名其妙能力的同時喪失了味覺或食慾……

當然,也可能是其他東西,像師尊所付出的代價究竟是什麼,彌亞直到今天仍想不出個所以然。

「私下買賣的交易金額跟在交易所買賣的價格比起來大概便宜售價的百分之五,我這邊直接以最通用的雪花幣做舉例吧!在交易所必須花費一百雪花幣才能買到的的琉銀礦,私下交易只需要支付九十五雪花幣,五枚雪花幣說貴也是挺貴,支付妳家一年的房租搞不好都還有得找;但正如妳剛才的想法一樣,至少一半的商賈們會願意用這五枚雪花幣確保手頭上這批琉銀礦確實有一百枚雪花幣的價值。照理來說最後結果應該還是選擇在交易所進行交易的商賈居多,但海王殿執政者的做法卻讓所有從事冶煉礦交易的人大開眼界。」

說到這裡,紹逸扮了個鬼臉,彌亞知道這表示他對此相當不以為然。

「因為是高單價的商品,因此每進行一筆琉銀礦交易,就必須支付相當於交易金額百分之二十的稅金;換句話說在這座城邦的交易所買賣琉銀礦時,獲利最少會掉兩成以上;這邊先姑且不論賣方有沒有把稅金移轉到買方身上,如果以剛才的狀況繼續舉例,一百枚雪花幣價值的琉銀礦在交易所交易時,必須額外付出二十枚雪花幣的價格才能真正擁有價值一百枚雪花幣的琉銀礦,相當於花一百二十枚雪花幣才能買到與私下交易花九十五枚雪花幣就能買到的東西,這一來一往就差了二十五枚,這個錢都可以多買四分之一的琉銀礦了,乍聽之下可能沒什麼,但交易量一旦拉升,別說泰崁那種錙銖必較的商賈,就連瑟希娜那種平常幾乎隨便別人開價、花起錢來不手軟的人都會感受到不小的壓力。畢竟再怎麼說,琉銀都算是這世界上單價名列世界前十……不,前五名的商品,這種商品哪怕是百分之一的稅金都不是鬧著玩的。」

雖說以實際數字當例子說明會比較好懂,但沒有基礎概念的人聽到那麼多數字時通常會下意識忽略,直接聽結論,像彌亞小的時候就是這樣,但自從經商之後……

讓獲利最大化的關鍵,有時候就藏在這些數字的細節裡。

「讓我理解一下。」試圖理清頭緒的路癡開始抽絲剝繭。「在這座城邦中,為了避免被課徵這麼高的稅,進行冶煉礦買賣的商賈傾向於私下交易。依照你的說法,私下交易通常不會將文件一起轉手,這樣的話我是不是可以推測,私下交易如果不幸被海王殿或交易所知道,就會被處以相當程度的懲罰,而那個懲罰比稅金還要更高?」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4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3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